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第一次的實力驗收模擬考就要到來了,準備兩個禮拜金俊秀在考前幾天更是努力,卻也恐懼。

畢竟這也是自己最盡心盡力準備的考試,雖說這才是第一次的模擬考,可還是不自主的就緊張。而金俊秀也明白自己可能也有考不出好分數的結果,自己是有這樣的先見之明,卻還是會抱一點小小希望,就期待自己考出來的分數不會差朴有天太遠。

「嘖!慘了,唸不完了。」金俊秀埋頭的算著數學參考書,那手握著筆,敲了自己左腦幾下,嘟嚷幾聲

身後的沈昌珉與坐在右邊的朴有天都將頭看向金俊秀,明知只是金俊秀的煩躁,但還是會想關心一下,可這關心也不是對他說什麼,就只是輕輕的看一眼,然後會心一笑,各自也就繼續埋頭苦幹。

下午第一堂的自修課結束後,鐘聲一響,教室裡睡覺的也醒了,許多人陸陸續續的起身外出上廁所。這時的金俊秀仍是一個人的算著數學,對於方才的鐘響似乎沒知覺似的,頭也不抬的沉浸在自己的數學世界裡。

後來金在中跟鄭允浩閒著也走來這裡找他們三人說話。

「難得俊秀這麼認真。」鄭允浩看著金俊秀嘲他一下

金俊秀沒搭理,也或許只是沒聽見。

「他認真的呢,他想跟有天上一樣的大學。」金在中站在一旁笑說

鄭允浩挑一下眉,眼神裡總覺得有些新奇,然後說:「這樣阿…看來是真要很拼吧。」

後頭的沈昌珉只是輕聲說:「有個目標也不錯阿,生活才不會無聊,我去廁所。」他轉身就往教室門口走出去

一旁的朴有天,其實他也不曉得自己該說些什麼,不過心底倒也希望金俊秀的努力能有所成,畢竟這對於他也不壞。

「有天阿,你準備好這次模擬考的範圍嗎?」鄭允浩問

「差不多了。」朴有天抬頭答

「這範圍真的很大阿…連我都覺得吃緊了。」金在中也插進了話題

其實高三生活就是這樣,每一次的模擬考已不比以往的月考,那範圍是以冊數來計量的,對於剛上高三的學生們不免會覺得吃力。

金俊秀最後也都沒說話,自我的算著數學,直到金在中與鄭允浩兩人轉身要回座位時,他才算完了,也順勢的抬起頭喘氣。

金俊秀看著金在中和鄭允浩的背影,那兩人回座位時還不忘曖昧的打鬧,這讓他覺得,自己或許也需要愛情的滋潤,這麼一來,可能讓他會更有動力,也或許會考的更好。

不過像這種失敗的例子也滿多的,天底下的情侶零零總總的算起來,因為愛情而敗壞自己美好未來的前程,也不勝枚舉。

他拿起自己放在抽屜水瓶,邊喝著水,邊偷瞄著身旁的朴有天。

如果對象是朴有天,或許自己真會變成這次高三傳說中的黑馬也不一定…金俊秀是這麼想的。

可現在呢,自己卻在這裡演著獨腳戲。

他搖搖頭,大喇喇的看著朴有天的側臉,告訴自己,單戀只是孤單一點罷了,對象還不是朴有天,沒有考不好的道理不是嗎?

