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之後,什麼工作也不需幫忙的他也就被趕去率先洗澡。崔珉正隨隨便便地告訴他什麼是什麼,人便回至客廳裡看電視了。關門之前,他的眼神仍不禁地看了在廚房內忙著洗碗的崔珉豪,心想,崔珉正這哥哥也不知道怎麼當的,居然連洗碗也不會幫忙,就任著家中最小的弟弟打理一切。

不過認真想想,崔珉正的懶其實也就是崔珉豪慣出來的,不只崔珉正沒在幫忙,就連崔珉恩也在一旁看電視。也許這就是崔珉正告訴他的,他家弟弟有莫名的堅持,家事偷做還會被嫌做不乾淨,於是什麼事情也都得自己做才得以放心。

也因此,他用了種種理由說服自己,幫不上忙不是他的錯,而是崔珉豪不給幫。

約過十五分鐘,他頂著濕頭髮走出浴室來,就見崔珉豪依舊在廚房內刷鍋子,他竟是痞痞地湊過去看。

「需要幫忙嗎?」這話明顯客套,崔珉豪也不如何,抬頭笑道:「不需要啦,啊,你想吃點甜嗎?」

沒想到裝裝樣子的他居然還會因此取得崔珉豪手做甜點一件,看來他得多多藉機找崔珉豪說話才對。

「這是我做的布丁,不知道好不好吃,你也順便拿給我哥吃吧!」

崔珉豪一次給了三碗,分量還不小,光只是看那布丁的樣子他的肚子就又餓了。二話不說,他連帶客廳那兩兄弟的也一同端了,布丁交出去後,便也找了位置自己坐下,在這有些小的空間端著手中的布丁吃了起來。

這一口吃下,他心中幾乎是驚訝連連。沒想到這麼會作熟食的崔珉豪居然還有這麼一手!看來園遊會那天也不一定要賣滷味嘛,光是布丁大概就可打遍天下無敵手!

「真好吃。」他讚嘆到不說一下實在不行!

崔珉正又露出得意的臉了,接著肯定又要告訴他自己有這個弟弟多好多好,然後再嗆他這輩子就是沒有弟弟的福分,彷彿崔珉正有這弟弟便贏過他這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家夥一大截。

他也懶得與崔珉正爭論,弟落誰手還不知道呢,何必與他急著!

待崔珉豪將廚房整理好以後,手中也端著一碗布丁出來,他是自動讓了身旁的位子,好讓崔珉豪入坐。於是四個大男生就宅在客廳內看著沒什麼營養的娛樂節目,為了讓自己與崔珉豪再靠近一點,一向惜字千金的他居然率先找話題攀談。

「媽媽不吃布丁嗎?」他問。

崔珉豪轉過頭看他,笑道:「媽媽有糖尿病,所以要控制血糖,我不敢讓他吃這麼甜的東西,但我有另外做寒天的少糖甜品給她。」

果然是一個讓人暖心的好兒子,就連不怎麼稱讚人的崔珉正只要說起崔珉豪來就是連連好話!

「你很貼心。」他臉上有些慚愧地說。

崔珉豪笑了笑,也沒說什麼,可身體居然是挪了挪位子,似乎想離他遠點,「我坐過來一點好了,我身上都是汗味跟油煙味,你才剛洗澡完而已,怕沾到你。」

未料崔珉恩聽見這話是推了崔珉正起來,然而道:「不然珉豪你坐這裡吧。」

「不要推我!我就要坐這裡吹電扇!大家都是男人,臭有什麼關係!」崔珉正說什麼就是不願離開電扇旁的位置,崔珉恩怎麼推也沒用。

「是啊,沒關係的,而且比起你哥的汗水味,你的其實沒什麼味道。」在一旁有些不好意思的他趕忙開口說道。

他怎麼敢嫌崔珉豪呢!為他們在廚房內辛苦的準備晚餐,他還巴不得替崔珉豪按摩呢。他這人對什麼事都興致缺缺,可就是對美食特別有感,當然對於能做出美食的人必然也有幾分尊重,油煙味又算的了什麼。

