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的事情,沈昌珉真的從來都沒有食言。只不過也如他所說,沈昌珉照三餐來看他,他未必每次都會是醒著的。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是早午餐一起吃,吃飯的時間有時是下午,有時是晚上。金在中為他準備得三餐總是很豐盛,讓他沒有一次能真正吃完。只有偶爾幾次睡太久過餓醒來時,他才會有辦法一次將沈昌珉放在病床邊的早餐以及午餐一起吃完。至於沒吃完的,當他再醒過來時,那些東西已經不見了,且又換新的。

「醒了?」

他轉頭看向站在房門邊的沈昌珉,臉上沒什麼血色的笑說:「難得是醒著。」

他似乎有一個星期沒與沈昌珉說話了,只知道沈昌珉常常拿飯給他吃,從沒缺席過。

「洗過澡了嗎?」

「剛洗了。」

他洗澡的時間變得不固定,反正只要睡過一覺,他就會下病床去洗澡,「我沒吃完的那些飯菜,你都拿去丟掉了嗎?」他問。

「沒有,我吃掉了。」沈昌珉將晚餐放上了櫃子上,他看了一眼後,便說:「其實不用替我準備三餐,我好像吃不了那麼多。」因為睡醒的時間不一定,有時早餐跟午餐的飯菜一起吃了,晚餐自然就吃不下了,「每天都讓你當廚餘桶,感覺很不好意思,而且也很麻煩在中哥。」

「沒關係,我吃不胖。」沈昌珉拉了椅子坐上,便在他身旁吃起晚餐來。

「下週就要期中考了吧?」他看著吃飯的沈昌珉,低聲問。

「嗯。」沈昌珉點頭道。

「晚上不用來了,送中餐就行了。」他說。

沈昌珉嘴中咬著飯菜,並沒有馬上開口說話,「不然我自己去買中餐也可以的。」他又說。

沈昌珉吞下了飯菜,搖頭說:「不行。」

「就一個星期,考完試你再幫我送。」他提議道。

「不用。」

「你總要有時間準備考試吧?」

「反正就算考爛,也還有金俊秀當墊底的。」沈昌珉看著他說。

他眨了眨大眼,最後也沒再勉強沈昌珉。雖然他的內心總是會感到一點點的罪惡,但他也不能夠因此而逼迫沈昌珉去做些根本不想做的事情。沈昌珉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從來就不受誰的拘束,能說是相當有主見,卻又有點霸道的個性。

他坐在床上大眼隨意的亂晃,眼神便落在沈昌珉放在沙發椅上的背包,見沈昌珉的背包鼓鼓的,他好奇的問:「你的背包裝了些什麼?」

「書,我等等要在這念。」

「這裡環境沒有很好。」

「你剛好醒著,就在這裡念。」

他挑了眉,想了一會便問:「你該不會每天都帶著那堆書吧?」

沈昌珉看了他一眼,轉半個身伸手又拿了櫃子上他的晚餐盒,打開繼續吃,沒說話,而他也沒繼續問下去。其實答案很明顯,沈昌珉每天都帶著書來來往往,若是來探病時他是醒著的,沈昌珉會願意換個地方念書,為的就是讓醒著的他不會感到無聊。雖然他們的話總是不多,但他卻每次都能夠在沉默裡頭找到一絲絲的小感動。沈昌珉的個性他算明瞭,也因為太過了解,所以他很輕易就知道沈昌珉的浪漫是屬於哪種型態。

不需要言語,也不用昂貴的禮物,沈昌珉總是用著最廉價的勞動力來感動他。

「你等等要念到什麼時候?」他問。

「也許會住下來。」

「我記得學校有門禁吧?」

「管理員已經很久沒出現了。」

沈昌珉這麼說也不是沒道理,他們這種國立大學,在管理方面也真是特別的放牛吃草。就算不是住宿生,外人也能夠輕易的進入學生宿舍,也因此他們男宿經常會有女人的出入,但這些女人到底是誰家的,他們也沒興趣知道。

他坐在床上看著沈昌珉收拾著飯盒,也就自己下了床,走至沈昌珉的身邊,替他整理那張家屬陪同的沙發。

「你不要亂用。」沈昌珉轉身就拉了他的手臂說。

他臉上露出了一抹微笑,也沒甩開沈昌珉的大掌,低聲說:「我好久沒下床動一動了,棉被借我鋪一下。」

沈昌珉最後妥協的放開了他的手,讓他將整理當作活絡筋骨,倆人也就各忙各的。

「明天我再把你的衣服拿回去洗。」沈昌珉突然說。

「嗯,不急,反正我這裡還很多可以替換。」他答。

沈昌珉將病房收拾好以後,他趁著沈昌珉進廁所洗澡時,便躺上了陪伴家屬的沙發。他像隻懶貓般的伸了一個大懶腰,又在沙發上蹭了幾會,臉上漸漸恢復了血氣。他坐起身來,無聊拉開了沈昌珉得背包,拿出了一堆厚重的原文書,然後一一為沈昌珉將那些書擺上桌,爾後躺上沙發,看著天花板上刺眼的日光燈。直到沈昌珉洗完,他才坐起身讓沈昌珉入坐,看著沈昌珉準備埋首於書的樣子。

「你是不是很喜歡念書?」他突然問。

「沒有。」

「那你喜歡什麼?」

他就像隻放鬆的兔子一樣,沒幾會便側躺上沈昌珉的大腿,一副慵懶的模樣,等著沈昌珉回答。

「吉他。」他翻了身看著沈昌珉認真看著書的神情,只見沈昌珉又輕聲的說:「你。」

他臉上掛著笑容,可是卻沒答話。沈昌珉的大腿就枕著他,一邊念書一邊照顧他。

他輕輕的閉上眼,約略過了十分鐘以後,沈昌珉突然又說:「關於你上次說的姦屍……。」

「嗯?」

「我有辦法讓你不會睡著。」

他睜開了眼,想了一下,便問:「什麼辦法?」

「不要停。」

沈昌珉不苟言笑,但他卻笑了起來。

其實這個方法,好像不是完全不可行吶。





怎麼這部會這麼長?

作者:沈昌珉,訂個時間,什麼時候做?
昌珉:下一集。
作者:(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