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朴有天一如往常打電話給小女友問安,聽聽那酥酥軟軟的聲音,彌補一下他倆無法每天見面的遺憾。如此勤勞底下,他是真心希望小女友能體諒他,工作時間就是這麼不穩定。

掛了電話,他就進廁所裡梳洗,早餐隨意,穿著西裝便前往警察局,開始他一天的工作。這年頭不景氣,照理說應當是小案不斷大案接不完,不過現實好似不是這翻情景,不然上層沒必要叫他們外出去跑業務。

一早來就破天荒地撞見沈昌珉坐位置上苦幹,真沒想到沈昌珉還真會辦起這案,沒有混水摸魚。昨夜就打算今天來幫沈昌珉一同調查,但見沈昌珉一副閒人勿近的臉,還真有些讓他猶豫,自己是不是該淌進這潭混水。

「早。」他拍了沈昌珉的肩說道。

沈昌珉也哼了一聲,過一會兒才道:「一個監視器完全沒照到人影的犯罪,你覺得他是怎麼進入保險庫偷鑽石的?」

看來問題似乎是苦惱了沈昌珉,不然沈昌珉不會開口過問他的想法。聽這說法,感覺問題就是相當弔詭,要他一時間去想崔珉豪到底怎麼鑽進去的,他還真不知道該從何想起。

「錄影帶裡有死角沒被錄到的嗎?」

「銀行安裝多方位視角的錄影機,幾乎牆角處都有一台。」

「你勘查過地形了嗎?」

「還沒正式拜訪過。」

「那我們去看看吧。」

倆人借用了公務車,便前往犯罪現場。他們各自釋出證件,大搖大擺的走進這棟縝密的鑽石銀行。這棟建築還真令人嘆為觀止,除了一大堆的監視器以外,當然布置也與一般的銀行相當不一樣。

他們率先從保險庫外查起,果然監視器布置得很緊密,每個轉彎處都架設一台,保險庫上方的牆角也不例外,一切就如卷宗所說,看不出任何破綻。這種令人費解的案子剛開始辦起來足以三分鐘熱度,過了三分鐘以後,他也就興致缺缺。比起調查這種密室偷竊案,他還比較喜愛緝毒的刺激。

「看出什麼嗎?」他問。

「沒有。」沈昌珉答。

爾後他也只是跟在沈昌珉身後,拿起手機,上網網購。

他還記得昨晚想買的配件編號是『M1122』,今日他仍是找著這樣配件,希望自己也能替姪女買個漂亮的禮物。只是很可惜的,今天這道配件依就沒有上架,也不知要他等到啥時才能看到『M1122』,他乾脆切換頁面,直奔賣方的問與答。

他想直接就問『M1122』啥時有貨,他想看看東西,在決定要不要買。

沒想到才想將頁面往下拉而已,就見一排網友在問與答上頭這麼寫著,『NO.3+B3345+ M1122』、『NO.2+B8847+ M1122』、『NO.8+ M1122』……全都是來過問價錢,而且共通點就是,每個人都很喜歡『M1122』的樣式。但說來也怪,『NO.8+ M1122』沒有購買娃娃的房子,怎麼價錢算起來會是最貴的?

他按回上一頁,編號第八的芭比娃娃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昂貴,怎麼價錢會如此高?而且似乎不只有『M1122』很搶手,還有另一個『H3344』也是一個搶手貨。

他還特別回到第一頁面找著關於『H3344』的樣品圖,但結果仍是與『M1122』相同,同樣沒有圖來讓他做參考。

「怎麼會?」他朝著自己的手機狐疑。

是有沒有這麼衰尾道人,他想要的竟然什麼也沒有得以參考的圖片更是買不到,但為何有那麼多人都選則同樣的東西購買?難道別人比較幸運嗎?

這點小事讓他有些不滿,可卻也喚起一個刑警該有的敏銳。他又將網頁點回至問與答,逐一看著每個網友留言的時間點。通通都是夜貓子,難不成『M1122』、『H3344』會在三更半夜上架該商品嗎?並且在一夕之間這些商品又全部售出?這擺了明就是串好的。

「能否給我這清潔工的資料?我想回去研究一下。」沈昌珉突然道。

他回過神來,原來腳步已隨著沈昌珉來至監控管理室,不知沈昌珉有何新發現,怎麼會想知道清潔人員有哪些?

「你想到了什麼?」他問。

沈昌珉瞄了他一眼,輕聲說:「能在保險庫外行走的,不只有這間銀行的總管而已。」

「你說得真對,負責這層樓的清潔人員也能在這走動。」他抬起頭望了望監控室內部,有些鄙視的又說:「才這幾台螢幕,夠監視嗎?還自稱是最縝密的銀行呢。」

沈昌珉聽聽就算,帶著資料就離開。

而他尾隨於後,不甘心的握著手機。

『M1122』、『H3344』是吧?你爺爺的我一定要買到!





鑽石竊案,是我學一部電影的題材,但是那部電影好像沒有在台灣上映,我只知道英文名叫「Flawless」。
由於太喜歡那部電影了,所以就借題發揮了。如果你覺得這手法看過,絕對不是純屬雷同喔!~~~ヾ(○゜▽゜○)
至於米秀的案子,那就是我自己想的,如果有太多破綻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這部我希望能比《生態》更狂野一點(希望我可以),所以可能會有點暴力血腥,外加激情。請大家小心擇食。
寫了以後可能欲罷不能,也可能棄坑,但還是希望大家有什麼好點子可以偷偷跟我分享,我會盡我所能將這部小說給完成,也算是圓了我想寫『強強』的夢!

那麼,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