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卡不能亂發,因為不是每張好人卡他都會記得自己發給了誰。不過有個人他卻記得很清楚,那就是他們班上的頭號幽靈人口,尹斗俊。

從上回尹斗俊的熱心助人,他承認自己對他有了好印象,雖然尹斗俊幾乎沒在BBS上出現過,但他總是會在一長串的留言猜想哪個才是尹斗俊留的言。只不過每一道留言的所留下的口吻,他都不覺得是尹斗俊。

尹斗俊老是那麼神秘,還真讓他不知道自己的好人卡到底有無發錯人。

李起光曾經好奇的問過他,班上總是坐在第一或二排的最後一個人,那人是誰?看上去很孤僻,不惹人喜歡。其實李起光指的就是尹斗俊,但他能給的訊息也只有尹斗俊的名字,至於有關尹斗俊的其他問題,他一概答不出來。

但到目前為止,他都覺得尹斗俊是個好人,雖然他們不怎麼說話。

又再過了一個星期,他又被通知有新書已到校內書店了。接到這麼一個通知,老實說他有點心寒。他並不想將這訊息PO上BBS,因為他知道有九成九的機率又會被班上沒血沒淚的同學給打槍,可是他卻也不想一個人搬那麼多書。

於是他腦中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尹斗俊。

他是班代,所以他的手頭上有著每個人的聯絡方式。他有尹斗俊的電話號碼,可是與尹斗俊一點也不熟悉的他,卻要他打電話求助於尹斗俊,他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在二擇一的選擇當中,他最後還是決定厚著臉皮打電話尹斗俊,只因他不希望自己的手臂斷掉。他的個性很乾脆,拿起自己的手機就撥了尹斗俊的手機號碼。不知道為什麼,在等待尹斗俊接通電話的時間裡,他卻等的有點緊張。

希望尹斗俊別覺得他是怪人才好。

「喂,您好。」

咦?怎麼講話那麼客氣?

「呃,同學,我是班代。」他搔著頭說。

尹斗俊似乎也愣了一會,然而才對他說:「喔,班代找我有事嗎?」

「我……」他吞了一口口水後才道:「又有新書到了,我希望……我希望你可以來幫我搬書。」

「好阿,約在哪見?」

這麼爽快?

「明天早上八點,學校的書店外。」他鬆了一口氣,臉上笑著說。

「嗯,沒問題。」

「謝謝你,那我們明天見。」

「嗯,明天見。」

他覺得這次尹斗俊的聲音特別好聽,也許是因為尹斗俊沒有拒絕他的請求吧。

隔天一早鬧鐘都還沒有響他就準時在七點半起床了,他趕忙的刷牙洗臉,然後揹上自己昨晚就已準備好的背包前往與尹斗俊約好的書店見面。他連早餐都沒有買人就先來書店的大門前等待,他害怕自己若是因為買早餐而耽誤了時間,會對尹斗俊很不好意思。

不過他來至書店時,尹斗俊的人卻還沒到。看看時間,目前是七點五十五分,他希望尹斗俊別放他鴿子才好。

待時間準時至八點時,他便看見尹斗俊的身影,正從他的方向走來。

「早,班代。」

「早安同學。」

他抬頭看著還算不錯有精神的尹斗俊,才正想說點什麼,尹斗俊便問他:「你吃早餐了沒?」

「呃,還沒。」

「我剛走來時有一家,等等經過那裡可以順便買。」尹斗俊朝他微笑說。

「喔好。」

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尹斗俊觀察人很細心,讓他有點不習慣。

後來尹斗俊率先走進了書店,找著上頭寫有自己的班級的箱子,蹲下身沒幾下就將箱子一箱一箱的搬上推車,而他就像跟班一樣的扶著推車,沒幫上什麼忙。

「應該就這些了。」尹斗俊彎著身確認其他箱子不屬於自己班上的以後,也就站了起身,來至他身邊,推起了推車。

他偷瞄了尹斗俊的側顏,那豆大的汗滴就從臉龐慢慢的滑落,但他能說的還是只有那句話,「謝謝你,同學。」

「嗯?不會阿。」尹斗俊垂了頭,朝他露了一抹微笑。

這一路上他們都沒說話,兩人就慢慢推著那堆書,然後一同走來尹斗俊方才說的早餐店外頭,他們停下了腳步,他抬頭看著尹斗俊問:「你要吃嗎?」

「我剛剛吃過了,你買的你的就好。」尹斗俊說。

「喔。」

他走進早餐店點了自己想吃的餐點,那雙圓溜的鳳眼又不經意的朝著站在外頭的尹斗俊看。尹斗俊趴在推車的推桿上,彎著身皺著眉頭。他發現太陽漸漸大起來了,不知道尹斗俊這麼站在外面會不會太熱了?

「走吧。」他拎著早餐走來尹斗俊的身邊說。

「嗯。」

他們倆如上次那樣,把推車推進了教學大樓的電梯後,電梯門關上,他們又沒話可聊了。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他們之間並不熟悉。

可就在他想趕快度過這尷尬的氣氛時,尹斗俊便率先的打破沉默,「班代,我的連絡資料留錯手機,我等等給你新的號碼。」

所以說昨晚尹斗俊說話那麼客氣,並不是習慣了?

「嗯,好。」他點頭說。

之後尹斗俊報了另一支手機號碼給他,他聽著尹斗俊給他的數字,將新的號碼儲存於手機內。

「舊的那支可以刪除沒關係。」尹斗俊笑說。

他點點頭,按著手機上的功能。

但他並沒有將舊的手機號碼刪除,便按回了手機的桌面,然後裝作沒事的將手機放回自己的口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