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見金俊秀那有點小悲慘的身世後,朴有天更確定了一點,看來是真有必要將自己的客房讓出,然後養著這一個天涯淪落人。嚴格說起來,金俊秀把他們的家照顧得不錯,甚至能媲美真正全能的家庭主婦。這倒是讓朴有天讚賞到已沒有辭彙足以表達金俊秀照顧家的能力了。

由於長期相處這樣的事情已成定局,朴有天就找了些日子帶著金俊秀去買一些生活用品。

他的經濟能力也不差,一個人花還嫌太多,於是多半他都花在金俊秀身上。家裡多了個人,生活就會變的不一樣,腦子自然會多了一個步驟的思考。

「喂,你覺得這適合俊秀嗎?」朴有天看著櫥窗裡模特兒身上掛著一個黑包包,問著一旁的沈昌珉。

沈昌珉自從見過金俊秀後,內心早已有底,可朴有天得身體狀況也沒說到如卡到陰那樣有何異樣,而重點是,朴有天生活自從融入了金俊秀後,他話裡總脫離不了金俊秀。他似乎很喜歡聊起金俊秀,也很喜歡買東西給金俊秀。

沈昌珉看著那包包,抿嘴說:「你是把俊秀當情人在愛還是怎樣?」

朴有天聽見這答非所問的話,轉頭看著他,可卻沒馬上回話。

「被我說中?」沈昌珉又說。

朴有天又轉回頭看著櫥窗裡的黑包包,聲音沉沉的回:「應該說是家人。」

沈昌珉臉色也沒變化,可卻能基於自己是摯友的地位體會朴有天這句話。也許是因朴有天孤單久了,突然有人滲入了他的生活,讓他變得不再陌生,自然而然對待方式就像家人一樣。朴有天現在這些行為,可能早已在他內心沉殿已久了,而那樣的關心,卻不小心被金俊秀攪和了起來。對事情從來漠不關心的他,這回倒是積極起來。

「你買包包,還不如買他喜歡吃的東西。」沈昌珉雖然明白金俊秀的特殊,不過那次的燒烤,金俊秀似乎特別中意牛肉,「好比說牛肉什麼的料理。」

朴有天最後點點頭,認為沈昌珉說的也沒錯。依照他對金俊秀的了解,金俊秀不只喜歡牛肉,還喜歡豬血湯,鴨血糕,米血,還有豆花,薏仁,菠菜……。

也許他知道更多,只是一時間想不出來。想想金俊秀其實對於物質上的需求也挺少的,但倒是對於吃的倒挺忠實。

「那我們去買些牛排吧,你要不要一起來去我家吃?」朴有天突然的邀請,讓沈昌珉心動了一下。

「你請客?」

「對阿。」

「那我去。」沈昌珉笑說。

於是他們兩人開著車,便去高檔的牛排店外帶,然而又一路開回朴有天的家。

「俊秀,我回來了。」

這句話像是必說的一樣,每次說完金俊秀便會像孩子一樣的跳出來迎接朴有天,不過這次卻有些的不同。金俊秀從房間裡走出時,臉色有些的蒼白無神,而一看見沈昌珉臉上勉強擠出的笑容又像是被嚇到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嘿,我是沈昌珉,記得嗎?」沈昌珉率先的示好,可卻覺得眼前這隻鬼怎麼有點快魂飛魄散了?

金俊秀無助的看了一眼朴有天,霎時說不出話。

「俊秀阿,我們去買了你喜歡的牛排喔。」朴有天看了金俊秀,看個幾秒,便皺起了眉頭,「你身子不舒服?」

金俊秀看著朴有天朝著自己過來,不自覺的就退了幾步,「我沒有不舒服。」

只是肚子很餓而已。

這次的肚子不管他吃什麼都沒有用,讓他覺得,可能是自己真的已經太久沒喝過血的關係,許多會生血的食物,補充的那些血量已沒辦法讓他維持飽足感。維持的時間越來越短,看來他還是不能完全擺脫沒有血的日子。

