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俊秀依舊比有天早起一些,俊秀拍拍臉頰,讓自己更清醒一點

昨天其實睡的不怎麼好,睡到一半嘴唇不知道被什麼給叮了,說蚊子也怪,天氣都入秋打哪來的蚊子

俊秀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並沒有起泡的現象,也可能是自己太累,所以產生了幻覺也說不定

伸了伸懶腰,俊秀跨腳就要伸過有天下床,未料,有天就在這時轉了個身,躺平

右側的腰部小心撞了俊秀的左腳,俊秀重心不穩的整個人就坐上了有天的腹上,壓這一下,再怎麼嗜睡的有天也會醒的

死了死了…俊秀動也不敢動,就乖乖坐著,就怕一動有天就醒來

不過由於剛剛的重力加速度,有天不醒也難阿…

「唔…」有天揉了揉眼,嘴裡有些呢喃

俊秀見狀內心更是不安,人就呈現呆樣,看著有天醒來

「怎麼你這麼早起…?」有天看著坐在自己身上的人,似乎沒有怪罪俊秀把他吵醒的意思,睡眼惺忪的說著

俊秀聽聞,吞了吞口水,說:「昨晚被蚊子咬…沒睡好…」

「蚊子?都入秋了還有蚊子嗎?」有天說著,可也沒有問怎麼俊秀坐在他腹上,感覺彼此這樣的舉動相當稀疏平常似的

俊秀沒說話,其實他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給蚊子咬了…

「被蚊子咬哪了?」有天最後還是關心的問了

俊秀指了指自己的嘴唇,道:「嘴唇…」

有天內心顫了一下,該不會是自己啵了俊秀,被俊秀以為是蚊子咬…?我啵的力道跟蚊咬差不多嗎…?

算了算了,就讓俊秀以為是蚊子吧…免得若真說了自己啵了他,被俊秀打死也說不定…也或許俊秀真是被蚊子給叮了,沒必要替隻蚊子頂罪。

倆人沉默意外的久,俊秀想從有天身上下來,可看著有天沉思狀,自己又不敢吭聲,連動作也不敢

有天抬頭看著俊秀,俊秀也低頭看著有天,看來看去雙方就沒人願意說個什麼,一會兒,俊秀受不了的道:「東家…」

「嗯?」

「我要下去了…」俊秀有些紅著臉,不好意思的說

有天這時才發現,俊秀一直坐在自己腹上呢,雖說不曉得俊秀是為什麼坐上的,不過自己感覺兩人這樣的姿態,他很喜歡

「你就多坐會…」

俊秀聞言,歪著頭,什麼叫做多坐會…?旁邊也有椅子,怎麼就非得讓自己坐在他的腹上?

