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也就在沈昌珉的租屋這裡有了一個圓滿的落幕,讓崔珉豪這個弟弟怎麼想也想不到的,竟是自家二哥哥的好基友幫助自己最多。他也不埋怨自己的親哥哥們,反正大家都成年人了,各自有活要忙也是很正常的。況且,這次來園遊會擺攤確實收益也不少,算是一個好活!

回程也少了許多東西,本以為自己準備的食材可能過多,誰知會是短缺,最後還必須在當地取材才得以補足後續幾天的擺攤,基本上什麼也沒剩了。

「那我先回去啦,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崔珉豪有些不好意思,揉了柔鼻頭說。

「不客氣,也歡迎常來,我也會常去找你。」沈昌珉難得紳士,又道:「有什麼新料理記得通知我一下。」

看來這次的園遊會賺最多的恐怕不是崔珉豪,而是沈昌珉。坑了崔珉豪好幾餐的手藝不說,他還得到了自己偶像的聯絡方式。也許在旁人看來這些都不值得炫耀,但對他來說,這可是他盼望許久的,而他也達到了此次讓崔珉豪前來的目的。

這個目的便是要先與崔珉豪混熟,再從崔珉正那兒搶人過來當弟弟。雖說崔珉豪的實力早已超越當弟弟條件,可他也無法將一個好好的大男人變成自己的小媳婦,與其從此感慨萬千,那倒不如還是回歸原來那樣,認一個乾弟弟。

「開車小心。」他說。

「好的,再見喔!」

他在原地看著崔珉豪的貨車遠去,人才緩緩轉身回自己的租屋裡。

晚間崔珉正才打電話過來給他詢問崔珉豪的狀況,他簡單概述一下,也向崔珉正八卦一下,『系花你追到沒?』

『這件事就不用提了,滷味都吃了才說她已經有心上人,而且跟我們同個系!』

沈昌珉沒什麼反應,冷冷地說:『那就不管她了,去追別人吧。』

『不過我很想知道她喜歡誰耶。』

『你又不是她肚子裡的蛔蟲,除非她告訴你,不然你一輩子也不可能知道。』

『我改天問她!』

『祝你好運。』

他還真怕崔珉正這個性會惹出什麼事情來,不過這麼一大的八卦消息,他也在晚間入睡前傳給了崔珉豪。明知道這時候崔珉豪已經睡了,他還是情不自禁地傳了短訊過去。

果然崔珉豪沒有已讀,他看著螢幕發呆了幾會,又再打上幾個字,『工作加油』。

早上他再看手機,沒有意外,崔珉豪凌晨三點多回了短訊給他。內容也同他嘲笑了一下自家二哥,最後依然傳給他一張感謝的貼圖。

於是他們的聯絡便從此刻開始,即便沒什麼好聊,每天晚上沈昌珉總會固定傳些沒意義的句子給人家,不是『吃飯了嗎』,就是『晚安』,大概就這兩種。

崔珉豪有時也會在工作時間裡回他,也許是偷閒,也許是沒客戶,但不論他什麼時候收到,他總會即刻回訊。

『我感覺你比我哥還像哥哥,比他們還關心我們家中的狀況喔。』崔珉豪傳道。

『我早跟你二哥說了,我總有一天會篡他的位置,當你的哥哥。』

崔珉豪在手機這一頭是笑了出來,看來沈昌珉這個獨子一直以來都有些孤單呢,孤單到需要認一個乾弟弟來照顧。

『不用篡啦,在輩分上我就是你的弟弟啊。』

『乖。』

果然是個任性又霸道的哥哥啊,這也難怪當初說理想型時,沈昌珉還將要聽話、要乖給列入標準項目當中。這年頭若是開出這樣的標準來,估計會被人罵大男人主義啊,不懂尊重女性等字眼,可沈昌珉好似都不怎麼在意。

