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朴東家抵達府柢時,他將俊秀抱下轎子,也禮貌性的對著將自己扛回來的轎夫親切的道:「有勞各位了,讓你們支撐兩人的重量」

「不,不,東家您這話言重了…」轎夫們趕緊低頭彎腰,也謙卑的回應著

「想必大家也累了,趕緊休息吧!」朴東家又對轎夫們點了點頭,轉身就進朴家大院

進去不免就是一堆好其的眼光,怎朴東家這次談個生意卻會抱回個人兒回來?

大家交頭接耳地相互討論,聲音窸窣,像是怕被朴東家聽到似的

然而朴東家也沒什麼回應,更沒解釋的就將人抱往自己寢房去了

「進東家的寢房啦!」一位僕人就對著後邊一串好奇的下人們驚訝的說著

「莫非那人兒是…」一群人你來我往的看著,誰也沒接下句,心照不宣嘛!

這時,朴東家的寢房門打開了,是朴東家

「怎這麼多人在我房外?」他知道為什麼,就故意不講明

「東家…我們…呃…」下人們也不曉得怎吭聲了,難道要據實已告?就怕自己被炒了魷魚兼被打死

「行了,就你吧,小劉」他看向小劉,伸手揮了幾下,要小劉過來

「東家阿,無辜阿我…」小劉不太情願的走了過去

「又沒人說你怎樣,沒事喊啥冤啊!你,現在去藥房幫我買化瘀的湯藥。順便買些涼藥回來。」

「原來只是這些事阿…」小劉嘆了口氣

他語氣加重,伸手敲了一記小劉的腦袋,笑道:「就這些而已,還不快去!」

小劉撫著頭變快步的離去。

「小姜ˋ小吳,麻煩幫我燒熱水,洗澡的」他又另外對著兩名僕人下令

小姜ˋ小吳道聲是也離去了,而後他也將其他人驅離,說道,沒事就幹活去,別在這瞎晃!

大家也笑聲淋漓的便慢慢散去。


朴東家轉身進了寢房,看著床上熟睡的人,其實他也不曉得現在的自己能為他做什麼,然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看著俊秀睡相

還算挺安穩的嘛!

過不久後,小姜與小吳將燒好的熱水扛至房外,小姜輕聲道:「東家,小的扛熱水進去了」

他將房門打開,好讓大水盆進房,水盆放置後,他便交待小姜要小劉回來時將藥拿到這裡,兩人點頭道是,就出去了

幾響過後,小劉便敲門了

「東家,藥小的我買回來了!」

他開門將藥拿走,說聲謝謝後,要將們關上時,小劉趁機問了話:「東家,那人兒是誰?」

「被你這麼一問,我也不曉得他是誰呢…」他沒掩飾的說出來

「那東家還帶他回來!?」小劉驚呼

「應該說是被我買回來吧!」他聳肩說著

「啥?!小的有沒有聽錯啊!東家也做這種生意!」

「什麼生意!這是天意!行了行了,你也快回去休息吧!再問就扣你月俸!」

「這可不行吶,小的現在就走,東家你忙完也早些休息吧!」

小劉說完話摸摸鼻就轉身離去了。

話說,其實小劉說的也沒錯,既非故人也非舊識,沒事帶他回來做啥?

不過既然都這麼做了,也沒理由不管他啦,都買了,自己惹的事就自個承擔吧!

關上房門,他將那些剛取得的藥放置桌上,然就走向床上那仍是在睡的人

他低身,在俊秀耳邊輕聲道:「失禮了」

手忙腳亂的,他將俊秀身上的衣物全部褪下,扔至一旁,然後就將俊秀從床抱起,將他放置那大盆裡,人才剛放進水裡,他的房門就被某人踹了進來

「朴有天!你怎沒來用膳?」

「哀呀,在中哥,你小聲點,我在忙嘛…」他無奈的回頭道不是

在中看了水盆之人,馬上會意過來

「喔,我一時忘了,那人就是傳的朴家大院沸沸揚揚的人吧?我剛還想說你哪來的狗膽不來吃我煮的膳食呢!」在中也好奇的走過去瞧著俊秀

「你等為我端些過來吧」有天轉身拿著桌上的藥,又走了回來

「吶,有天,你有看到他身上的…的痕跡嗎?」在中低身仔細看著浸在水裡的俊秀身子

「看過了…」有天有站在一旁,跟著在中一起看

「這是歡愛的痕跡呢…」在中只著俊秀的鎖骨,胸口說道

「我知道…」有天眉毛也垂了下來,聽在中這麼說,他不免有些心疼

「這孩子有被怎樣嗎?」在中打直身子,看著有天

「這就要問他了,他還有許多地方有瘀血,明顯有掙扎過呢,至於有沒有被怎樣…這我就分辨不出來了。我去談生意時,他突然衝了出來,叫我救他,我就將他給買回來了。」

有天邊說著,就將手中的藥粉倒進大盆裡,水中顏色變成了濃厚咖啡色,慢慢的化了開來

在中一旁聽聞,點頭表示明白。

「你摻這啥?」在中問

「化瘀的湯藥」有天轉頭道

「那你就好好照顧這孩子吧!等他醒了叫我吧!我在煮些東西給他吃吃」在中拍著有天的肩說道

「我知道了」

「等等膳食我幫你端來」在中說完後,人便離開了


有天將膳食食用完畢後,在中端著碗盤就出了房門。

有天拿了張大巾,鋪在床上,然就轉身捲起了袖子,伸手將泡在水裡的俊秀抱起,滴著水的將俊秀抱上床,然後擦拭著

完後,他又拿起那買回的涼藥幫俊秀上藥…

「真希望你沒被得逞…」

他良心肺府的這麼輕聲說著。

感覺差不多後,他便從衣櫃拿出自的衣褥替俊秀套上

然而又將俊秀再抱進去床裡邊,自己將房間滴到湯藥的地方擦拭乾淨後,便熄燈躺上床,棉被蓋上,兩人就一同安靜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