有天知道俊秀的疑惑,自己也不想誠實,就怕自己被誤以為是變態,他這一生可不想以變態的身分活著,姑且就讓俊秀不解吧…

然而有天也坐了起來,俊秀就順著這勢,滑到了有天的大腿上。

從昨天意外的啵了俊秀後,有天發現自己很想對俊秀許多事情,也或許是在俊秀身上看見他眷戀已久的『秀秀』身影…

有天更是將身子趨前,他就盯著俊秀那嘴唇,就又想把他給啵下去

俊秀看著有天的舉動,似乎發現了不對勁…雙手趕緊就推著有天的肩膀…

「東家…」俊秀小聲的喊著

「幹麻?」有天被打擾,有些可惜的看著俊秀的臉蛋

「您不能…尋花問柳…要對『秀秀』忠心…」這話從俊秀嘴中說出,其實俊秀也覺得怪,畢竟『秀秀』也是自己乳名,怎麼叫都像是自己

有天明白,俊秀是在拒絕自己了,畢竟自己跟他說過自己的心上人是那兒時的『秀秀』,現在卻要得俊秀的便宜,不免會被冠上不忠的罪名…

自己是喜歡『秀秀』,可是事隔多年了,除了那香包外,自己真不知道還有哪些線索能跟那『秀秀』相見歡…

「對不起吶…」有天伸手拍了拍俊秀的腰際,手就這麼掛在腰上

俊秀對於有天這樣的舉動其實也不厭惡,只是低頭紅著臉,爾後輕輕的在有天耳邊道:「如果東家真想要…我不會拒絕…」

有天霎時睜大了眼,很吃驚的看著俊秀,皺了皺眉頭,然後道:「俊秀阿…我不希望你是以報答的心態允諾我…有些事情,我希望是雙方都同意…」

他承認自己很表裡不一,他是希望俊秀跟他能是兩情相悅,但昨天…好吧,自己是真矜持不住所以就啵了,罪過罪過…

俊秀聽有天這麼說,他打從心裡就明白,其實有天是個好東家,自己不想的做的,他不會免強。

當然,方才對有天的允諾,俊秀也是打從心裡的說了出口,若真有天想要,他不會拒絕,因為對象是他,所以不會拒絕

不過這樣的心態,俊秀還是保留在心中,沒再講明,就順著有天的意思走。




話說朴商的東家怎麼算起來也算正直少年的時期

少年嘛,不免就是好玩。

朴商商路穩固,沒什麼太大的困擾,以致於有天能計劃全府大大小小的下人們一同去河邊嬉水

也算是慰勞一下幫朴商掙錢的下人,然也滿足一下自己想出門郊遊的美夢

當然,這樣的活動沒有強迫參加,不參加的人就好好休息,有天其實也不會怎樣。

事成後,朴府上上下下就都拿著自己要玩的衣物出發去了

這次參予的人除了朴商的人以外,也有與朴商關係良好的鄭商,允浩受到了在中邀請,想當然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到達目的地後,脫衣的脫衣,野炊的人就準備東西開始生火,俊秀與在中屬於野炊組,兩人搬著木頭,沒關有天跟允浩,忙著去了

「嘿,有天,好久沒一起出來玩了」允浩過就就一個搭肩,看上去跟有天感情不錯,就像哥兒們一樣

有天也伸手搭上了允浩,笑著說:「是阿,自從商路開通後,大家都忙了…」

「話說…俊秀不是你買回來的?」允浩眼光找著俊秀的身影,轉身就跩著有天一起看俊秀忙著的樣子

「是阿,怎麼?」有天也看著俊秀,不以為意的說著

「你當初是看上他所以買下?」允浩轉頭問

「才不,是他要我救他,所以我給買了」有天翻了白眼,他就不想讓人誤會他愛好男色

「其實事情的來龍去脈我都懂,在中跟我說過。」

「明白你還問!」

「吶,老實說,你喜不喜歡俊秀?」允浩劈頭就問

「怎麼?該不會老哥又跟你胡扯什麼了吧?」有天挑了眉,不屑的看著允浩

「牽扯在中幹麻,你就說你喜不喜歡就行了。」允浩抓緊有天的肩膀,兩人靠的特近,就怕第三人偷聽

「干你屁事!」有天肩膀挪了幾下,掙脫允浩的手臂,就往河走去

允浩笑了笑,看來在中的直覺並沒有錯,有天是喜歡俊秀的,在中跟他這弟弟相處這麼多年怎可能不曉得有天的脾氣,不過當俊秀出現時,他能這樣將自己的東西分給俊秀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了,想當初自己聽在中說都覺得驚訝。只是有天礙於口中曾說的『秀秀』,自己在那矛盾不已。有天也可真好笑,既然找不回來,就選擇當下不就得了,何必跟那若有似無的回憶牽扯不清。

