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俊秀住進醫院的幾個星期後,在中一有空便會往醫院裡跑

倆人是公事上的夥伴,也是私事上的好兄弟兼同居人

彼此相互扶持,直到現在。

「俊秀阿,這是我幫你做的,對於治療你這病很有效的,」在中又開始哽咽了起來,雙眼總是撐不住眼淚的重量

「別哭了…怎麼你每次來都在掉眼淚阿」俊秀打開了蓋子,拿起湯匙小心的喝著熱湯

「你就像是我親生弟弟一樣阿!得到這種病,我怎可能還笑的出來啊!」在中提起手臂,擦著未流出的淚水

「眼淚。你很難過嗎?」一旁的有天開口問著在中

「你旁邊站啦!」在中又惡言相向

有天乖乖的坐上旁邊的沙發,沒再開口

「有天認識很多東西呢」俊秀端著湯看了有天,向在中說著

「基本的生活瑣碎事務他都曉得的,我有將一些生活的基本資料灌進他的硬體裡,只是…對於人類比較抽象的情感,我就不曉得他了不了解了」

「這就是我們研發他的目的。現在不是也有很多機器人是走感情路線的嗎?讓一些覺得孤單的人有陪伴,像是真的人一樣的陪伴。」俊秀喝了一口湯,繼續說道

「好比說渴望有男女朋友的人,他們就會買感情型的機器人來滿足自己的欲望。不過我希望…這次我們研發出來的智慧型能自己辨別自己的情緒…」

「俊秀,這不可能。」在中否決,又道:「電腦是電腦,不可能會有自己的思想,他們擁有的知識我們輸入進去的,表現出來的感情也是制式化的,不可能自己辨別情緒ˋ感情」

一旁的有天很安靜…頭微微的垂落,看不清楚表情

俊秀轉頭看著有天,皺了一下眉頭,對於有天這樣的舉動…心理莫名的心疼,他霎時認為,有天似乎明白他與在中的談話內容

像是否決一個人一樣,否決了有天的潛能…。

「我認為…有天應該可以突破。」

在中沒再說話,俊秀也沒有繼續方才的話題。

「可以幫我買幾件衣服嗎?」好一會,俊秀開口說話

「你需要衣服?」在中問

「不是,是有天需要」

「他只是機器人而已阿!」在中有些激動

「也需要洗澡的阿,衣服也是會被他玩髒的」

「俊秀…」

「我們必須要把他當作人…當作人一樣的愛護,才能發掘他體內所擁有的智慧…拜託你了,在中…」

「我知道了…但我希望你能更加的愛護自己,俊秀。」

說完,在中拿起了公事包,走出了病房,離開了醫院。



其實俊秀與有天也相處了好幾個星期,俊秀很想知道自己所做出的機器人,是否真能達成他的期望

也嘗試過幾次問著有天有關於情感方面的抽象詞彙,有天達的出來,可卻答案都相當的普遍

就如同翻開字典去找詞彙的意思一般…。

或許是自己太過於心急,最後俊秀選擇好好的培養有天,在他生命所剩的時間裡,好好的發掘。

「有天,你有想看什麼電視節目嗎?」俊秀無趣的轉著電視,感覺沒什麼好看的,轉頭問著正在看書的有天

有天想了一下,闔起書本,然後道:「第六台的,娘HOME」

「娘HOME!?你怎會知道有這連續劇啊?」俊秀非常非常的驚訝,怎麼這機器人會明白有這樣肥皂劇的存在

有天指著自己的腦袋,然後說:「資料顯示」

俊秀想了一會後,然後明白,或許是在中輸入資料的時候順便灌進去的吧…畢竟,在中是娘HOME的忠實觀眾…

「那就一起看吧…」其實俊秀不怎麼熱愛這部連續劇…不過既然都問了有天,那就陪他看吧…

就當這部連續劇演到一段落後,進入了廣告,俊秀在病床上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俊秀不喜歡嗎?」有天看著俊秀問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那有天喜歡嗎?」俊秀反問

「不喜歡。」很簡答

「為什麼?」

有天雙眼直視著俊秀,沒有開口。

俊秀感覺…有天像是迷失的孩子一樣,很無助的看著他,有天回答不出自己的問題,俊秀感覺有天正在懊惱…相當懊惱

「沒關係啦,沒有原因不用回答的」俊秀笑著道

說出這句話後,他彷彿覺得有天嘴角似乎有小小的…上揚?

「那我跟你說我不喜歡的原因」俊秀說

「好」

「因為這部戲一直在犯通姦罪,所以我很討厭!」俊秀說的很氣憤,似乎是真的很不喜歡這部戲

「通姦?」有天在腦子裡搜尋不到有關這詞彙的資訊

「通姦嘛…就是背叛了自己的情人,在情人背後又去偷吃,就…出軌啦!」俊秀第一次發現…原來要解釋一個詞彙是這麼不容易的事情

「出軌,背叛自己的情人。」

「對,出軌。我討厭沒辦法從一而終的人,我喜歡專情的」俊秀很認真的說著,也不管有天到底懂不懂

「從一而終?」有天又歪著頭問

「就是至始至終只喜歡一個人,只愛一個人…這就是專情。」俊秀像是教導小朋友一樣的,很有耐心的說著

「專情,至始至終只喜歡一個人,只愛一個人。」有天重覆了一次

「對。有天能理解嗎?」

「能。」有天確答

他到底能不能?俊秀也無法肯定…

那麼…就姑且當他明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