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時間也來至了五點,率先過來領孩子的,是巧達的母親。巧達的母親看上去估計是中年人,說老不老但要說年輕也並不年輕。

他在一旁看著尹斗俊應付家長的模樣,說真的,很難置信尹斗俊的談吐不比方才,明顯成熟許多,也按時報告今日巧達做了些什麼,吃了哪些東西,排便順不順利等等。待巧達被接回家以後,家中就只剩下那位有些微公主病的女孩。

後來一問,他才知道女孩的綽號叫美美。尹斗俊一個人在客廳裡與美美交談,說了些什麼他並不曉得,他只覺得美美很喜歡尹斗俊,也很愛黏尹斗俊。他坐在餐桌旁,看著落地窗外的日落,想想,美美的家長應該等會就來了。

果不其然,大約五點十五分時,尹斗俊家的門鈴響了。

「您好。」

尹斗俊帶著美美向前開門,他並沒有跟過去招呼,一樣坐在餐桌旁看大門的方向。美美的母親很漂亮,感覺就比巧達的母親還年輕,甚至讓他有點錯覺,美美的母親可能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美美的母親對尹斗俊很客氣,臉上有著略為的紅暈,好似很喜歡尹斗俊的樣子。

不過,當美美要被牽回家時,美美卻在大門邊大哭了起來。

「我要住在斗俊家……我不要回家!」

他看著門前的鬧劇,最後經過尹斗俊一翻的安慰,美美才乖乖的跟著母親回家。

尹斗俊關上了門,來至餐桌邊,也拉了一張椅子坐在他對面,疲累的揉了揉面容,然兒朝他笑說:「這就是我的工作。」

他點點頭,嗯,見識到了。

「美美好像很任性,不好相處。」他突然說。

尹斗俊微趴在餐桌上,露出半顆頭看著他說:「雖然感覺美美很不討喜,但其實他的故事很令人心疼。」


他睜大了自己的鳳眼,好奇的問:「怎麼說?」

「他是剛剛那位年輕媽媽的未婚生女,曾經那位媽媽有將美美帶回娘家希望奶奶可以幫忙照顧,奶奶雖然接受了,不過只要美美不乖,奶奶就會告訴他,如果再哭,就要抱去水溝丟掉。」尹斗俊臉上的笑容很溫暖,又緩緩的說:「後來美美因為經常作惡夢,哭著不想去奶奶家,於是他的媽媽就找來這裡了。由於是辛苦的年輕媽媽,所以一個月我只收兩千元而已。」

看來尹斗俊的職業除了賣技術以外,再者就是賣良心。被尹斗俊這麼一說,他也認同了美美的任性是情有可原,又是為何要回家時總會大哭了。在尹斗俊溫柔的呵護底下,要離開這麼一個幸福的環境,任誰都覺得不捨。

況且,若這裡是唯一能讓美美感到心安的場所,那麼每次的回家就是一次的傷害。

「你人真好。」他感慨的說。

「是嗎?」

「嗯,怪不得每個來你這裡的小孩都很乖。」

「其實也還好。」尹斗俊笑答。

他的手指敲著餐桌邊緣,臉上也笑著說:「就連我也不太想回宿舍。」

這裡有著每個小孩的小故事,還有尹斗俊的溫柔。而他卻也是在尹斗俊的溫柔之下受惠的其中一個寶貝。只不過是個胃炎而已,尹斗俊能夠照顧得如此週到是讓他有些感動,這也怪不得尹斗俊的生意會這麼好,因為小孩們感受的到品質與用心。

「你接了幾個小孩?」他問。

「一個星期的話,三個嬰兒,兩個小朋友。」

「一般你一個都收多少錢?」

「嬰兒是一萬七至兩萬,小朋友因為都是生活上有特殊狀況的,所以兩千。」

他挑了眉,說真的還挺高薪水的。只不過得接受小孩的瘋狂摧殘而已。

他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五點半了。

「你不用準備上課?」他趕緊問。

尹斗俊搖了搖頭,笑說:「今天晚上會有個小孩要來住在這裡,因為他的爸爸是上夜班的,所以我得翹一下課。」

「是喔。」他眨了眨眼說。

「那你要回宿舍嗎?我可以載你回去。」尹斗俊說。

他猶豫了好一下,說實在的,他下不了決定。

「還是你要住下來?反正明天是星期六。」

他看了尹斗俊一眼,臉上微笑的問:「沒問題嗎?」

「沒問題啊,而且等等要來的那個小孩也是火車的愛好者。」

他點著頭,於是答應再住一晚。

他們利用了一些時間騎車外出買了晚餐。雖說尹斗俊有些擔心他的胃,不過他卻是堅持想吃些自己想吃的東西。與尹斗俊爭執了一翻,後來尹斗俊還是順了他的意,帶他去吃了一碗紅燒牛肉麵。

「你可以點清燉的阿。」尹斗俊看他吃的津津有味,但神情卻是苦哈哈。

「我比較愛重口味的。」他說。

「身體也要顧一下。」

「知道知道啦。」

尹斗俊吃的較快一些,他都才吃一半而已,尹斗俊的碗內已經沒有東西了。他看著尹斗俊在發呆,喝了一口湯頭,於是說:「我覺得美美的媽媽好像喜歡你。」

「咦?」

「難道沒有?」

「你真會觀察。」尹斗俊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又說:「他是跟我告白過。」

他垂了眼,想了一會,便問:「所以你拒絕了?」

「接受很奇怪吧?我還這麼年輕,也沒有結婚的打算。」

「喔。」他拿了衛生紙擦嘴悶道。

「幹嘛?難道你覺得我應該要接受?」

他拿了背包,找著裡頭的錢包,想了一會,「沒有啊。」

「難不成你對美美的媽媽一見鍾情?他是真的長的很漂亮沒錯。」

他抬眼看著尹斗俊,臉上笑得難看,站了起身就率先去付錢了。尹斗俊跟在後頭也付了錢,他們一同走至機車旁,待他將安全帽戴上後,坐上後座,臉頰便貼上了尹斗俊的寬肩。

我只是覺得,還好這世上僅存的碩果還沒被摘走而已……。









誰來push一下耀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