「信不信我告訴俊秀你喜歡他?」允浩用了不大不小的音量喊給前方的有天聽

有天轉頭就瞪著允浩,不爽的道:「你敢!」

「明明就喜歡還不承認!」允浩起了玩的大心,就不知為什麼,他就想湊合這對莫名奇妙在一起的兩人

「不准說!你不准給我說!」有天又跑回,就抓著允浩的領子吼道

「喜歡『秀秀』還是俊秀?」允浩就這麼逼著有天,有天臉紅脖粗的就想給允浩一拳

有天放開了允浩的領子,無心的往自己內襯摸了一下,是那破舊的香包,他一直以來都將那香包袋在身上,就是提醒著自己,有這麼一個像桃子的娃在等著他

「不知道…」有天輕聲的說著,雙眼就帶著無奈,不知該如何是好

允浩看著有天這死樣子,也就放棄玩弄他,聳聳肩,拍拍有天的肩膀道:「我們去跳水好了,我記得這裏有一個小瀑布喔」

「有病!都入秋了跳什麼水!」

「不跳我就跟俊秀說你喜歡他!」

「我跳!」

倆人約一約就將衣服給脫了,允浩將衣服給了在中保管,有天也就理所當然的給了俊秀

他們說出要去跳水,倒是有不少人也一起加入,反正人多就壯膽,不怕不怕的就去跳了

俊秀也好奇,便跟在中說他想跟去看看,在中答應,於是俊秀就拿著有天的衣服抱著一起去了。


就這樣…有天是最後跳水的,其實他生性就怕高,要不是受到允浩的脅迫,他才不會幹這種事,一旁的允浩已經要跳第三回了,有天還是直楞楞的站在那高岩上,說什麼他的雙腳就是難離開那塊岩石

「有天阿…」允後一派輕鬆的拍了拍的肩膀,指了個方向,是俊秀

「我知道!」有天氣急敗壞的說著

「那就請吧!」

允浩就非得要讓自己出糗!

一…二…三…!我跳!

有天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爽快。

媽阿…這水溫真不是蓋人的,冷死!

有天跳下水後心中不停的咒死允浩,就發誓下次不再跟他一起出來玩!

有天就順著河流游上岸,俊秀看著有天,便將衣服快速遞給了他,又順便用了自己的衣袖幫有天擦了擦身子

「東家…冷嗎?」俊秀笑著問道

「冷死我了…」有天甩了甩頭髮,趕緊將衣服給穿上

有天穿著穿著,摸著摸著,就發現自己的內襯少了樣東西…

摸了老半天才發覺,原來是那香包不見了!

「俊秀俊秀…我的香包掉了!」有天緊張的向俊秀求救,那香包可是唯一能讓他跟『秀秀』相認的東西阿

「東家別緊張,我回找找看」俊秀說完便開始找著那香包,就找著自己走過的路線,看是不是掉到哪去了

有天也跟其他所有下人說,請他們幫忙找找,當然大家也就在那河邊翻著草皮找著

「找到了嗎?」在中問允浩

「這邊沒看到呢」允浩搖頭說道

俊秀從草皮發現了一個東西,很破舊,相當破舊,他拿起了看了很久…這不是自己當初自己縫的亂七八糟香包嗎?自己還送給了那叫什麼來著的哥哥呢…該不會他最後不要就把這香包丟在這吧?看這香包受損的情形,想必受了不少日曬風霜阿…

這時的有天也拼命的找,抬頭便看的俊秀站著一動也不動,很疑惑的走過去看俊秀手裡的東西

「就是它!」有天激動的指著那香包喊叫

在場所有人都停下了忙碌,各個都圍觀過來

「不是…這是我的」俊秀皺著沒說道

「你的?」

「對,這是我小時候縫的!」俊秀理直氣壯的說著

「但這是我掉的沒錯啊!」有天也不甘示弱的說

什麼?剛剛俊秀說了什麼?

什麼?剛剛東家說了什麼?

「你縫的?」

「您掉的?」

倆人異口同聲的問著對方

一旁的允浩笑了出來,可豪邁了,在中也低著頭偷笑著

「這麼簡單的事情你們倆還不懂?」允浩說

「這香包是俊秀縫的,送給有天的,所以有天才會掉在這」在中補充說明

有天與俊秀兩人雙眼瞪大,不可思議的看著對方…

似乎那哥哥是叫有天沒錯…

似乎那秀秀真是這個秀秀沒錯…

「愣什麼!準備開飯了!」

在中喊了一聲,兩人回過神來,彼此沒說什麼的,就也往野炊的方向走去了。


過往被挖掘,那樣的感覺有如晴天霹靂

真沒想到…自己不忠的對象是『秀秀』,尋花問柳的對象也是『秀秀』

這世界真有夠他媽的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