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前前後後大概分了幾樣的轉捩點,求學階段最不能少的自然是那大學聯考。

高三生經常讓老師們嚇唬,說一些沒考上好大學的同學們,未來的出路可能就怎樣怎樣…

姑且不論這樣的說法根不根據,但至少有許多前車之鑑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吧?當務之急還是得拼拼,然後考上好大學。

說起來被老師嚇得不輕的孩子裡,有一名叫做金俊秀的小王八蛋。

他的個性其實也挺好相處,只是對於陌生人比較害羞生澀而已,一旦跟他混熟後,會發現其實他是一個算開朗也悶騷的人。

他的成績並不是頂好,比起住他隔壁的朴有天而言,他們是天差地別。

而他在高三開學開始,他跟朴有天去學校的路上,他告訴他,要一起上好大學!

當然他是說的理直氣壯,口沫橫飛,最後到了學校偉大的第一堂複習課他就這麼睡死了。

下課鈴一打,他也很自動的醒了過來…。

「不是說要認真嗎你…第一堂都睡死了,後面的課程怎麼辦啊?」朴有天撐著頭有些無奈的看著他

「我這是為了讓後面幾堂更有精神阿,犧牲一堂不算什麼。」金俊秀倒是講的有他一套的道理

朴有天聽的更是嘆了一口氣。

坐在金俊秀身後的沈昌珉不小心笑的無齒被他聽見,於是他轉頭瞪著沈昌珉說:「你笑什麼啊!」

沈昌珉像是習慣他這樣的態度,好氣的說:「沒想到你竟然也想認真啊?這是全世界最搞笑的笑話了!」

「你就不能別這樣損我嗎?」金俊秀瞪了沈昌珉一眼,上進的士氣明顯下滑許多,於是他轉回身,趴上自己的桌子

「昌珉阿,別這樣說他了,我們都高三了,大家都會害怕聯考的。」一旁的朴有天有無奈的看著趴在桌上的金俊秀,小聲的念了沈昌珉幾句

沈昌珉搖著腦袋,無辜的嘆了一口氣:「既然想認真就得拿出點努力吧。你看看金在中還不是為了跟鄭允浩同校現在拼的死去活來。」

金俊秀聽到這句快速的抬起頭,然後又回頭不屑的看著沈昌珉:「我也想跟有天上同樣的學校啊!」

「那你就拼啊!」沈昌珉也瞪了他一眼

「可是我那麼笨!」

「笨跟考大學是沒有關係的!」

「可是我…我就是念不起來啊!」

「你想不想跟有天同校?」

「我想!」

「那你就得排除萬難!」

全班就一同圍觀這兩人你一來我一句,連坐在教室另一邊角落的金在中都不爽的拍起桌來,起身劈頭就往那兩人罵去:「你們要吵就出去!等等數學我失了分數你們倆賠得起嗎!?」

班上沒有一人敢繼續說話,坐在金在中前方的鄭允浩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讓他消消氣…。

高三就是這樣,隨人顧性命,誰管你能不能考好,能不能考上。

在這樣亦敵亦友的戰場上,最終還不都得在考場上廝殺一翻,翻臉就是不認人。

後來金俊秀幾堂課就真的沒有睡,他認真的做筆記,不會下課就問朴有天,要不就是問沈昌珉。

放學金俊秀跟著朴有天一同回家,金俊秀心煩的腳下踢著一塊石子,悶悶的說:「有天,其實我覺得我很難跟你考上一樣的大學。」

朴有天笑的有些苦澀,拍著他的背說:「都還沒考怎知道勒?」

「聯考這麼難,我都混了兩年了!現在要補也難了吧!根基都沒打好,總複習對我而言真的很吃力啦。」金俊秀最後一下踢的可大力了,那塊石子就這麼不知飛到哪去

朴有天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他旁邊這一位消極的小朋友。告訴他其實沒這麼難?還是說我們慢慢來?但時間都只剩下一年了,還能讓他們在那慢工然後出細活嗎?顯然現在說什麼都不恰當。

他們走著走著,金俊秀又見了一塊石子,又很用力的把它踢的飛遠,朴有天搖了搖頭,伸手就抓住金俊秀的手肘,對著他說:「俊秀,別這樣子。」

「你說我該怎麼辦嘛…。」金俊秀撇過頭,皺著眉一臉無可奈何

才剛開學第一天,朴有天真沒想到金俊秀會這麼重視這樣的問題,有可能影響往後未來的生活,是真的不能不靜下心來思考。

「好大學確實很重要阿…可是…呃…」朴有天不明白自己該接什麼話才好

「大學好不好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我只希望能跟你同校。」

原來他身旁這拿無辜的石子在出氣的小朋友不是患自己考不上好大學,而是患自己不能跟他上一樣的阿…

朴有天看著金俊秀,然後拉著手腕帶著他往前走,他在前方說的話隨著徐風飄來到金俊秀的耳邊:「俊秀阿,我們試試看吧,反正你家在我家隔壁,你可以來我家跟我一起念書,或者高三這一年先定居我家吧。還有阿,如果努力的最後還是考不上,大不了我跟你念一樣的,怎麼樣?」

金俊秀愣了一下,甩開了他的手,趕緊跑到他面前,然後說:「努力了就得考上!沒考上你也不能跟我念一樣的!你要去好的大學發展阿。」

金俊秀想讓自己最好,但卻又希望他能更好

朴有天望著金俊秀,嘴角慢慢的笑了起來…。

於是他又一派坦然的擦肩過俊秀,右邊背著書包,隨後左手又牽上金俊秀的手腕,然後輕輕的說:「都聽你的囉。」

-----未完-----

疑?

先說好...無責任開坑...無責任棄坑(踹死)

沒意外大概是愛情長跑吧

哈哈 各位晚安囉!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