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在北極洗溫泉一樣,怕站上身嫌冷,泡在水底嫌皮皺,而他正好就處於這種狀態,該站也不是,該繼續泡也不是。這回的人生轉捩點也莫名的轉的太快了一點,前些個月才在情傷,後幾個月卻說他的感情有了著落,這樣的安排除了讓他不小心罵朴有天有病以外,他也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有病,會不會其實是他在做夢,一直活在夢裡?

「沈昌珉!你快賞我一巴掌!」沈昌珉淡定的看著他,拿起原子筆在他額頭上敲了一下,輕聲說:「就說這不是夢。」

「不是夢的話他怎麼可能突然要我跟他交往!」

「你也很奇怪,一定要是夢他才會想跟你交往嗎?」

他皺著眉頭還是想不明白,事發突然,讓他都不禁覺得自己像是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哪有人分手一個多月以後就馬上要再交男女朋友的?其實也不是沒有,只是依照每段情傷的療程來看,他不免覺得朴有天的心情有些移轉過快。該不會朴有天其實是個花心男,所以才沒有認真跟那女孩談感情吧?

「不!他一定是個花心的人!不然他至少要哭兩年!」他篤定的說。

沈昌珉改著考卷,沉默了一會,便說:「依這種標準來看,你不也是花心嗎?我記得你才哭一天,隔天就復活了。」

他傻眼相對,但仍是硬說:「我才不是花心黨!」

所以時間不能當作是唯一的標準,但對朴有天的提議,他也不能不提防。走至這年頭雖說也想討個老伴,不過他還不至於飢不擇食,他要挑當然也要挑一個能夠白頭偕老,長相廝守的。若朴有天是花心命格的,那麼朴有天就不會是他的優先人選。

「所以你答應了嗎?」沈昌珉突然問。

他搖了搖頭,想起當初的自己,說真的也有些失禮,罵朴有天有病以後,他也趕緊將東西收一收跑回家了。那時的他受到的驚嚇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勁爆的,說什麼他也不可能像沈昌珉一樣隨時淡定的面對任何事情。至今他還躲著朴有天,今日已是第三天,他已有三天沒再去過麵包店。

「我沒有答應,但是我逃跑了。」他誠實的說。

「那這樣會更傷人。」沈昌珉輕聲說。

那麼要他怎麼做才好?他當初喜歡是喜歡,可誰知朴有天早了一步有了女孩,他才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何苦人生一定得倆人一起過才值得回味?如今所有的安慰與承諾就屁一樣的消失在這空氣裡,好像當初他的眼淚與鼻涕都是哭免錢的一樣。

「如果答應……也不好吧。」他悶著聲說。

「但也不用因此而躲成這樣,他不是說你是他的靈感?」

沈昌珉的意思不難理解,意思就是他的落荒而逃,有可能讓朴有天從此沒有靈感,也沒有一個動力來做出新口味的麵包,又或者烤過乙級烘焙師的證照。他應該像當初一樣,無論是不是親密關係,他都必須站穩在朴有天心中的位置。他們之所以相逢,是因為麵包,之所以相聚,是因為他支持他的夢想。他的眼神有些失落,沒想到他的反應可能造成朴有天很大的傷害,說什麼他都沒辦法原諒自己的失禮。

「那……那怎麼辦?」他皺著眉問。

沈昌珉將眼鏡拿下,轉頭看著他說:「像個大人一樣跟他談,給他一個觀念,不管感情會不會有著落,你都會支持他的麵包。」他翹著嘴認真的聽,「但是感情問題,你需要考慮的空間。」

第一次談戀愛就搞得亂七八糟,也不知道朴有天是不是會吃他回頭這一套。果然上輩子談過戀愛的人就是不一樣,說出來的話也特別老成、有想法。經過沈昌珉的開導,他想想他也該回到麵包店與朴有天談清楚,不然問題放著也不是辦法。

「好,我今天就去找他!」

「嗯。」沈昌珉又掛上眼鏡,繼續批改考卷。

他走了以後,沒多久便換崔珉豪來研究室找沈昌珉,似乎是想討論畢業論文的東西,不過就在討論前,沈昌珉也八卦的向崔珉豪說金俊秀最近遇到的問題,沒料崔珉豪笑的開心,湊至他耳邊說:「老師,其實是這樣的……。」

匆匆忙忙匆匆,今天開會較早結束,他來到麵包店以後,正好晚間十點,絲毫不差。朴有天依舊在燈光下等著他,看著手中的考古題,看見他時神情也沒什麼不耐煩,依然笑顏以對。

「今天比較早。」朴有天笑說。

「對、對啊。」

他吃著麵包,腦子正在想到底該怎麼開口跟朴有天說前些天的那件事,朴有天卻率先的說:「如果我讓你覺得不舒服,我在這裡跟你道歉。」

朴有天是苦笑,看的他差點忘記嚥下麵包,趕緊道:「不不!我沒有不舒服,我超爽!」一緊張嘴巴就不像自己的,說出口才知臉又丟一張。但朴有天卻微微笑笑,靠在路燈桿下低聲說:「可能是我太突然了,但我很怕失去你。」

他依舊皺著眉頭,不知道為什麼朴有天最近說出來的話都很肉麻,也讓他覺得奇怪。為什麼會害怕失去他呢?他不是一直以來都好端端的坐在裡邊站在這嗎?

「不管感情怎麼樣,我都會支持你的麵包。」他學著沈昌珉對他說的話,一一的告訴朴有天,「但是感情這件事情,我需要時間。」

朴有天欣然點頭,問道:「需要多久時間?」

「呃,一個月!」朴有天的神情黯淡無光,看著街上的柏油路不說話。

「不不,一個星期就好!」朴有天勉強抬眼,苦笑。

「那那……一天!一天就可以了!」

「嗯,那就一天,我等你。」朴有天笑說。

他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挖了個坑自己跳,更可悲的是,他又不小心掘土將自己給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