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出發的那天早上,朴有天一早就帶著俊秀前往超商,告訴俊秀,今天晚上另一個自己就要回到原本的時空了,所以想準備一些東西讓他們帶走,然而,順便為自己的錯誤認真地道一次歉。他曉得俊秀犯錯當下即知道錯誤,不過就算如此,俊秀還是得拿出誠意來向金俊秀道歉。畢竟俊秀偷吃的對象是金俊秀的情人兼寵物,知錯要能改以外,還得拿出真摯的悔改來向金俊秀證明。

「買你想送他的東西,然後好好跟人家道歉。」朴有天認真說。

俊秀沒有心不甘情不願,對於做人這方面的學習,他很聽朴有天的話。雖說睡過了一天,早上起床看見金俊秀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他還是有些害怕的不敢靠近,但既然主人說要好好道歉,他也必須學習這麼做。

偷吃就是不對,就算朴有天那時沒有罵他,可當金俊秀與朴有天一同進門以後,他的罪惡感便油然而生。長生貓的使命不可遺忘,而他們也同然不希望因為做錯了什麼而被主人給丟棄。

「主人,買這個好不好?」俊秀拿了一排三包裝的大盒布丁給朴有天過目,臉上還靦腆的笑著,一副就是送出一個另外兩個自己想留著吃的神情,「買吧。」朴有天微笑說。

俊秀又拿了其他愛好系列的餅乾,統統丟進了朴有天的手提籃裡頭,朴有天帶著俊秀便一同至櫃檯結帳,而後又順道去買了早餐。

回家路上,俊秀乖巧地幫忙拎著一袋零食,一路上便向朴有天練習著該如何向金俊秀道歉,又該說些什麼才不會再讓金俊秀感覺生氣。朴有天笑著摸摸他的頭,只告訴他,真誠就可以,只要真誠,相信金俊秀也不會是得理不饒人的人種。

待他們回到家中,金俊秀則是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朴有天率先推了推俊秀的肩膀,要他別怕,趁著有天還在睡覺的時候趕緊去道歉,免得又把氣氛搞得尷尬。俊秀戰戰兢兢地朝金俊秀走過去,一手拿著布丁,一手拎著早餐,屁顛屁顛地走去。朴有天則是進了廚房避避,留了空間給金俊秀與俊秀。

「俊秀主人……。」俊秀輕聲喊道。

金俊秀抬起眼來看他,見這小傢伙似乎有些怕他的樣子,他闔上了報紙,拍了拍身旁的沙發,微笑說:「坐吧。」

俊秀也露出如他一般的微笑,然而坐上他的身邊,轉頭細聲說:「這個給你……。」

他挑了眉頭,接過俊秀手上的布丁,聽著俊秀又說:「這是我最愛吃的布丁。」

「嗯,謝謝。」他笑答。

俊秀抿了抿嘴,又瞪大眼看著他,那瞳孔漸漸的放大,這招他見過,就如有天當時犯錯時想請求原諒一般,都會將瞳孔放的特大,眼神就裝著無辜、裝著可愛,要人原諒。

「昨天……對不起。」他看著俊秀的翹紅唇,跟自己一樣,只要受了委屈,嘴唇就會特翹的,「我沒認清那不是主人,所以做錯了事情。」

他手中拿著布丁,安靜地聽著俊秀說話,「我錯了,對不起。」

他從來就不覺得自己的聲音很有魅力,可這回,俊秀將這般懇求的聲音發揮到了極致,他終於有些了解為何有天總是在床上喜歡讓他發出乞求的聲音,這種聲音真的讓人無任何招架之力,除了原諒,似乎已經沒有別條路可以選了。

他伸過手摟住了俊秀的肩膀,臉上笑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天也忍不住了。」

俊秀臉上疑惑,只見他輕輕的在俊秀的額頭落下一吻,笑說:「因為你真的太可愛了。」

這也是他第一次發現,他自己真能如此惹人憐愛。許多自身未發覺的魅力,透過了俊秀,他才知道其實自己並不是只有壞脾氣,可愛的地方也很多。俊秀臉上漸漸有了笑容,鑽進了金俊秀的懷裡大力地抱著金俊秀,於是鬆了口氣、於是心中終於沒有任何芥蒂。