「我們先吃飯,我餓了。」金俊秀突然的說。

朴有天這時才意識過來自己手上還拎著牛排,於是轉身放上餐桌。金俊秀從廚房裡拿了刀叉,遞給了朴有天與沈昌珉。沈昌珉總覺得金俊秀似乎很久沒補充能量一樣,人看起來像是隨時會倒塌。但礙於朴有天在此,他也不好意思開口問些什麼。於是三人這餐有一句沒一句聊著,邊聊邊將牛排給吃完。金俊秀的氣色明顯的回復一點,可卻不如當初來的有活力。他收著餐桌上的垃圾,手頭有些不穩的,不小心讓醬汁沾上了朴有天的襯衫。

「啊……對不起。」他趕緊的道歉,可朴有天只是笑著說:「沒事沒事,洗澡就好了。」

沈昌珉看著這情景,倒是沒被這兩人的舉動也刺到眼,可卻不停的觀察著金俊秀的動作。

朴有天最後拿了抹布擦了那醬汁,於是說:「昌珉啊,你等我一下,我去洗澡一下。」

沈昌珉只是盯著在廚房的金俊秀,「去吧。」

朴有天總覺的沈昌珉苗頭不對,於是又馬上擋住了他的視線:「喂喂,你能不能不要這樣看著我家寶貝?」

金俊秀似乎沒聽見,沈昌珉只是笑的痞,「好噁啊你,我快反芻了,趁你身上還沒沾上我的嘔吐物以前快去洗吧。」

朴有天臉上也笑嘻嘻的回了自己的房間拿了衣服,這時沈昌珉收斂了自己的笑容,然而從餐桌站起身,走向廚房。

金俊秀將洗好的筷子放智餐具籃裡,手上的水漬也隨意的抹在自己衣服上,轉身剛好對上沈昌珉的眼神。沈昌珉就這麼擋住了廚房與客廳唯一的出路,眼裡似乎有話要說。金俊秀抬著頭看著那比他來的高的沈昌珉,眼神害怕的飄了起來。

「不要怕,我不會對你怎樣。」沈昌珉看著他,「我只是比較特殊的人而已。」

金俊秀吞了口口水,「我知道。」

從第一次見面,他們倆人的氣場便相斥了。

朴有天這時從自己臥房拿著衣服走出來,卻不見沈昌珉在餐桌上。心裡不知為何,下意識就認為他該不會在把他家的小朋友吧?

他則悄悄的走近廚房偷窺。

沈昌珉雙手環胸,歪著頭問:「說吧,為何會留在朴有天身邊?」

廚房外的朴有天一聽見這話,本想出面壞事的,可腳步卻突然的停在外頭,偷偷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金俊秀看著沈昌珉,皺起了眉頭,可卻沒回話。

「你不是人吧?你是什麼?」沈昌珉又問。

不是人?

金俊秀緊張的低下頭,聲音微弱的回:「吸血鬼,可是身上一半的血液是留著人的血。」

「混血兒嗎?」

金俊秀點點頭。

「那怎麼會留在有天身邊?」

金俊秀抬起頭看著沈昌珉,欲言又止,但他臉上卻莫名的露出了笑容,「其他吸血鬼會欺負我,可是有天不會,他對我很好。」

朴有天嘴上緩緩的微笑著。

沈昌珉嘆了一口氣,「你不會想喝他的血嗎?」

朴有天在外靠著牆壁,靜靜聽著他們的對話。

「有時後會,可是我找到了其他可以代替的東西了。」金俊秀看著沈昌珉,淡淡的說,「但是……最近不管吃什麼似乎都會想喝血。」

沈昌珉眨了幾眼,怪不得金俊秀會喜歡牛肉,因為牛肉會生血,但現在牛肉的補充已不如當初,所以看起來相當憔悴,似乎迫切的需要血液來補充。而外頭的朴有天這時也才會意過來,其實金俊秀喜歡的食物全是會補充血液的食物啊。怪不得自己還能活到現在呢,看來金俊秀忍得相當辛苦。

