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日,其實也是一個早就計畫好的假日喔。

上次看見我的親生爸爸哭得像個小朋友,我覺得他一定很多話想對爸爸說,所以喔,我跟在中叔叔串通好了,今天大家一起去爸爸最愛的遊樂園,然後我跟在中叔叔一組,爸爸就跟有天爸爸一組,一進去遊樂園,我跟在中叔叔就趕快跑走了,讓爸爸找不到我們,這樣爸爸才能夠跟有天爸爸獨處。

雖然今天都沒有玩到什麼,我跟在中叔叔都偷偷地跟在爸爸他們後面看他們的舉動。雖然聽不見爸爸和有天爸爸說了什麼,不過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爸爸跟有天爸爸說這麼多話。

爸爸還帶了有天爸爸去坐了雲霄飛車,爸爸一直以來都不怕那種危險的遊樂設施耶,可是有天爸爸臉色就不怎麼好,好像很怕的樣子。後來我跟在中叔叔也跟累了,我們最後就真的跟爸爸他們分開,我們自己去玩了一些比較安全的遊樂設施,說真的喔,我其實也很怕雲霄飛車,跟有天爸爸一樣。

今天在中叔叔也跟我說了很多的話,他說他沒想到我會把自己的日記拿給有天爸爸看,事實上爸爸跟有天爸爸的事情,已經有好多年都沒有人敢拿出來談了,爸爸跟有天爸爸就各自過各自的,應該說是爸爸對有天爸爸很冷淡。

我覺得冷淡也是應該的啦,誰叫有天爸爸要劈腿,最後還有了我,可是我想,經過我的幫助,我希望有天爸爸可以好好地向爸爸道歉。可能他們沒辦法再做情人,但也許還可以再做朋友吧?這也是在中叔叔希望的。

現在想想,我好像真的做了一件好事耶。

在遊樂園裡面大多的時間我跟在中叔叔都在偷看爸爸的反應,爸爸好像有點笑容了,雖然在中叔叔會擔心爸爸再次接受有天爸爸會是因為我的關係,而不是自已想接受,但是我跟在中叔叔說,爸爸這次是真的放下心來想接納有天爸爸了,因為爸爸笑得很開心,我可以知道他的每個笑容代表什麼意思。

再怎樣爸爸也跟我相處好久了,我知道爸爸在想什麼。

其實我一直覺得,爸爸應該還是很愛有天爸爸的,不然他不會把我當作最棒的禮物看待,然後把我養的白白胖胖又健健康康。

爸爸等了這麼多年,可能就是在等有天爸爸的道歉吧。就像當初佑根都不理我,之後我一道歉他就會對我笑一樣。

爸爸曾經跟我說,人不能害怕犯錯,害怕傷害,不然可能會錯過很多事情。現在想想,我有點能夠體會的樣子,也許爸爸第二次接受有天爸爸還是會怕有天爸爸會出軌,但是如果害怕被傷害,那麼有可能會錯過有天爸爸的真心懺悔喔。

我覺得這次有天爸爸是真的悔過了喔,不然他幹嘛一直黏著爸爸黏到我都十二歲了!

我希望爸爸能夠忘記過去不太好的事情喔,這樣他會比較快樂一點。

以前我總覺得爸爸是我的太陽,這次換我成為爸爸的太陽。

如果有天爸爸再出軌,我長大後一定會跟他決鬥喔!他買再多的鋼彈給我,我都不會接受他了!

話說回來,我現在覺得爸爸的秘密好像沒有很天大了。

反正,在家中我最大啦!


────完────

很想把仁煥的日記當作前言,哈哈哈,好長的前言耶!
破綻婚,有朝一日還是會再寫下去,不過就是用男男主角的寫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