朴有天眼角發現了金俊秀正望著自己,他轉過頭音量不大的問:「怎麼了?」

金俊秀眨眨眼,搖頭說:「沒呢。」

「數學有問題嗎?」朴有天有些張大那雙疲憊的雙眼問

「沒什麼問題喔,以前雖然我很混,不過這些東西還是懂得。」

這也不算是什麼誇張的自圓其說,畢竟金俊秀的成績本來也就不是最壞的,可也不是最好的,實力也就中中中而已。

「那明天的考試加油囉。」朴有天伸過手拍了他的肩,然後輕輕的揉著那因為整天唸書而僵硬的肩膀,微笑說

突然從廁所回來的沈昌珉剛好聽到這句,於是也插播了一下:「金俊秀,明天的模擬考你最好總分給我過兩百五十分。」

「喂喂,你太高估我了。」金俊秀轉身瞪了沈昌珉一眼

「我是看好你!況且滿分五百,你總該要有一半的分數吧!」

「強人所難啦!我要兩百都有問題!」金俊秀天生本來就翹的上唇,因為這番話,他受著悶氣更是翹起那豐腴的唇,顯得有些可愛

「裝無辜也沒用,請不要忘記你的初衷阿。」沈昌珉坐上位置,還不忘踹他椅子一腳

初衷阿…自己也就僅存這點信念來維持自己的動力,保持自己的信心吧。



今天晚餐金媽也是準備了四人的份,膳後金俊秀叫朴有天先過去洗澡,等等自己就過去。

金媽收著餐桌上的碗盤,疊一疊一併的拿去洗水槽洗著碗盤,然金俊秀就屁顛屁顛的跟著金媽走進廚房裡的洗水槽。

「媽媽。」金俊秀屁股靠著琉璃台,側著頭看著金媽洗著碗盤

「幹嘛啊?還不快去有天家唸書,在這偷懶。」金媽瞥了他兒子一眼,玩笑的說

「明天要模擬考了,我有點緊張耶。」金俊秀神態落寞的,像是回家找避風港一樣,找著金媽訴苦

金媽低頭洗著碗,嘴裡笑著說:「怕自己的辛勞付諸流水是不是?」

金俊秀轉身雙手撐著琉璃台,站的彆扭,然後輕聲說:「對。」

「俊秀阿,別在還未打仗以前就先預設自己慘死的樣子,對你沒好處,更不會幫助你在這場戰役裡能多威風。」金媽將濕漉的手擦在褲頭上,淡淡的說道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會怕自己會考不好。」金俊秀皺著眉頭,看著金媽,顯得無助

「孩子,你不能一下就要求自己能多有成就,成功是累積來的,沒點實戰經驗是不行的。跟你當初在玩的網路遊戲一樣,你得一點一滴花時間去提升你角色的等級,才足以面對每個不同關卡的任務,這樣懂嗎?」

金俊秀真沒想到自己的媽媽會用網路遊戲去做這樣的比喻。

但這一方面卻也證實了,平常金媽都把金俊秀這些在網路遊戲上的戰功分享給聽進去了,由於大哥去了國外唸書,而金爸時常回家又晚,所以自己只能將這份喜悅分享給金媽聽…雖說為人母的多少還是會念幾句,他要能將練功的這樣毅力拿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那該多好。

於是金俊秀在這時才體會,自己對於唸書的毅力跟堅持還是原小於玩網路遊戲。

「俊秀阿,媽媽再告訴你,其實媽媽我不會在乎你考的如何,但我最害怕的,就你最後選擇放棄。」金媽笑著摸摸金俊秀的頭,又說:「只要不放棄,什麼時候重新開始都不打緊。」

沒錯,只要自己不放棄,要與朴有天上同大學的初衷也就不會因此斷了線…雖然最後的結果可能會事與願違,但現在不能斷,絕不能,斷了就等於向自己宣告失敗一樣。

「我知道了,我明天會加油的。」

「聰明如俊秀阿,快去唸書吧。」

金俊秀向金媽告別後,也就出門去朴有天家了。



現在晚間十二點,金俊秀仍是不敢睡的坐在地上苦讀著,雖說心情緩和許多,可是多少還是會希望自己在明天能有些良好的表現。

「俊秀,你還不睡嗎?」朴有天闔起了書本,看著金俊秀

「等等,你先睡好了。」金俊秀胡亂擺了幾下手,專注的盯著課本

「我陪你好了,反正我晚睡習慣了。」朴有天又拿起了英文,重新開始看

金俊秀看著朴有天又開始努力,想著自己不能唾棄自己,本想繼續讀下去,可又不知怎麼地…他又望著朴有天那在男人裡算精緻的臉蛋看了幾響。

「有天阿,你不覺得…在中跟允浩這樣很好嗎?」

「怎麼說?」

「情人間可以互相勉勵,有個依靠有個動力。」

朴有天也抬頭看著金俊秀一眼…

「你在羨慕呀?」朴有天玩味的問著

「也不是…就…就只是覺得這樣不錯。」金俊秀感覺自己有些彆扭,又說:「通常情人很少人會一起上進吧,沉淪愛情的人比較多,況且…況且會為了對方努力阿…這樣比較不會怠惰。」

朴有天又沒說話的看著金俊秀,事實上,他並不想厚臉皮的想說金俊秀是為了他所以努力,但在跟他開始邁入高三的第一天開始,眼前這小傢伙就常常將要跟自己上同樣大學的願望掛在嘴邊,這能不讓他誤會其實金俊秀就是為了他而努力嗎?而他們跟金在中和鄭允浩的差別,就差在他們彼此不是以情人的身分共存罷了…。

這叫他該如何是好…?他們像情人,可卻又模糊。

如果沒辦法釐清,那就更是讓他糊下去,你不明,我不清,這樣心中也沒疙瘩,更不用因為這不明的感情而顯得尷尬。

「那你就把我當作你的依靠,你的動力吧。」朴有天笑著對他說

金俊秀瞪大了眼,看著朴有天…

爾後自己也不曉得是不是還有理性的存留,沒靈魂的就說了一聲:「好。」


彼此間不曉得這份情為何物

可卻又想就這麼沒保障的將自己的情水氾濫一翻…

就希望這一氾濫,能擊垮對方的堤防,然後趁虛而入。

────未完────

呃...
這次的文,不屬於激烈吧
其實媽咪想嘗試一些小摩擦,小互動而已...
不曉得各位的看完的感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