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使喚沈昌珉,會是一件這麼過癮的事情。

既然沈昌珉想照顧他,他也不吝嗇的就像個大爺一樣讓沈昌珉忙東忙西,看著沈昌珉那不屑的臉可卻又能夠將所有事情做到完美的態度,這種矛盾的行為學讓他覺得沈昌珉很有趣。可後來見沈昌珉是忙累了,他也就沒再耍大牌要沈昌珉為自己做任何事情。反倒是臭臉的沈昌珉擔憂他的身子未恢復,還多想為他做點瑣碎的事情。不過這回他沒有讓沈昌珉為他繁忙,只是丟了沈昌珉還未看完的小說集,要沈昌珉乖乖坐在床上嗑書,好好休息。

而他呢,則是又拿了沈昌珉的筆電玩耍。

「我幫你這些巨乳做個整理好不好?」他突然說。

沈昌珉瞥了他一眼說:「你是太閒嗎?」

「因為這樣我也比較好找到我的東西,我的檔案都被埋藏在這些巨乳裡了。」他笑說。

「隨便你。」

於是他將檔案一個一個打開,確認哪個是巨乳真人又或者哪個是巨乳卡通,花了點時間,他便將沈昌珉電腦內的A片做了一目了然的統整。至於他的歌曲,他一口氣的剪下,貼至他上回所開的資料夾裡頭。後來他挑了一首當初在網路上下載的曲子,點了兩下,曲子就在他們的房間散播了開來。這首歌的調子很慢,不過聽上去很舒服。雖然不是現下年輕人所愛好的流行音樂,可這種歌曲卻是無論流傳幾年,都會是每個世代的經典名曲。

看著書的沈昌珉,也不禁的仔細聽著這首歌的歌詞。而崔珉豪是逕自的下床拿了他的民謠吉他,又爬回床上,與他一同聽著這首歌。

(註1)
如果,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還是會,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還是會,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他們倆安靜的聽著,崔珉豪撫著琴弦,腦海中抓著音,而沈昌珉則是將書放在大腿上,也享受著這老歌的字字句句。

就算,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還是會,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歌曲又再回到主旋律的橋段,接著就是最後美妙的結尾了。

沒有辛酸,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什麼是心安,你是答案

歌曲停下以後,崔珉豪花了點時間替沈昌珉的吉他調了音調,過了一會,崔珉豪便將這首歌的旋律用吉他彈了出來。雖然吉他不會咬字,可他彷彿又再次聽見那簡單可卻能夠令人動容的歌詞。

他不曉得崔珉豪是什麼時後發現這首歌,不過他能夠曉得為什麼崔珉豪會喜歡。與崔珉豪認識了這麼久,從無到有的過程與經歷,短短一首歌的內涵,就是他們彼此的寫照。他們從來不將愛掛在嘴邊,也不喜歡搞甜言蜜語這套,但他們之間卻是有著比誰都牢固的情感。語言對他們來說不是最佳的溝通橋梁,他們的語言則是幻化在生活中的每一舉動,以及一分一秒所帶給對方的感動。

這首歌崔珉豪不知練了多久,又或者是隨聽隨彈,可無論是何者,吉他所唱的調子同是行雲流水,他聽的也很過癮。

「還不錯。」待崔珉豪彈完以後,他輕聲的說。

崔珉豪臉上笑了笑,見他又拿書要繼續嗑,崔珉豪則又彈了另一首他聽過的曲子,只可惜這曲子還是首未完成品,只有漂亮的開始,卻沒有美麗的結束。

「我們的歌不知道要寫到什麼時候才會完成。」崔珉豪對著他笑說。

「慢慢寫就好了。」他說。

崔珉豪坐在床上拿著他的吉他把玩,待他彈累了,他則收起了沈昌珉的民謠吉他,也關了電腦,然而爬了上床,便將沈昌珉的大腿當枕頭躺了上去。沈昌珉看著書沒有理他,他們安靜的各自享受著靜謐的一刻。

「其實我一直覺得也許你以後會娶老婆。」他突然語重心長的說。

就算他曉得沈昌珉也許不是一個容易放棄他的人,但是若真有個女人能讓沈昌珉幸福,那時他大概也不會再巴著沈昌珉不放。曾有過這美好的時刻,他覺得他的人生已經很滿足,也感謝沈昌珉為他帶來的幸福,他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他自己曾愛過這麼一個男人。

沈昌珉伸手摸了摸他的額頭,輕輕的打了一下,輕聲說:「不就是你。」

聽了這話,他笑了起來,可眼眶卻也有些許的紅潤。

「我又沒說我一定會嫁你。」他玩笑的說。

「反正除了我,你也嫁不出去。」沈昌珉相當正經的說。

他握了沈昌珉的大掌,便將沈昌珉的手與自己的手一同擱在胸口上。悄悄將呼之欲出的眼淚吞了回去,於是閉上了眼來,沒多久以後便進入了睡美人的狀態。

沈昌珉用著拇指輕輕在崔珉豪的胸膛上婆娑,爾後抽出了自己的大掌,順勢拉過摺好在一旁的棉被,緩緩地為崔珉豪蓋上。





註1:
歌曲:黃小琥-伴
作詞:姚若龍

其實我並沒想過二珉文會寫這麼長...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