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昌珉與他相處的時間依然沒有變多,但並不是他睡的長,而是沈昌珉在房間的時間並不長,且背著他與別人說話的次數也變多了起來。朴有天近來找沈昌珉找的很頻繁,只要他在沈昌珉的身邊時,沈昌珉都會要他站在原地別動,私底下與朴有天談。無論在校區,或者在校舍,沈昌珉總是要他等待,然後另找他處與朴有天說事情。他好幾次都想過問沈昌珉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卻也好幾次都認為自己應該還不夠格能夠向沈昌珉開口過問他的私事。有時他會想,自己能與沈昌珉相處這麼久的關鍵究竟是什麼?

後來他發現,應該就是『聽話』。他很聽沈昌珉的話,並且不會違背。

無論是課業或者生活更甚者感情,只要沈昌珉不想告訴他,他也不會問。不過沈昌珉的所有反應,他都看在眼裡。他不知道沈昌珉為何會越來越虛弱,臉色也越來越沒有氣色。他曾經為此事想與沈昌珉好好溝通,但沈昌珉卻婉拒了他。

他想,到底是什麼重大的事情且不可告人的事,讓一向強壯沈昌珉會累成這副模樣?如果要一直針對這個點去煩沈昌珉,他知道這樣的方法只會增加沈昌珉的困擾,所以他清楚自己能做得事情不多,就算只是一些舉無輕重的小事,他也希望能多或少幫沈昌珉分擔身上沉重的壓力。

這期間他的嗜睡莫名好了很多,許多小事就由他來扛,然而讓沈昌珉休息。只要沈昌珉在床上睡覺休息,早一步清醒的他會替沈昌珉買回金在中為他們所做的早餐,然後放在沈昌珉的桌上,之後他為自己打理,一個人去上課。沈昌珉對他規定的簡訊,他一樣照規矩的傳。不論沈昌珉是否有看。

他的課持續到下午,他記得這段時間,沈昌珉應該也有課,而且得一直到晚上的實習課完畢,才會回到宿舍。通常今天他們都會一起去吃飯,不過由於沈昌珉最近精神差,他打算去過問沈昌珉晚餐有無特別想吃什麼,他去幫他買回來,如此一來沈昌珉回宿舍也就不用再多跑外出一趟覓食了。

他單肩揹上自己的背包,然而往醫學院的系館走去。他的系館離醫學院並不遠,所以耗費的時間並沒有很長。當他走來醫學院時,便看見沈昌珉與朴有天,這回還有金俊秀的參與,他們三人在醫學院旁的停車場說話。他並沒有迫切地走向前,腳步用著一如往常的速度,來到停車場旁的醫學院,他隔著醫學院大門旁的一道牆,打算在這等他們談完後再去問沈昌珉想吃些什麼。

「她一直跟我抱怨啦!你如果沒有辦法對她好,我想你們還是盡早分手吧!」

朴有天的聲音並不大,但是字字句句卻仍是藉著空氣傳至在站在階梯上的他。

「我已經很盡力了!」沈昌珉顯然有些不耐煩,說起話也不高興。

「你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犧牲?以前如果你不喜歡,你一定會拒絕的。」金俊秀說。

「對啊,你是怎樣?怎麼會突然這麼委屈自己?」朴有天問。

沈昌珉沉默了很久,直到沈昌珉願意開口後,他聽見這話,人便也悄悄離開。他不打算替沈昌珉買飯,但他用簡訊替代,希望今晚沈昌珉能與他一同出去吃晚餐。

「我想保護珉豪,我不希望因為我想照顧他,害得他被人誤會我們是同性戀,因為我知道他不是。所以我想,如果自己交個女朋友也許能夠破這些風聲。」

原來是為了一個自己根本不愛的女朋友在困擾啊。

待沈昌珉回到宿舍以後,早已準備好要一同出去吃飯的他們,他一見沈昌珉的臉色紅潤,嘴唇發紅,趁著沈昌珉拿錢包時,伸手摸了沈昌珉的額頭。

「你發燒了。」沈昌珉看著他,無神的眨了兩眼,接著他又說:「我幫你買回來吧,你想吃什麼?」

「不用。」沈昌珉拒絕他答,執意地想與他出去吃晚餐,但他這回卻是狠了下心來,誠懇的對沈昌珉說:「拜託,這次聽我的。」

沈昌珉妥協了。

他一個人外出至金在中的店將沈昌珉發燒一事向他們告知,但卻沒有告訴金在中其實近期沈昌珉是為一個他不愛的女朋友而困擾。因為他不知道沈昌珉的女朋友是誰,也不知道為何沈昌珉會盡力的如此辛苦,他只知道沈昌珉會交往,是為了他而已。

他拎著沈昌珉與自己的晚餐,爾後來至藥局為沈昌珉買了一些發燒貼布。正想匆匆忙忙趕回宿舍,在路上卻遇見了那次在夜市對沈昌珉相當主動的女孩。女孩先是見他發愣,可後來卻不怕生的向他打起招呼。

「嗨,昌珉的朋友!」

他微笑的點點頭,只見女孩跟著他的腳步朝他走來,他沒有說話,但女孩卻半調侃的跟他說:「其實你長得也很帥呢,因為太美型了,在跟昌珉交往以前,我真的以為昌珉喜歡你。」

他聽見了這話,便停下腳步,看著眼前這位對於沈昌珉的一切都想認識也都想掌握的女孩,他微笑的答道:「他不喜歡我。」但他知道沈昌珉想為他們之間的模糊地帶一次性地劃清,只因害怕輿論傷害到他。

「但是我喜歡他。」

他深感抱歉,沈昌珉想為他打破風聲的犧牲即將因他一句話,所有的努力將歸徒勞。不過當他轉過身繼續往回校舍走去時,他的臉上掛著笑容,不知今天所有發生的事情是老天安排好的又或者是巧合,此時此刻他都不想追究,他只知道,他的心情很舒服。

也許是因為說出了一句埋藏在他心底已久的話吧。








總算……(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