而後,他倆的聊天紀錄依舊沒什麼營養,直至快放寒假之時,他們的話題才從平常的噓寒問暖與追蹤新料理的內容換成為有些嚴肅但有些不正經的八卦。

一切都必須感謝崔珉正的追根究柢,系花竟真的告訴他,自己喜歡的人是誰了。而這人不是誰,就是那位成天黏著他弟弟聊天的沈昌珉。系花不只將喜歡的人公開發表,甚至也開始對沈昌珉有了追求的行動,惹得崔珉正恨得牙癢癢。

但沈昌珉似乎沒當回事,還將這當成話題告訴崔珉豪。

『我哥那邊我會安慰他的,不過說真的,如果跟我哥比,系花會喜歡你也很正常啊,哈哈。』

沈昌珉心中有點雀躍,明知故問:『為什麼?』

『你確實比較帥啊。』崔珉豪直接地說。

『還有呢?』他厚顏無恥地追問。

『細心,不浪費食物。』崔珉豪仍是天真地答。

『沒有了?』

崔珉豪傳了一張白爛的貼圖後,就沒下文了。

沈昌珉也沒再不要臉下去,僅是告訴崔珉豪,自己寒假想跟隨崔珉正南下,去他家住一陣子,幫忙擺攤也好。崔珉豪沒有拒絕,他也覺得要自家母親在寒冷的天裡凌晨起床來準備食物不免過於辛苦,所以多一個人力對他而言也有好處。

『可以呀,薪資我們面談。』崔珉豪傳道。

『不需要薪資,提供我三餐就好。』

『這個花費可能比薪資貴上不少,哈哈。』

崔珉豪居然虧他?不知怎地,他居然有些喜歡這個調皮的臭小夥子。

於是說走就走,他也真的隨崔珉正回老家,再次拜訪崔珉豪。崔珉正由於自己有在外地找了打工,所以基本上也不全然待在家裡,多時候就是崔珉豪與沈昌珉共享一間房,也共享著一個攤位。

一開始沈昌珉信心滿滿,以為自己能如崔珉豪一般天天早起,但事實證明,在第五天以後他就漸漸爬不起來了。果然就如他當初想的一樣,這種職業要幹一輩子,對他來說相當有難度啊。

崔珉豪也不打擾他,是一個人起床先準備,等到要出發的時候才回房叫人。四點半起床倒還行,只是天氣就是有些冷,冷到他自己都忍不住地畏寒顫抖。

崔珉豪見他那般發抖似乎也不捨,趕緊替他燒了杯熱開水,替他暖胃,也將自己的溫熱的手心覆在他的頸部後方,替他按摩輸熱。

「有比較好一點嗎?」崔珉豪看著他問。

在微薄的燈光底下,不知為何,崔珉豪的大眼顯得相當閃亮,感覺就像兩顆明亮的星球一樣。

「嗯。」

他手中捧著熱開水,略略抬頭盯著崔珉豪的臉蛋瞧,崔珉豪就跪在他身邊,一手輕輕扶著他前頸,另一手按摩著他的後頸,最後竟還將他的雙耳搓熱,讓他舒服到額頭不禁就朝崔珉豪的肩膀靠了上去。

人兒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可能是洗衣精,也可能是洗髮乳,總之這種味道特別好聞,令他也閉上眼來,在崔珉豪的肩上聞著這股淡香提神。

崔珉豪沒有排斥,僅是跪坐在他的面前,也將地板上的棉被拉起來,蓋上他的肩膀,雙手半抱著他,在他被脊上來回搓揉,直至內寒被驅離為止。

「還是今天想休息一下?」

「我沒事。」

「真的?」

「嗯,等我刷牙洗臉完後就走。」

「好喔,我先去車上開暖氣。」崔珉豪微笑道。

沈昌珉看著一直以來都很有活力的崔珉豪,精神有些恍惚,似乎還忘不掉崔珉豪身上的味道,那麼令人感到安穩。

後來他的衣服也讓崔珉豪一起洗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他與崔珉豪用了同款的洗衣精,味道是一樣了,但感覺卻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