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第一天在公司裏頭並沒有多做什麼,下午的時間金俊秀卻也悠閒地陪他一同來退租,一同的整理他的東西,然而將他的個人物品全數的搬進了金俊秀的豪宅裡頭。

他對金俊秀的居住地並不陌生,畢竟這裡是他送報的必經之點,所以他對於這區域的小吃是瞭若指掌,不過當他踏進了金俊秀的透天屋時,那種感覺卻又是不同的。進來這棟房屋的他已不是第一次了,可他還是必恭必敬地走著每一步,小心翼翼的不將金俊秀家中的地板給踩髒。

「你幹嘛這麼小心啊?」金俊秀突然說。

「呃……。」

「反正會有人來打掃的,你放心。」金俊秀對著他笑說。

他有時候覺得金俊秀很神奇,為何一看他的臉蛋就會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隨著金俊秀的腳步,他來至了他的房間,金俊秀替他開了門,入眼的第一幕是讓他覺得驚訝,沒想到金俊秀給他安排的房間是比他原本住的地方還要來的大許多,他真懷疑自己當初是怎麼適應那間小不啦嘰的出租屋,金俊秀給的一間房間就遠勝過了他原本所擁有的一切了。

「好大……。」他東西都忘了放下,眼神卻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這間房間。

「喜歡嗎?」金俊秀笑問。

「嗯,喜歡。」他也笑答。

他沒發現金俊秀是看著他的面容,只顧著沉浸在喜悅裡的他也忘了跟金俊秀說聲感謝,他放下了手中的箱子,走向前便把陽台上的窗簾給拉開,耀眼的太陽光彩是照亮了他這間房間的各個角落。

「如果有算租金的話,這一定很貴。」他低聲地說。

「你要知道你以後是會很忙的喔。」金俊秀貼心的提醒他說。

他撇過頭看著站在他身旁的金俊秀,他看著金俊秀臉蛋上的笑容,自己也不禁地跟著一同笑了起來。他覺得金俊秀的笑容與陽台外的太陽光很搭,那種恰到好處的感覺,他深深覺得金俊秀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天使,願意給他機會努力地天使。

「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我會盡可能做好。」他看著金俊秀的臉龐說。

金俊秀也轉過了頭看著他,他是比金俊秀來的高一點,但也沒有高許多,可這樣的高度剛好讓金俊秀瞧見了他額頭上的寬腦門,金俊秀看著他額頭上的汗珠,又拿出了手帕替他擦拭,便笑說:「你知道你的額頭很寬嗎?」

「咦?」

「沒有變過,從以前就很寬。」金俊秀神情溫柔的說。

以前?

「我知道你能夠做好的,所以才選你來當我的助手。」金俊秀收起了手帕笑說。

他不知道為何金俊秀能夠篤定他的能力是無所限量的,但他還是很高興金俊秀願意相信他,也給了他一個這樣的機會。他的心中雖然還有許多的疑慮,無論是紅髮男人所帶給他的錯覺,還是金俊秀的眼神所給予他的不陌生,但他決定將這一切放下,好好做好事情來助金俊秀一臂之力。

他們又回過頭將其餘的東西一同搬上他的房間,他清點著自己的生活用品,最後才想了起來今早他騎去上班的破爛腳踏車。

「我好像忘了我的腳踏車。」他突然說。

坐在床上的金俊秀是輕聲說:「我叫人幫你牽過來。」

「不用不用,我等等回去自己再把它騎回來就可以了。」

「這樣你就必須跑兩趟了,所以還是叫人幫你牽過來比較方便。」

他雖然很想拒絕金俊秀的好意,可金俊秀的語氣卻是一種不容他拒絕的指令。金俊秀說話並沒有任何強迫的意欲,但不知為何,他的心卻是很聽金俊秀話,也容許自己順著金俊秀的任性。

「那、那就麻煩你了。」

「一點都不麻煩的。」金俊秀笑說。

爾後金俊秀是一通電話,他的破爛腳踏車很有效率的就被送了過來,他心中是有些不好意思,畢竟自己的車又非什麼昂貴跑車,還得這麼麻煩他人,在面子上他是有些掛不住的。不過看著金俊秀的態度,他卻覺得金俊秀比他還要來的泰然許多,為何金俊秀能夠如此不介意他身上所有的一切?

「晚上你想吃什麼?」金俊秀與他回到房間內,突然地問他。

他看著坐在床上的金俊秀,搖頭說:「還不太曉得。」

「你平常都吃什麼?」

他想了一會,「大部分都是自己隨便煮的比較多。」

事實上他都買一些能夠放比較久的食材分好幾天吃,這麼一來在生活費上可以省很多,也不用擔心每一餐的下落該坐落於何處,所以在習慣上來說,他很少考慮自己的三餐要選擇什麼來吃,畢竟先前的他能夠選擇的並不多。

「那你今天煮給我吃好了。」金俊秀笑說。

「這樣不好。」他立馬的拒絕。

「不可以,你必須打理我的三餐!」金俊秀雙手抱胸的說。

他看著金俊秀的動作覺得有些可愛,但是他不煮並非代表自己不做事,他只是沒有把握煮出來會合俊秀的胃口。

「不是的,我的手藝其實沒有很好。」

「常常煮就會變好的。」

「是這樣嗎?」他狐疑地問。

金俊秀的鳳眼看著他,沉默了幾秒後才說:「你應該不知道你自己很有做菜的天分。」

他看著金俊秀的面容,記憶似乎是呼之欲出,但卻又卡死在邊緣。難道自己曾煮過給金俊秀吃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為何金俊秀卻是每句話都能夠說的篤定?

「那我晚上試試看。」他最後妥協的說。

「煮難吃我又不會把你解聘,不用怕。」金俊秀笑說。

這絢爛的笑容他好像真的在哪看過,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都有著同樣的感受。

金俊秀到底對於他是什麼存在,他比任何人都想知道。

這宗紅髮,明朗的笑聲,他總覺得自己似乎是曾經擁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