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說,我原來有個夢,跟你高飛遠走,跟你一起走到白頭
但是我,擁有化為烏有,忘記我們承諾,忘記曾經愛你愛的那麼濃
我不能帶你走,我犯了大錯
必須一個人走,必須扛下所有罪過
必須離開熟悉的街口,請你不要忘記我
這夜裡有小雨飄在空中,當我扣板機的瞬間靈魂早已賣給魔鬼
可笑的是,我好想求主幫我贖回,贖回我那一丁點的尊嚴
想起媽媽的臉,對不起這幾年,是否有機會再見你一面,媽媽我犯了錯,你會原諒我嗎,我已經踏上了末路,別人眼中的亡命之徒,哪裡還有我的藏身處
我的兄弟,離我遠去,我還傻呼呼的相信道義
所謂的人性,莫非要用血和淚來換取教訓,不想再混下去,想說幹完這一票就不再撩落去,想著想著我的眼淚就流不停

出發啦,不要問那路在哪,迎風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出發啦,不想問那路在哪,運命哎呀,什麼關卡
當車聲隆隆,夢開始陣痛,它捲起了風,重新雕塑每個面孔
夜霧那麼濃,開闊也洶湧,有一種預感,路的終點是迷宮

喂,小子,我想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曾經以不同的面貌也在我生命裡出現過好幾次
對此,我並無更高明的解釋,只是覺得今天說不定是個合適的日子,我們就各自用舒服的姿勢,用擅長的方式,給人生我們的
不管是一種告解還是一份答辯詞,人再有本事也難抵抗命運的不仁慈,這道理再簡單不過,接不接受是另外一回事
真愛並非不來,它只是被無預警的惡意的延遲,不要讓某個女人做的蠢事,變成你自己與自己的爭執

為什麼該有的都有還是覺得不夠
天呀,該不會是貪心的念頭

為什麼拼了命地工作,拼了命地追夢
到頭來原地沒有動過

為什麼萬里晴空下的面孔
庸庸碌碌不開心地鎖著眉頭要向誰哭訴

為什麼想去看場電影
該死的颱風偏偏選在每一個的周末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窮得發瘋
有人富有把鈔票當作了枕頭

為什麼新聞裡鼻酸故事
只為了偷麵包給媽媽充饑的小偷

為什麼一百個為什麼
變成一千個一萬個十萬個為什麼
為什麼我想破頭寫不出個鳥,念念念,我為了什麼

我們都不必在意未來的樣子
像是精神病患寫的詩或是煙花綻放的節日
隨它去吧,我們都只活一次
呼吸呼吸呼吸,呼,一切曳然而止
真理在荒謬被證實以前,都只是暗室裡的裝飾,只有眼前亮起來了以後,才有機會彰顯它的價值,不是誰能決定的
該漫游還是衝刺,我們都在海裡,我覺得我們像沙子
你說的亡命之徒,是不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作詞: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
作曲:張震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