「我二哥的是真的有點可怕。」崔珉豪笑說。

「閉嘴!」

「我就說吧。」他也溫柔地看著崔珉豪說道。

於是三人在客廳內拌嘴的嚴重,只有崔珉恩一直安靜地玩手遊,沒幾會就見崔珉豪換了話題道:「是說,你們說擺攤要擺滷味,那麼是要賣我平常賣的冷滷味這種,還是要現場熬滷汁,讓客人選料後我再滷啊?」

「現場滷吧,賣熱的比較好。」崔珉恩沒抬眼地說。

「我是覺得看你啦。」崔珉正完全沒有意見。

未料崔珉豪的大眼是看向他來,一副就是你的意見我也會列入考量的臉,讓他心中有些莫名感動。

「我也覺得現場滷比較好,很多學生會當中餐或晚餐吃,吃熱的比較有吃正餐的感覺。」他相當有條理地說。

崔珉豪是點了點頭,又問:「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外地擺攤,有點怕沒人買,你們覺得我若做一些布丁送客人好嗎?」

崔珉正倒是覺得有些麻煩,「不需要吧,大家聞到你的滷汁就會買啦!」

「看你的成本。」崔珉恩說。

崔珉豪又看向他來了,他也毫不猶豫地說:「也可以,沒送完的可以送我。」

崔珉豪笑的挺開心的,沒想到眼前這位小粉絲居然對他那麼捧場,那麼他還有不做的道理嗎?

「那我做好了。」

「老弟你根本上他的當!」

崔珉豪笑了笑,也道:「哪有什麼關係,他是我第一個粉絲,我也可以天天做給他吃。」

沈昌珉舔了舔嘴,臉上笑的靦腆,竟是誠懇地說:「謝謝你。」

兩人的氣場似乎有種變化,可時間過於短暫,所以也沒什麼人發覺。

崔珉豪吃完布丁後也順道收了另外三人的碗,在廚房內忙了一會,才進浴室裡洗澡。沒想到崔珉豪在洗完之後不久就進房睡覺了,一問之下崔珉正才告訴他,崔珉豪明天是早上的攤,所以大約三點就得起床準備了。年邁的母親也早在吃過飯後回房洗澡睡覺了,只是他沒發現而已。

對於這種生活,他不禁佩服崔珉豪的毅力,若是說一天兩天凌晨三點起床也許他還可以,但這種生活要持續多年甚至一輩子,他大概會另尋他路走吧。

他從崔珉正那裡聽過崔珉豪的許多故事,即使誰都曉得崔珉豪是出了名的固執,可據崔珉正的說法,崔珉豪會接下這攤販一方面也是因不明白自己想在大學研讀什麼,反正他從小就愛跟著母親在廚房內摸索,長大會接下這攤販也是自然之舉。

他總覺得有點可惜,大概是在他潛意識當中,攤販總歸是小本生意,未來的出路畢竟相當有限。崔珉豪感覺就是個人才,選擇菜市場發展不免過於可惜了。

不過他不曾對崔珉豪有過任何鄙視,從崔珉正嘴中聊到這個弟弟,再來吃到了崔珉豪的手藝,後來又見到了崔珉豪的本尊,他只有一層一層的敬意,眼中的欲望總讓崔珉正有所危機,他巴不得崔珉豪是自己的親生弟弟。

看著崔珉豪在廚房內洗碗的樣子,他很想過去找話題攀談,只是生性害羞讓他止步。反正未來還有機會遇到崔珉豪,況且還是住他家裡,那時再想辦法接近也不遲。

待崔珉豪洗完澡進房準備就寢後,外頭無聊的三人僅是找了電影看,接著也進房睡覺。

這回他們四個大男人擠一間房,地鋪式地分享,睡在最裡面的就是崔珉豪。他不敢太過輕舉妄動,就連跟崔珉正說話音量也放得無比之小,本身說話就不怎麼用力的他,崔珉正根本聽不見他,惹得崔珉正也懶得再與他對話。

他躺下了地鋪,身子不禁轉過面向崔珉豪,捲曲側著身睡得大男孩便是入了他的眼簾。

果然是男神,就連睡相也是零死角,人長得好看,又那麼會做菜,搶來只當弟弟好像太浪費了一點……。

唉,想些什麼呢,大概是最近被班上腐女介紹的BL小說看太多了,腦中也不禁有了小劇場。

不過,仔細一看崔珉豪也不可否認,真是一枚可人兒。崔珉正可真是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