朴有天的日子是過得有些茫然無措了,當金俊秀告訴他願意給他這麼一份穩定又正當的工作時,他總覺得自己似乎是金俊秀施捨的對象,但卻又覺得,能遇上這樣的施捨也算走運,他不必再晚睡早起做那些薪水不高又得付出相當勞力的工作。

當然受惠的人不只有他一個。今天他與鄭允浩倆人是買了些啤酒,坐在公園裡頭討論著未來上班的模式,他們倆人是覺得有些夢幻,但眼看明日就是走進新公司工作的時候,沒什麼準備的他們,與其說很夢幻,不如說自己心中是有些擔心與害怕。

「明天怎麼辦?穿什麼衣服去比較好?」鄭允浩突然地問。

朴有天喝了一口啤酒,想了一會,「西裝嗎?」

「欸,那種東西我們買不起吧?」鄭允浩說。

他點了點頭,也是,這輩子他的私房錢不是用來繳水電費,就是用來讓弟弟升學,連想都沒想過要替自己買一套西裝。一來他沒有學歷沒有特殊歷練,二來也沒想過自己能夠有份穩定的工作,自然那些存來的私房錢就不曾貢獻在衣裝上。

「那怎麼辦?明天就要進公司了。」他也有些擔心的說。

「那個金俊秀不是對你很好,你跟他要一件就好了啊!」鄭允浩調侃他的說。

「算了吧,連這種事情都要麻煩他,不是很好。」

他喝了一口酒,腦中又想起當初金俊秀與自己說話的模樣,那種聲音那種神情,他總是會情不自禁的被金俊秀給吸引。

「你知道嗎……其實我好像在哪見過金俊秀。」

「不就電視或者雜誌還有報紙啊。」

「不是,我不是從那些東西上面看見他的。」

「那是什麼?」鄭允浩看著他問。

他也看著鄭允浩,最後卻是搖著頭沒有下文。

今天的他們將所有的啤酒喝完也喝夠了,各自便也回家去了。才喝這麼一點他的,並不覺得有任何的醉意,可當他走在這沒什麼人的街道上時,他的腦海裡又有了那紅髮男人的幻影。他看著紅髮男人的背影,一路追隨著他的背影。他並不曉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中的,但他卻看見紅髮男人活生生地站在他家門口,轉過身看著他。

『俊秀……你可否知我念著你已經十年了。』

他霎時雙手抱住了自己的腦袋,痛苦的皺著眉頭。滿溢的思念是衝著他的記憶突擊,他的腦子痛不欲生,眼中著紅髮男人卻是越來越清楚。

『俊秀……。』

他蹲了下身來,明明腳步就離自己的家門只剩十步之遠,怎麼他就是沒有抬腳的力氣將這十步給走完?

「朴先生?」突然有隻手扶了他一把,將他扶起身子來,可他的眼神卻沒辦法對焦,身子是搖搖欲墜,「有天……?」

這麼一喊他像是回了魂一樣,轉頭看著攙扶著他的來者。有那麼一剎那,紅髮男人的身影是與來者的面孔相互的重疊。

「俊秀……?」

「是我。」金俊秀一手扶著朴有天,一首手拿著一套高貴西裝,他從朴有天的身上嗅見了淡淡的酒香,便問:「你喝醉了?」

朴有天這時才有些清醒地看著金俊秀,他輕輕地推了開金俊秀的臂膀,不太好意思的說:「不,我沒醉。不好意思,金先生。」

「我還挺喜歡你喊我名字的。」金俊秀笑說。

他並不是故意這麼叫,只是腦海中的另一個聲音就是這麼叫的,所以他不由自主的就隨著他一同喊叫。事實上也很奇妙,他心中的另一個自己竟然叫喊的對象也跟現在眼前這人的名字一模一樣,不過名字相同還不是讓他最訝異的,面孔都長得差不多這才是讓他真正困擾的事情。

究竟金俊秀跟他的夢到底有什麼關聯?

「直接叫你名字感覺很不妥當,畢竟你是我的老闆。」他苦笑答。

「我不是很介意。」

他看著金俊秀的笑容,不自覺地又紅起臉來,讓他想找另一個話題來讓自己臉上的熱度冷卻。

「金先生怎麼來了?」他問。

金俊秀拎起了手中的西裝,笑說:「帶西裝來給你。」

「我可以自己買的。」他說。

「當然是你自己買,不過因為我們公司的西裝有統一的規格,所以才拿來給你試穿。」

他點點頭,心底算是放下了大石來,畢竟他不想一直接受金俊秀的幫助。

「我家現在有點亂……。」他掏出了鑰匙來,順便說道。

「沒關係。」

看來金俊秀是執意要來觀光他這小小的狗窩,說什麼做員工的也很難拒絕這麼一個大老闆的造訪。他一進門就光著腳丫子將掛在椅子上的衣服都拿了下來,騰出了一點空間給金俊秀有休息的地方。

「隨便坐坐吧。」他輕聲說。

金俊秀隨意地觀看,臉上卻不經意地笑了起來說:「好,謝謝你。」

其實他的整理也算是很細心了,沒有任何一絲的灰塵,只有一些曬乾還未收進衣櫃的衣服而已,整體而言很乾淨,雖然空間很小,但也足夠算的上是一間讓人感覺舒適的小房間了。

待他忙完以後,金俊秀便拿過手中的西裝給他,「試穿看看吧。」

他看了一眼那套西裝,沒什麼反應的就接了過去,「好。」

他背對著金俊秀換衣服,明明都是男人的他們,他卻還會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而金俊秀的眼神是看得赤裸,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好迴避。

「很合身。」他低聲說。

「當然會合身。」金俊秀很自然地說。

「咦?」

「沒什麼。」

他瞧著金俊秀微笑的神情,並不願意去多猜想什麼,可也不知為何,他很直覺的就認為金俊秀似乎對他的一切是瞭若指掌,且金俊秀看他的眼神並不陌生,對他就像舊識一樣,很清楚他的底細。

「喔。」他低允。

金俊秀清楚的程度很廣泛,還包括了他身材的所有尺寸。


────未完────

哦,俊秀是女王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