而在廚房偷看的朴有天卻是有些紅了臉,還真是未料一個大萌物跟一個小萌物湊在一起還是只有萌一字了得。

僅剩的幾個小時而已,他想他們必須把握最後的相處時光。

相較之下,最捨不得離開的大概是崔珉豪。

昨夜與珉豪聊上了一整夜,雖然很同情珉豪被沈昌珉給管的那麼死,可每回見珉豪臉上露出的甜蜜笑容,他能理解沈昌珉帶給珉豪什麼樣的甜蜜。就如同他的沈昌珉一樣,兇歸兇,可他們都曉得沈昌珉對於他們而言是怎麼樣的一個付出。

一早起床他們倆各自都有了黑眼圈,但還是一路暢快地聊到底,無論是誰的沈昌珉,管也管不動,倆人更是把握最後的幾個小時,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

他倆還硬性地找了兩個沈昌珉一起拍了張大合照,各自存進了手機與電腦裡頭,避免時空切割以後所有的檔案都消失。崔珉豪是早已有消失的準備,可至少在珉豪可以留檔,無論時間推移至什麼時候,這張照片都很值得再次回味。

直到了夜晚,他們各自揹著背包前往已廢棄的科學博物館,左顧右盼,確定沒人以後,八個人便偷偷摸摸地淺入了博物館裡頭,然而來至時空館。也許是有一陣子沒有被人使用,看上去險的陰森,但他們一行人卻沒止步,繼續拿著手電筒向前走去。

「這就是時光車。」沈昌珉說。

朴有天看了看,心中覺得有些不保險,「這還能使用嗎?感覺有些危險。」

金俊秀是深呼了一口氣,便說:「試試看吧。」

金俊秀牽著有天便朝時光車入坐,朴有天的眼神是有些擔心,卻也不能挽留。然而崔珉豪是抱了抱珉豪,揮揮手便也拉著沈昌珉入座。看來看去,最沒感情的大概就沈昌珉這兩人,就算要離開,那倆人也沒什麼反應,互看一眼也不願意,倒是希望對方趕緊離開似的。

待四人繫上安全帶以後,沈昌珉便按下了按鈕,時光車也如祈願地向前運作。他們四隊人馬各自看向了彼此,直至時光車將他們送進了時光洞穴後,車子過了三十分鐘再繞出來時,車上的四個人已然消失。

後來他們在醫院裡頭醒了過來,透過博物館的管理人員解說,說是時光車故障,發生了很大的聲響,消防人員進去救災時發現他們四人暈眩在車上,趕忙送至醫院急救等等,總之他們以醒了過來,身上沒有任何病痛,就如做了場夢。

回家路上,崔珉豪像是想起了什麼,趕緊拿起了自己的手機翻找著相簿裡頭的檔案,果真,他與珉豪所有的自拍都不見了,沒有任何東西能夠證明他遇見了長生貓的自己,也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只是在作夢而已。

日子大約過至一個月,崔珉豪某天上網收信,便發現了一封是熟悉又是陌生的網址。

『我的哥哥,你好嗎?』

他有弟弟嗎?後來打開一看,是珉豪的來信。

『我寄了好多次信,好像都失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失敗,所以一次複製了一百個你的郵箱住址,看能不能成功一次。如果你收到這封信,就是我成功囉!』讀著信件內容,他的笑容是越來越燦爛,『主人喜歡泰國浴,只是……他每個星期都逼著要我做,說是如果我不做,他就不買乳酪棒給我吃,所以每個假日我都要跟他洗泰國浴,雖然有點不甘心,可是我也很喜歡泰國浴喔!』

哀,沒想到沈昌珉還是那麼霸道,好險他家的沈昌珉挺順他的,『我也有教俊秀泰國浴,據說有天主人又暈倒了,好像是俊秀太熱情了。』

他盯著螢幕笑的大聲,接著閱讀最後一句,『哥哥,你過得好嗎?我有夾帶我們的大合照在信件裡頭,記得下載喔,我怕你回到你的時空以後檔案就不見了。我過的很好喔,還有,我用泰國浴跟主人交換了一個條件。就是讓我過去找你!雖然時光機器還沒完成,不過總有一天會成功的!那麼,有朝一日見啦。』

看來那個沈昌珉也是很疼珉豪的嘛!嚴歸嚴,可卻沒想到沈昌珉也會砸重金研發時光機器。

他將照片下載至桌面,於是也學著珉豪寄送郵件的方式回了信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至少,過了一個月之後,這段記憶他有了答案。這並不是一場夢,而是他真的見到了長生貓的自己。

雖說不曉得要等多久才能夠再相聚,但至少他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待。

那麼,後會有期啦。




番外完。





還是希望大家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