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有天近期的運勢還不錯,他看著電視裡頭的星座談話節目,總覺得自己最近的運氣都很棒,工作也順利,雖然工作上的業務是越來越多,不過在這今年裡卻還未有過任何的感冒。

只是工作太多還是有壞處,朴有天留下公司加班的頻率變高了,俊秀一個人在家等待的時間也就相對延長。然而就在這樣的日子持續一個星期之後,朴有天發現自己家中有了些異樣。

「怎麼會破掉了……?」

朴有天輕輕的摸著自己家中的沙發,上頭有小小被抓過的痕跡,雖然並不是很明顯,不過卻也見的到埋藏在沙發內的棉花塊了。朴有天陸陸續續的檢查自己家中的家具,不只有沙發遭殃,連掛在窗子上的窗簾的最底處也被抓破了,只是破的程度依舊沒有太誇張,但這讓他想起了沈昌珉所說的話。

俊秀跟在朴有天的腳邊,他抬頭看著朴有天苦惱的臉龐,眼中帶有歉意的磨蹭著朴有天的腳踝,皺著眉說:『主人我不是故意的。』他就是克制不了自己,只要朴有天沒有準時回家,他的身體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想抓東西,出出氣也好,解解心頭上的不愉快。

然而就俊秀的破壞力來說,其實這樣的破壞也還不算是最糟的結果,俊秀是具有理性的破壞眼前這些家具。

朴有天蹲了下身,他將俊秀抱起,朝著他緩緩眨眼說:「俊秀最近在憂鬱喔?」

『對啊,主人都太晚回家。』

「我最近工作很多,可能沒辦法陪你。」

『我知道,所以我很克制自己了。』

這麼一人一貓的相互對看,他們眼神裡傳達了許多的訊息,只是能不能懂對方腦子裡想些什麼,基本上還是有待商榷的。

只是,就算朴有天不斷的向俊秀道歉,他晚歸的問題仍是沒辦法解決。俊秀替他帶來的運氣讓他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而且又不生病,相對的他能回家的時間自然是減少了。不過他們一人一貓對於此並沒有太大個共識,只知道彼此相處的時間已漸漸的不如以往了。

朴有天今天又待在公司裡頭,他認真的繼續著自己的進度,看著時間也已經是八點多了,晚飯忙到都沒時間買的他,最後卻是辦公室長的最正的女同事替他買了晚飯。

「有天,這個給你。」女同事笑說。

「謝謝你筱姍,這多少錢?」

「不用啦,算我請你。」

「不好吧?」

「沒關係的。」

朴有天皺著眉頭,雖然他對於筱姍的舉動很感動,但他還不至於窮到一餐都買不起,況且他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太親密的關係。而這些殷勤卻是被沈昌珉看在眼底,今日的沈昌珉工作做得很快,他拎著公事包走至朴有天的辦公桌前,便說:「我要下班了。」

朴有天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時間趕緊攔住他說:「拜託你去我家養俊秀,飼料我放在廚房的櫃子裡。」

「喔,也可以,反正順路。」沈昌珉說。

朴有天站了起身來,他挑出了自家的鑰匙,低著頭悶說:「最近俊秀在憂鬱了,你有空就陪他玩一下吧。」

「沒用啦,我又不是他主人。」

朴有天皺著眉頭,他將鑰匙交給了沈昌珉,沈昌珉只是看著他嘲笑說:「怎麼,你家的家具壞掉了嗎?」

朴有天嘆了口氣便說:「壞了沒關係,但我不希望俊秀憂鬱。」

「欸,我真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在跟俊秀談戀愛。」

「沒有啦,他怎麼說都是我家中一份子啊。」

沈昌珉聳聳肩,他也沒繼續接話,臨走前一副乾他屁事的神情說:「我會把你家的鑰匙放在盆栽裡。」

「好,謝啦。」

沈昌珉後來也就按照朴有天的意思先走去他的家中替俊秀放飯,俊秀坐在門口看見不是自己主人回來家中,他的臉上說有多失望就多失望,不過因為對象是常會買好吃的零嘴給他的沈昌珉,他也勉勉強強的吃下沈昌珉為他準備的晚餐。

俊秀無神的吃著,他不懂為何最近的朴有天都這麼晚歸,在他的世界裡頭是越來越孤獨,也越來越憂鬱了,但他還是擁有人的一些些理性,盡可能不將朴有天的家具給抓爛,因為他曉得朴有天沒有太多的錢可以汰換那些家具。

『喵。』俊秀突然叫了一聲。

「好啦,你主人等等就回來了。」沈昌珉趴在擦桌上看著俊秀說。

『真的?』

「你家主人最近好像有犯桃花喔。」

『桃花?』

沈昌珉沒有繼續說下去,有一半他覺得自己對著一隻貓說話有點白爛,另一半他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在朴有天與俊秀之間挑撥離間。況且一隻貓能懂多少?沈昌珉還是抱著質疑的態度。

後來的沈昌珉看時間差不多,他也就依照約定的將鑰匙放在花盆裡,便自己搭乘公車回到他所居住的高級住宅。

俊秀一隻貓在家中,他不停的走來走去,腦中想著沈昌珉所指的『桃花』究竟是什麼。可惜這樣的問題並沒有困擾他很久,他的貓眼看著眼前的窗簾,最後又控制不了的抓起窗簾最下方的布料。

『主人你快回家啦……!』

情緒激動的俊秀,他用自己的指甲撕裂了眼前的窗簾布料,他心中覺得不過癮,最後來折返回沙發,想繼續肆虐之時朴有天便開門回到了家中。俊秀一見是朴有天,他的惡行被逮著正著,俊秀的臉是錯愕了一翻,但朴有天卻看不出俊秀的驚恐。只見俊秀趕緊跳下沙發跑來他的腳邊似乎想請求朴有天的原諒,不停的在朴有天的腳邊打轉。

『對不起主人,我沒有抓沙發!』

朴有天一把將他抱起,沒預警的就在俊秀的頭上親了一口,「你很孤單喔?」

『對。』

俊秀眼淚都快掉出來了,不過在朴有天的愛撫下,他卻是一副很爽的樣子就瞇上了眼,任著朴有天摸著他的紅毛。

「俊秀呀,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個女生跟我告白了。」

俊秀睜大了他的眼眸,抬著頭看著朴有天。

「還真不知道該不該答應,沒想過自己也會有被倒貼的一天呢。」

『不行!你是我的!』

「俊秀你覺得呢?」朴有天將他抱了起來,與他相互對看。

『不可以啦!』

「那我就答應她囉。」

俊秀不可置信的看著朴有天,但朴有天卻是感受不到俊秀激動的眼眸裡有多少的不甘心。初戀的他還沉浸在被大美女告白的氣氛裡頭,他摸著俊秀的紅毛,俊秀只覺得自己已沒有任何感覺,他心中只有一種衝動。

『我要抓爆主人的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