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倆便在湖畔邊隨意坐上,聽著朴有天訴說自己的故事。他才明白,雖朴有天與他的命不同,可他們的故事卻相似,他是被受控制的皇上給棄置,而朴有天卻是受了他人的控制,將自己所愛之人給送去了囚人樁。

原來是同病相憐,難怪他們一見如故,又能在彼此身上找見過去的縮影。

「也許我能幫您探聽探聽您的愛人。」他握住了朴有天的大掌說道:「我對這裡可熟了,找人並不困難。」

朴有天僅是笑笑,也同是握緊了他的小手,「不了,他肯定害怕我,也害怕再回去那個身不由己的地方。」

聽見這話,他是覺得憐惜,可朴有天並未說錯,那人兒的心態他完全能理解,就如他至現在也不敢進宮廷內找皇上,誰知回去了以後,自己還能否再活著出來?

「我能體會。」他輕聲地說:「其實……呃,也許爺不相信,可我的過去,曾是皇上鍾愛的妃子之一,先前有個人來找過我,問我回不回宮廷裡去,我亦是拒絕了。」

朴有天溫柔的看著他,並不質疑他的過去,僅是靜靜聽著。

「我怕回去了以後,又被裡頭的貴嬪給陷害了,況且,皇上還愛不愛著我,我都不清楚了呢。」

朴有天牽著他的小手,笑笑地看著湖面,低聲說:「肯定愛著的。」

若真還愛著,那麼他便得揹負這場沒有結果的愛戀至永遠,「我也怕他還鍾愛我,所以我每次去廟宇都會祈求他健康,且也決定,這輩子就為他孤身。」

朴有天難以置信地望著他,「你竟對他如此忠貞。」

「他可是好皇帝呢,在那什麼公主來以前,就算只疼我一個,他也將社稷照顧得好呀。」他洋洋得意地炫耀這段崔珉豪對他的口述記憶,只想強調,愛他之人並不隨便,「您瞧,據說皇上已擺脫了控制,現在的社稷不也好轉了嗎?」

朴有天竟也隨他一同覺得榮幸,可仍未放開的小手,卻是握得更緊,哭喪的臉也有了笑容,最後竟說:「能擁有你,真是他的榮幸。」

他是覺不好意思,但被緊握的小手難以抽開,索性也讓朴有天握免錢。畢竟這人經歷的苦難並不亞於他,至少他還因忘情水而忘了大半,可受控之人就無能倖免,這記憶必然永存於心中,揮之不去。

既然今天是如此傷心的一天,他們便在回客棧時,叫了些下酒菜,又叫了兩瓶酒,彼此就在夜裡喝酒聊天。酒量本就不好的他,一瓶的量都喝不完,人就先有醉意了。但見朴有天仍繼續喝,他也不敢停,又跟進,一口接著一口,最後是頭暈目眩,朴有天就將他的杯子收回,不再讓他繼續豪飲。

「酒量不好,就別喝多。」朴有天溫柔地說。

雖他覺得暈眩,可腦子還算清醒。只是朴有天怕他身子撐不住,逕自地將他扶了起身來,想帶他上床去。但酒醉之人的步伐總不穩,他的腳就像拐到了什麼似的,一個站不穩,就率先將朴有天給壓上了床。

他趴在朴有天胸膛上,知道自己失禮,可卻沒力氣起身,就枕著朴有天的胸膛好一會,聽著人家的心跳,腦中不禁又有了連想。

他免強地撐起了身子,垂著頭與朴有天四目相望,醉了以後,他更是覺得朴有天相當熟悉。腦中的影子,不禁又與朴有天的樣子重疊,可他仍是理性地告訴自己,朴有天並非皇上,不是他心中的那個皇上。

即便他奮力地強調,他的身子仍是比他大膽,低身就吻住了朴有天的紅唇。他趴在人家身上,還強奪人家的唇,如此霸道的行徑,朴有天卻未阻止,任著他為所欲為。

越是吻的深,腦中的記憶就越明顯。他甚至想一相情願地相信,朴有天就是皇上,所有帶給他的感覺,全然不謀而合。若要說這一切僅是巧合,他不想相信,僅有萬分之一相遇的機會,又是該如何遇上與自己命運相符之人?

他是藉酒壯膽,朴有天讓他沒了自我,不知節制地想要得更多,就追著朴有天的唇不放。

「唔……秀兒……。」

他坐在朴有天的腿上,環著朴有天的頸,又吻著朴有天的唇,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即使記不起皇上的臉,但他的身體卻認得出皇上的體溫。

他鳳眼氤氳,終於止住了動作,情深地看著朴有天,「我有時真覺得,爺可能就是皇上。」

他們如此相似,要能不讓他誤會嗎?

朴有天沒有否認,僅笑道:「你說是就是。」

「但是我已髒了,不適合任何人。」他有感而發地說。

除了宮廷是個險地以外,最重要,且讓他決意不該回去的原因,便是他早已有了他人的玷汙,根本不配再做誰的伴侶。

朴有天見他說這話,不明白為何他如此失意,話都未問,他便帶著酒意繼續說下去,「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曾在囚人樁受人欺負,身子已汙穢,若我再回皇上的身邊,不僅不適合,又會讓皇上丟臉。」

說著說著,他的鳳眼又有些熱淚,便趴上了朴有天的頸肩,閉著眼迴避這一切。

「我不介意。」

他愣了一會,又抬起了頭來,蹙著眉頭與朴有天相對,「爺說什麼?」

「我不會介意你任何往事。」朴有天真摯地看著他說話,可他卻不敢接受,連心領也不願,小嘴只道:「不好,不好。」

「讓爺疼你,可好?」

「不好。」

「讓爺住進你心裡,可好?」

「不好。」

「那讓爺寄情在你這裡,可好?」

「不好……。」

朴有天笑笑地順著他的背脊,失望地說:「你就如此忠於皇上……?」

他沒有說話,抑是不敢再說話。

孤身之約,他不能因朴有天而破例。

可情歸何處?他只明白,他的情,不能再有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