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體週刊新聞報紙,無處不是他與崔珉豪走在街上的牽手照,縱然崔珉豪的手心窩在他的口袋裡,那樣的掩飾也不足作證他倆之間沒有什麼,更無法撇清他們真是什麼關係也沒有。畢竟事實就是事實,他牽著崔珉豪的手也非僅是想取暖與保溫而已,他們彼此都很清楚這代表著什麼。

如今風雨鬧的這翻大,並不是他與崔珉豪的戀情很有看頭,而是他與崔珉豪同是男性,又加上崔珉豪的父親在國家是個有頭有臉的人,就連總統借錢也得看崔朕的臉色,如此巨大的人物,唯一的兒子竟是喜歡一個與他同性別的老師,這消息就算沒有任何點綴也能夠勁爆。

這些日子,校務人員讓他與崔珉豪各自回家躲風雨,也請他們別有任何連絡。但崔珉豪並不是一個容易就範的個性,每天他總是收到崔珉豪的來電與簡訊,話題一天比一天沉重,談的盡是他們倆人在面對崔朕的時候,到底該如何攻擊與防守。只是直覺告訴他,就算他們做了足夠的準備,事情也不太可能輕易地解決。

「睡吧,很晚了。」他在電話這頭說。

崔珉豪的聲音聽上去有些有氣無力,似乎是強忍著淚水一樣,「老師……我如果不要每次都逼你跟我牽手,也許就不會這樣……。」

「是爆料的人不道德吧。」他忽然很想摸摸崔珉豪的頭,輕聲又說:「你也知道現在的新聞已沒有任何道德界限,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媒體給害慘,但大眾還是樂在其中。」

「老師……我想過去找你……。」就算已經二十出頭歲了,在他眼裡可能永遠只是那個長不大的崔珉豪,「我去找你。」

如果讓崔珉豪主動,媒體的捕風捉影,恐怕會讓崔珉豪更難受,也讓崔朕的面子掛不住。最好的方法就是模糊焦點,死纏爛打的一方是他,而不是他的可愛學生。他一點也沒想躲避,開了車便前往崔珉豪所給的住址,車程並不遠,大約幾十分鐘,他下了車,來至崔珉豪的租屋前,按了門鈴。崔珉豪連確定來者也沒有,就將門給打開來。

「老師……。」果然是紅著眼眶來見他,他不由分說,便將人一同推進了房內,然而將房門給關上,「老師……爸爸叫我明天回家,也請你順道來我家一趟。」

他將崔珉豪拉了上床,四處觀望了一會,便倒了杯熱開水遞給了崔珉豪,崔珉豪拿過手只喝了一口,神情仍是疲憊,像是被這件事情折騰很久一樣,特沒精神。而他,卻在崔珉豪的牆上發現了自己的哭臉面具,這哭臉旁還擺了張笑臉,他走過去瞧了一會,又見著貼牆上的期末考考卷,這考卷他很熟悉,而且上面還有他的字跡。只不過他的字跡被劃掉了大部分。

式子不成立,問題在於,我愛你,但你不愛我。就算你改了第二條件,式子也不會成立。因為,你愛我,但我已不會再愛你。

上頭又多了幾個新的字,就像是小孩罰寫一樣,重複的字也就那三字,『昌珉豪昌珉豪昌珉豪昌珉豪昌珉豪……』

他笑了出聲,喝掉了手中的溫開水,又走回至崔珉豪身邊,崔珉豪早已躺在床上,半睡半醒,摸了額頭以後才發現這孩子不小心感冒又發燒了,怪不得做什麼事情都沒體力,就連平常的笑容也收山不幹了。於是他還是命苦的在大嚴冬裡頭帶著崔珉豪去看醫生,有些人認的出他們,但多半的人還是認不得他們。看來這件事情的風雨只有在校園內才算大,離開暴風圈以後,這宗誹聞不過也只是新聞台下的跑馬燈,忽倏飛過也沒多少人真能察覺他們曾經上過新聞。

他一樣牽著崔珉豪的手上車,然而將這孩子給帶回自己家中。崔珉豪在他的眼底下沒有反抗的吃了退燒藥,洗完澡後那宗略長的頭髮仍是由他打理,他也知道崔珉豪的習性,於是拿了一本論文集給了崔珉豪當睡前故事,而他則又是另外忙碌自己的事情。什麼爆料事件像是沒有一樣,他依舊將自己的腳步調整好,每一步都走的不紊亂,就算面對崔朕也一樣,他知道當爸爸的人會對他說些什麼,而他也知道自己該選擇什麼。

「沈老師,你在物理界也是權威,我並不想讓珉豪的事情影響你的大好前途。」崔朕說話一向都很有條理,沒有羞辱,沒有抨擊,像是這一切的錯都是崔珉豪惹出來一樣,與他無關。只是他不希望崔朕將這些事情怪罪至崔珉豪頭上,無論是客套話與否,有些事情本來就該釐清明白,「是我追求珉豪。」

「那麼,你應該明白,怎麼做對你們比較好。」崔朕的話沒有說的明白,但他們彼此都有個底。

「崔先生,如果珉豪堅持──」

「我不會讓他一時的錯誤繼續延續。」

最後被關在房內的崔珉豪,在他離去前,崔朕特別放了崔珉豪出來見他一面,就在崔氏父母的眼底下,他們能說的話並不多,他只特別交代一句,「聽爸爸的話。」

崔珉豪睜了大眼,搖頭道:「我們……我們還有研究要一起完成……」又是豆大的淚珠,崔珉豪抓著他不放,可最後崔珉豪卻又被管家給捉住,硬是扯開了抓在他臂上的手,「老師!」

「記住,乖乖聽爸爸的話。」他坐上了他的陳年老車,後照鏡裡頭的崔珉豪,他連看一眼的勇氣也沒有。

「你每次都這樣!」崔珉豪朝他跑了過來,但卻又被抓了回去。車子的隔音並不好,直到他發動了車子準備離去時,他的眼眸終於瞧了後照鏡一眼。

「反正,你最擅長的事情,就是把我丟掉……!」

震耳欲聾,但他最後好像聽見崔珉豪心碎的聲音。








有個地方我沒注意,沒發現word複製過來以後竟然沒顯示,所以就做了點修改。

希望大家喜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