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珉豪一早醒過來,天都還未亮,他人便起身觀望寢室內的四周,室內只有小夜燈,昏昏暗暗的視線讓他在床上坐了好一會後才躡手躡腳地下床。

昨夜幾點上床睡,他似乎已不記得了。只曉得現在的自己肚子很餓,餓得他想一次買好幾個三明治來吃。曾聽說學校附近有間好吃的早餐店,每次他都想光顧,只可惜早上的排課有些多,讓他一直都沒機會好好地吃過一頓早飯。

他將自己的打理完後,開了隔絕寢室與廁所的房門,一個人悄悄地走進了房間內,點亮個人書桌的檯燈,又開始整理他等會上課的必備用品。這時候床上還在睡的朴有天是翻了一個身,他轉頭看了一眼後,才發現自己的桌燈照到了朴有天,不過他卻沒有馬上將檯燈給滅熄,眼神似乎有些疑惑地看著朴有天的背影。

他突然覺得,眼前的人看上去好像不是朴有天,腿變長了,頭髮變短了,連最基本的打鼾聲也沒有。他狐疑地站了起身朝著朴有天的床邊走去,彎身仔細一瞧,才發現這人真的不是朴有天,而是已跟他許久都沒有再聯絡過的沈昌珉。

他有些驚訝地睜開自己的大眼,只見沈昌珉又翻過了身,不小心撞上他撐在床上的手臂,沈昌珉就這麼緩緩睜開眼來,與他對看。

「現在幾點?」沈昌珉眨了眨眼,似乎也沒太過驚訝,也沒有解釋為什麼會睡在朴有天的床上,只是很睡眼惺忪的問他時間。

他眨了幾眼,便說:「早上五點。」

沈昌珉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然而坐起身又問:「你昨天有吃晚餐嗎?」

他誠實的搖頭道:「沒有。」

沈昌珉作勢要起床來,他往後退了幾步看著沈昌珉從朴有天的床上走了下來,還自然地在他面前伸了一個懶腰,然後說:「我帶你去吃早餐。」

「可是我等會八點半有課。」

「沒關係。」

沈昌珉走出了房間,就在洗手台前打理起來,他跟在沈昌珉的身邊,邊看著沈昌珉刷牙洗臉的樣子,邊問:「為什麼你昨天睡這裡?」

「因為朴有天跟金俊秀不小心玩狗了。」沈昌珉含糊的答。

「玩狗?宿舍不是不能養寵物?」他不明白的問。

沈昌珉將嘴中的泡破漱洗掉後,清楚的答:「是玩火。」

他的反應也沒有過度的訝異,只是換了個話題說:「那……我們要去哪吃早餐?」

「去吃學校附近很有名那家。」沈昌珉洗著臉說。

他聽了這話心中有些的高興,臉上不自覺得就笑了起來。

爾後,他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等著沈昌珉,待沈昌珉整理完後,便從朴有天的書桌上抽出了一張紙來,將那張紙放在他的桌上,輕聲說:「這個是你的飲食計畫,我花了點時間去查了些書籍,幫你寫了一些適合你的食物。不過我不知道你吃完後會不會一樣睡得很快,我希望是不會,但是如果還是一樣沒變,我們之後再改。」

他安靜地看著放在桌上的那張紙,沈昌珉陸陸續續又向他解釋了許多他不是很懂的專有名詞,他懵懵懂懂的聽著,直到沈昌珉解釋完畢後,又朝了問了一句,「你有什麼問題想問得嗎?」

沈昌珉完全就是個醫生的架勢,縱然他不曉得這張飲食計畫表是否靠譜,不過他還是問出了自己的疑問,「所以你這陣子都在忙這張表嗎?」

「是大部份的時間,怎麼了嗎?」

「不,我以為你放棄跟我做朋友了。」他臉上笑了起來,爽朗的直接講明。

一直以為自己的坦誠是換來與沈昌珉的斷訊,但原來他們之間並未斷線,而是沈昌珉為了他而去忙了另一樣東西。只見沈昌珉沒有接下他的話,他也就瞥過頭拉開了自己的抽屜,然而也抽出了一張紙來,「這是我寫得曲,但是我不知道民謠吉他的曲該怎麼譜,這個曲子的部分只有開頭而已。」

沈昌珉接了過手,看著那張上頭有些凌亂的簡譜,沉默了幾會便說:「沒關係,民謠吉他的部分我來寫。」

「謝謝你。」他拿起了桌上的飲食計畫表在手中搖了搖笑說。

沈昌珉沒有回應他的答謝,只是將曲譜給收進資料夾,站起身然後說:「我們去吃早餐吧。」

後來,他們並肩走出學生宿舍,沈昌珉帶著他來到了學生間最聞名的那間早餐店,沈昌珉替他點了餐點,也替自己點了一份。

在天還未完全亮得時分裡頭,人煙稀少,路上也很安靜,但他卻能夠微微的感受到這世界的早晨生氣。他似乎已好久沒有這麼用心感受過自己身邊周遭的事物,尤其,他也已好久沒有深深去了解一個人。他拎著自己的早餐與沈昌珉一同走在路上,太陽冉冉的升起,將他們倆人的影子交會在一起。

原來,當心中的孤影已不是只有自己的時候,光與影的交錯是多麼令人悸動,雖然孤單可能會是一輩子,但幸福卻也未必只會是暫時。

他,好像喜歡上有沈昌珉陪在身邊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