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大學日子,說豐富不豐富,說無聊也不無聊,但對於他們倆人是真的有些的一成不變,他們既沒有參加社團也沒有加入什麼系學會,平常倆人上完課打工的去打工,家教的家教,頂多晚上在客廳一起看個電視,吃點宵夜,精神好點就來些曖昧的活動,沒什麼精神也就各自爬回床上休息去。

但今天金俊秀在晚間十一點卻對朴有天提出了一個要求……。

「我們…今天出去散步一下好不好?」金俊秀坐在沙發上轉頭問他。

朴有天挑了一下眉,雖然對於這樣的提議沒有什麼異議,不過還是稍有疑惑。

「你會很累嗎?」金俊秀問。

「不會。」朴有天搖頭說。

疑惑歸疑惑,不過他家金俊秀都邀約了,他自然是不會拒絕。

「我覺得我們宿舍外面夜晚還滿漂亮的,所以想出去看看。」

金俊秀自動的解釋自己想出去的理由,他們走到鞋櫃拿著櫃子上的鑰匙穿上鞋後,兩人就肩並肩的下樓,走出宿舍大樓。

宿舍外的情景就如金俊秀所說的,並不死寂,反倒有些的浪漫,令人陶醉。路邊的路燈點綴的適當,配合著夜裡每個人的腳步,恰如其分。

當然這般的夜景也不會只有被金俊秀一人發覺,時間都已十一點多了,可他們宿舍前的公園卻聚集不少的情侶,各自選了小角落,創造兩人的小世界。

「晚上這裡真的還不錯。」朴有天說。

金俊秀點點頭,沒說什麼,腳步放了慢點,走在朴有天身邊,他們看著這公園的零零總總,又望一下天空的滿片星辰,金俊秀不曉得為什麼,突然的嘆了一口氣。

兩人停在池塘邊,金俊秀低著頭雙眼盯著池裡的肥魚臉上表情稱不上落寞,可就沒什麼精神。

「你怎麼了?」朴有天在一旁觀察了很久後,決定率先發問。

金俊秀停了好一會,開口說:「沒什麼,最近報告很多。」

上了大學雖然還是會考期中期末考,但大多數的教授都會採用交報告的方式來打成績,而金俊秀的科系剛好又是得交上許多報告的一門學系。明白那些是自己分內該做的事情,可這數量一多起來,人的神經也就開始疲怠。

朴有天明白這些東西他沒辦法給予實質上分擔,不過在精神上他倒是可以幫金俊秀分一點壓力。

「慢慢來沒關係,有自己的進度在做就行了。」朴有天看著他說。

「我就怕自己做不完,然後又做不好。」金俊秀踢了一旁的石子進水池,雙眼更是沉重的說。

如果說天生感性是朴有天,那麼天生容易患得患失的就是金俊秀。

朴有天笑著看著金俊秀煩悶的樣子,突然覺得有點可愛,可他卻不是那種將痛苦建築在別人身上隔岸觀火的那種嬉鬧,只是純粹覺得眼前的金俊秀發著悶氣也特有一種傻氣。

不過欣賞歸欣賞,金俊秀的心事還是得幫忙解決一下。

「其實…要求完美這種習慣是不錯的。」朴有天緩緩的吐話,雖然他不曉得等要說的話對於金俊秀有無幫助。

「嗯。」金俊秀悶允。

「不過呢,物極必反,沒必要將自己逼得這麼緊。」

金俊秀終於抬起頭看著他,但卻一句話也沒搭。

朴有天又繼續說:「我媽常常告訴我,十全十美是強求,但至少做出來的成果能讓自己問心無愧。其實量力而為就行了,逾越自己的能力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好。」

這種平凡的道理其實大家都明白,但卻不曉得為什麼,當真的遇上問題的時候,自己卻沒能跳脫出那窘困的牢籠,而自願的在裡邊打轉ˋ怨懟。這種時候旁人的點明固然重要,但最終決定自己到底要不要走出那牢籠的人,還是自己。

金俊秀嘴角有些上揚,他看著朴有天,突然心裡有種感覺,自己雖然是教育學系的,可是在要如何紓壓的方面他似乎不能教育自己…。

「謝謝你陪我出來。」金俊秀笑說。

朴有天伸手就握著金俊秀的手,將他拉過來,然後在他耳邊輕聲幾句:「其實…紓解壓力不只有散步。」

這回換金俊秀不解的看著他,疑惑的問:「你有更好的方法?」

朴有天微笑點點頭,他不顧旁人的觀看,又再金俊秀耳邊滴咕:「好比說…一些床上運動。」

這種代名詞金俊秀再怎麼沒辭彙也不可能不懂,就是明白才讓他臉不禁的紅起來。

「我總覺得你晚上好可怕…。」這樣的肺腑之言就從金俊秀嘴裡說出。

朴有天卻笑的沒心沒肺的說:「我就只可怕給你一個人看。」

這種聽了令人悚慄又甜蜜的話語也只有朴有天才能營造的出來了…。

「不是說只有一次嗎?」金俊秀瞇起雙眼不屑的強調。

「我突然發現如果要在一起一輩子一次是不夠的。」

這句話明顯的討價還價,可在金俊秀耳裡聽起來卻莫名的中聽…。

他看著那笑的開心的朴有天,也許自己對他真的沒什麼招架之力,說他總是被朴有天牽著鼻子走,其實也不真是那樣…。

他們這種,大概就是所謂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一輩子…。」金俊秀看著他又重複了這三個字。

人的一輩子有多長的時間?

他與他的時間無從計量,但彼此就只求雙方有二分之一的壽命是有對方的陪伴。

「所以你的決定呢?」朴有天問。

「我的決定…」金俊秀看著他,笑著抿嘴說:「對你沒有異議。」

────未完────

我…媽咪突然發現自己的大學生活真的很乏味呢
乏味到完全沒有任何題材可寫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慢活的感覺是怎樣呢…
後來大概也只是一些的小情小愛吧!
覺得無聊的朋友們就對不起囉…=_=
媽咪的能力大概也只有這樣吧…哈哈~~
嘛,迎新宿迎竟然延期了…哀…
延期我就不曉得自己有沒有時間還可以去帶那些學弟妹們了
真煩阿…
一個人的中秋,真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