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有天對俊秀採取放牛吃草的制度,他任著俊秀在家中亂跑,也自己做了一些小玩具讓俊秀待在他的房裡玩,順便陪他這個公事一堆的主人完成那些所帶回家中的公務。俊秀若想上廁所,總會跑去他的腳邊看著他,要不就磨蹭他的腳踝不停的叫著,朴有天本來還不太明白俊秀想做些什麼,可當俊秀真的忍不住又將排泄物大在他的房內後,他才了解原來俊秀是想叫他開門,讓自己去客廳上廁所。

他們倆人的默契培養到現在還不算契合,可生活有些日子以後,他們的相處也算是融洽。而目前俊秀的身體還不是很大,朴有天有事沒事就會將他抓在手掌裡,時不時替他順順身體那些還未長齊的毛草,要不就摸著俊秀會覺得舒服的線體,俊秀一覺得舒坦就會趴在朴有天的腿上開始發出『呼嚕呼嚕』聲。

朴有天對於貓的了解不算太多,他只覺得俊秀的樣子很可愛,甚至會情不自禁的將俊秀用雙手抱起,與俊秀對看。俊秀的眼珠子很大,他的眼眸也盯著朴有天的桃花眼看,他似乎很喜歡朴有天緩緩眨眼的樣子,一注視朴有天,俊秀就能久久讓朴有天抓著不動。

「俊秀你真可愛。」朴有天看著他說。

俊秀聽見他這麼說,他的臉上似乎也有了一些笑容,只是在人類的肉眼裡並不容易瞧見,但俊秀還是給予了朴有天一個回應,『喵』。這麼『喵』一聲,朴有天根本就聽不出個所以然來,可對於俊秀而言,他只是想告訴朴有天:『我也覺得你很帥。』

當朴有天的鼻子靠上俊秀的鼻頭時,俊秀便趁機的伸出小舌舔了他一口。

「哦。」朴有天驚嚇了一下,他換成一手捧著俊秀的小肚,另一手用著衣袖擦了自己被俊秀偷吻的嘴唇,又笑說:「你怎麼偷親我。」

俊秀的前腳與後腳賣力的擺動著,只有肚子被朴有天的捧著的他,總覺得快喘不過氣了。爾後朴有天是將他放在自己的腿上,俊秀是抬頭看了他一眼,朴有天便垂頭笑說:「我把這些做完再跟你玩。」

俊秀聽的明白,他安靜的待在朴有天的大腿上,身子趴了下來,任朴有天摸著他的紅毛。

後來的俊秀沒等朴有天便在朴有天的腿上睡去了。朴有天仍是不疾不徐的做著他的公務,直至夜間凌晨時分他才將工作完成,然而將睡在他腿上的俊秀拎上床,俊秀不小心醒了過來,不過在他睜開眼看見朴有天關了燈也爬上床睡以後,他趴在床上又閉上眼來,陪著朴有天繼續睡。

隔天的朴有天也是將俊秀的早餐準備完以後,便拿著公事包去上班了。朴有天走在街上邊吃著五穀吐司,近期的工作份量實在是多的令他有些覺得厭倦,可現階段的公司卻又是商機連連,很需要他們這些員工的幫助,所以他沒辦法偷懶,更不可能領錢然而混水摸魚。

他轉了轉自己的脖子,坐上辦公桌的他,翻著桌上的行事曆,才想起今天有預約醫治過敏醫生,又到了拿過敏藥的時間。那麼這同時也代表,他今天又得將公務帶回家完成了。他並不是一個喜歡將工作帶回家做的人,這種感覺就像是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一樣,令他覺得很煩悶。

不過,回家還是有個好處,因為他可以見到俊秀。

這時候一隻貓在家的俊秀,他會想知道俊秀在家都玩些什麼,有無正常吃飯之類的瑣碎事情。但若想起俊秀那副聽話的模樣,朴有天心頭上就覺得安心許多。俊秀似乎是一隻非常有靈性的貓咪,有時候他幾乎能感受到俊秀想對他說話,但也可能是他自己多想了。