「所以總有一天朴有天還是會被你給殺了啊。」沈昌珉說的似乎事不關己,平凡得很。

「我才不會咬他。」金俊秀臉上有些慘白但卻又篤定的說。

「怎麼這麼能保證?」

「因為我喜歡他啊。」金俊秀大聲的說。

沈昌珉聽了瞪大了眼,外頭的朴有天聽了高興的笑了起來。

喜歡我呢。

「我覺得你還是咬死他好了啦。」沈昌珉笑得開心,「你一個鬼竟然會喜歡一個人啊。」

金俊秀有點害羞,可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你要怎麼喝血?看你這樣子應該也不會殺人吧?但你總不能這麼不喝,況且你的氣色已不如當初,再這麼下去會死吧。」

朴有天頭微微的偏了一下,瞄著廚房裡的金俊秀。怪不得今日的金俊秀看起來病懨懨的。

「總有辦法的,我不會殺人,更不會咬有天。」

沈昌珉搖了搖頭,他第一次覺得有人做鬼做的這麼有血有肉,怪不得會被其他鬼欺負。

「請你別告訴有天好嗎?」金俊秀拉著沈昌珉的手肘說,「我怕他會不要我。」

「唉呀,那人沒神經啦,他不會知道的。」沈昌珉笑說,然後低頭看著金俊秀又說:「相信我,就算他知道,他也不會趕你走。」

朴有天在外看著他們倆似乎要走出廚房,於是自己也趕緊的拿著衣服小跑步的進浴室。

他還是頭一次的認為沈昌珉不愧是他的知己。方才金俊秀那衝擊性的告白,不能說自己沒動心。他的內心就像是被投了震撼彈一樣的刺激。不同的是,當他知道金俊秀喜歡自己時,那種感覺不同於被女生告白那樣平常,卻覺得快樂。也許在他內心某處早已對金俊秀產生好感,聽到金俊秀的坦承,本是動盪不安的感情,卻也安分了起來。不過他並不認同沈昌珉說自己的沒神經。應該說,他可能早就感受到了金俊秀的不同,只是自己遲遲不去追究吧。

可能是明白,就算金俊秀有多麼與眾不同,他曉得自己終究能包容。

就如現在養著金俊秀一樣。

當他洗完澡後,走出了浴室,剛好沈昌珉也要走了。

「你出來的真剛好,公車要來了,我先走啦。」沈昌珉對著朴有天說,還不忘揮手。

「慢走吧你。」朴有天笑說。

沈昌珉不急不徐的穿上鞋,打開了門,卻又轉過頭,「朴有天啊,你與其買那些東西送金俊秀,不如送比較實用的吧。」

金俊秀在一旁只覺自己頭有些的暈,沒聽懂他們的對話。

「好比說呢?」朴有天問。

沈昌珉看了一眼金俊秀,那虛弱的身子似乎快撐不住了,「玫瑰四物飲,越快越好。」

沈昌珉關上了門,朴有天便看著那體力似乎殆盡的金俊秀幾乎是跌坐在沙發上。他曉得金俊秀現在很缺血,就算買了玫瑰四物飲,也不見得對金俊秀有用。

「俊秀,你很累嗎?」朴有天蹲了下身,看著金俊秀。

金俊秀的瞳孔努力的對焦,那瞳孔有時變紅,有時變淡咖啡的看著他。果真是吸血鬼啊……原來自己第一次看見金俊秀的瞳孔是紅的並沒看錯。

「我睡一下明天就好了。」金俊秀勉強的說著。

朴有天半抱著他,將他拉了起身,慢慢的扶著他回自己的臥房。金俊秀幾乎是沒力氣思考自己走向哪裡,只知道朴有天最後將自己的放上了床。這張床跟以前很不一樣,全是充滿著朴有天的味道。

這讓他更餓了起來。

「俊秀,喝我的血吧。」朴有天低了身子,在他耳邊說。

金俊秀雙眼迷茫的沒能看著朴有天,只聞的到那具有一絲甜味的氣息。四肢雖然無力,但耳裡卻清楚的聽見朴有天的話,他對這要求充滿了懷疑。

為什麼朴有天會曉得自己是吸血鬼……他跟沈昌珉都沒有說出去啊。

「不要……。」金俊秀倔強撇過頭小聲的說。就算朴有天知道,他也不會喝。

朴有天摸著那皙白的臉頰,將他的臉頰又扳了回來。

他低了身子就吻上了那幾乎退色的嘴唇。

不要……?

那我就逼你喝……!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