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俊秀早上六點準時起床,他忙著刷牙洗臉吃早飯,狼吞虎嚥的邊穿襯衫與皮鞋,西裝外套都沒套上就直接拎著公事包走人。明明是八點上班,可為什麼他非得提早兩個小時出門?這樣的故事說起來,可真是金俊秀的悲劇。

其實事情就發生在幾個星期前,本來一直上班都沒遲到過的他,就因為一次捷運的維修,所以耽誤了他上班的時間,當他踏入公司時,時間正好是八點零一分。而他還得急著去打卡,當他打完卡時,時間已是八點零五分。就這麼,愛找他麻煩的朴有天神出鬼沒的出現在他身邊,然而在他的耳邊用著噁心巴拉又曖昧的聲音向他說:『來我辦公室一趟。』

從那天以後,他上班的時間就被朴有天調成七點,比別人得早一個小時去上班,而且下班時間也被朴有天拉長,他也得比別人晚一個小時下班。其實這麼被惡整就算了,朴有天還解雇了他身邊的女特助,然而將所有特助的工作全往金俊秀的份內堆,堆的金俊秀不得不加班。

本以為自己能夠有個朝九晚五的工作,可被朴有天這麼一搞,他的工作很巧妙的就成了朝五晚九的型態。

不過一件很令金俊秀相當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無論他得加班加到多晚,上班得提早多早上班,朴有天總是會在他的身邊盯著他,就像害怕他逃走一樣的監督他。老實說,這一點他很不喜歡。每天他最不爽的事情就是看見朴有天,結果自己生活的時數裡就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得看見朴有天,朴有天不膩他都膩了。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他準時到達了公司,按了電梯乘上樓,拿了職員卡片就打了卡,一路走至自己的位置,看著眼前那堆文書資料,他的西裝外套什麼也沒掛好就坐上位置將電腦開機,開始他今天的工作。

他的屁股都還沒坐熱,朴有天便在七點時準時的踏進辦公室,手中就拿著一份資料朝他的方向走來。他的鳳眼連一秒都不想看朴有天的臉,他認真的看著電腦螢幕,直到朴有天走來他的身邊,他才無奈的站了起身,看著朴有天帥的沒天沒理臉蛋勉強說:「早,總裁。」

朴有天將手中的資料遞給他後,臉上春風的說:「這是新的企畫案,等等請你整理一下,給我一份全新的。」

「喔。」

朴有天眨了眨眼,不覺自己動作噁心的就伸過了手,抬起了金俊秀的下巴,笑得有些變態的問:「怎氣色好像不怎麼好?女朋友沒滋潤你啊?」

朴有天是刻意這麼問的,但金俊秀的本性單純,他只是甩開了朴有天的手指,不太爽的說:「託你的福,我們分手了。」

朴有天似乎是早以料想到一樣,且是滿意的點點頭,笑道:「很好,這樣你就能完全屬於我。」

金俊秀坐下了身來,氣憤的將朴有天剛剛給他企畫案丟置一旁。對於朴有天說的這句話,金俊秀腦中很直覺得就認為,朴有天就是要讓他忙死在公司裡才會爽,他不知道為何朴有天這麼喜歡整他,縱然他的薪水也算高,但工作的分量已遠遠超乎他該拿的薪水了。都是因為朴有天的關係,他沒辦法照顧好他的小女友,而他的小女友最後也因他無法相伴這種鳥理由與他分手。不過仔細想想,愛情跟麵包要他選,他還是會選擇麵包,因為他沒有誰能依靠,就算與小女友結婚,小女友還不都得靠他賺錢。若是現在因為愛情而丟了工作,這同等是丟了自己未來的生活保障。

朴有天對於金俊秀摔企畫案的舉動沒有任何的反應,他只是伸過手,然而在金俊秀的面前指著那本企畫案說:「我八點要。」

金俊秀是馬上抬起了頭看著他,皺著眉搖頭道:「不可能,我現在還有……」

「我八點就要。」朴有天彎了身子,在他耳邊再次的說。

金俊秀的鳳眼不自覺看上朴有天的桃花眼,他率先撇過了頭,嘆口氣說:「我知道了。」

「很好。」朴有天站直了身,得意的笑著,又說:「八點我要看見你出現在我的辦公室。」

「明白了。」金俊秀不耐煩的說。

他就這麼看著朴有天離去。有時候他還真想不明白,朴有天成天就將時間花在整他身上,怎麼公司還不倒呢?照理說朴有天應該要是個相當忙碌的人才是,怎麼就不見朴有天忙了?老是陰魂不散的圍繞著他,逼得他都快崩潰了。他還真期望公司能快點倒,但又想想,如果公司真倒了,那他不也沒工作了?

事實上他還是得感謝朴有天錄取他,讓他來這麼一間大公司裡上班。可他心中是又不願承認是朴有天給他機會混口飯吃的。

他的鳳眼仔細的看著電腦螢幕,重新替朴有天再做出一份整理過後的企畫案,這些東西他做多了,所以花的時間也不比以往來的多,不過由於朴有天給他的時間很急迫,當他完成這份企畫案時,再加上來至朴有天的辦公室時,時間已超過了八點又五分鐘。

「你晚了五分鐘呢。」朴有天靠在辦公桌邊,哈了根菸說。

「你總得加上我搭電梯的時間吧?」金俊秀不滿意的說。

「你可以爬樓梯。」

「十樓耶!」

朴有天笑著朝他走了過來,臉上笑咪咪的說:「我不管什麼原因,反正你就是遲到了。」

「你……你不應該把特助辭掉的!」金俊秀受不了的對著朴有天罵道:「公司再聘一個又不吃虧!」

朴有天泰然的聳了聳肩,他將手中的菸給熄滅,臉上依舊是笑容的說:「公司的裁員制度你管不著,我叫你做什麼就得做什麼。」

金俊秀氣的就將手中的企劃案丟上朴有天的桌上,轉身正要走時,朴有天就對著他的背影道:「如果現在的工作你做不滿意,我可以給你別的工作。」

金俊秀臭著臉轉過身,沒有猶豫就拒絕了朴有天,「不用了,反正你給的工作沒有一個是我會滿意的。」金俊秀說完,人就踏出了朴有天的辦公室,搭上電梯後,便離開了這層樓。

朴有天坐上了自己的沙發椅,眼神看著桌上的企劃案,心中不禁的嘆可惜。

只能說慶幸金俊秀走的快,不然這次的代理模特兒,可能就得由金俊秀來貢獻他的屁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