他的雙眼看著電腦螢幕,沒多久後又回過神來繼續工作。

之後的午飯他仍是與沈昌珉一同享用,話題裡幾乎都在談論俊秀的事情,他只要想起俊秀,便能滔滔不絕的與沈昌珉分享。沈昌珉只是覺得坐在他眼前這人的細心程度有些誇張到爆表,似乎懷疑朴有天是不是將俊秀當寶在疼。

「俊秀長大可能就不可愛了啊。」沈昌珉無意的說。

「不會吧,我覺得還是會很可愛。」

「我沒興趣。」沈昌珉吃著飯,過沒幾會便答:「寵物很麻煩的。」

「俊秀很乖。」

「隨便你。」

沈昌珉就這麼終結了寵物的話題,不過朴有天心底還是覺得很開心。

本以為下午會精神不濟的他,最後卻是卯足了全力將所有的公務都完成了,重點是,他並沒有出任何的錯誤。他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覺得時間差不多以後,他也就下班趕緊去看個醫生拿個藥,隨隨便便的在路上買了晚飯就趕緊回到家中。

他掏出鑰匙門一開,俊秀就朝著他跑來一副就是要找他玩的樣子。他換上了室內鞋低下身說:「先餵你吃飯吧。」

朴有天走進廚房洗了手,俊秀就跟在他的身邊尾巴翹的高高的,很高興朴有天要放飯了。這回朴有天將他的晚飯換成了一些小魚乾,讓他果腹也讓他磨牙,俊秀一聞到味道就趕緊咬了幾片魚乾啃了起來。然而朴有天也回到餐桌為自己倒了剛買回家的湯麵,與俊秀一起吃飯。

俊秀咬著魚乾,眼神還會時不時看著坐在飯桌邊的朴有天,他自己嘴中咬了一塊魚乾,就跑去了朴有天的腳邊,跟他一起吃著。

「你要跟我一起吃喔?」朴有天看著站在自己腳踝邊的俊秀,一把就拎起他來將他放在餐桌上,笑說:「這麼黏我。」

俊秀嘴中咬著魚乾,他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便趴在餐桌上吃著晚餐。朴有天是怕他吃不夠,所以就自己走去客廳將俊秀的瓢盆拿來放上餐桌,好讓俊秀能多吃一點。

朴有天看著俊秀,邊吃邊對著俊秀說:「今天我把工作的完成了,等等晚上幫你做一些新的玩具。」

俊秀聽著,朴有天又說:「你好像長大了,毛色變的比較漂亮了。」

朴有天吸了幾口麵,過了幾會又對著俊秀說道:「因為你,我的過敏好像快治好了喔。」

俊秀的耳朵顫了一下,眼眸就看著他,那種眼神是種難以言喻,可朴有天卻對之沒有太大的感觸。

「最近工作很多,有點累人,不過回來能看見你真好。」

一個人孤單習慣了,有時還是會想要來點新鮮感。朴有天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他並不曉得那種開門回家有人出來迎接的感觸是什麼,不過俊秀卻讓他有了這種感覺,也讓他對於這種感觸產生了依賴。當俊秀跑向門口迎接他時,他覺得自己的心頭很暖和,有人等待著他回家,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喵。』俊秀突然對他叫了一聲。

朴有天微笑的看著他,伸手就摸著他的頭笑說:「我會多賺一點錢,讓你過好一點的日子。」

俊秀的眼眸看著朴有天,他的小腦袋就蹭著朴有天的手掌。

『能待在你身邊,其實就很足夠了。』


------------


謝謝大家給我鼓勵以及提供我題材喔
有些人的題材真的很棒,看見讀者描述自己家貓咪的可愛態樣與惡行就覺得很爆笑。
我家的是太現實了,現實到我覺得他們很適合當人類=_=。

因為許多讀者都不是痞克會員,所以要打開悄悄話啊。
但我不曉得讀者會不會願意我公開留言,所以最後想想,還是寫在小說下面來感謝比較好:D

很謝謝你們願意跟我分享啊,讓我有許多點可以寫,雖然還不是很有把握能完成它,不過就盡力而為囉!
這裡的秀秀貓咪有點不同,事實上他會有貓的野性,但也有人的理性,就是一種守護神的代表嘛。
秀秀長大後,能力就會越來越強,呵呵。
希望大米能愛秀秀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