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日新月異,科學的相輔相成,在這新的世紀裡頭,『複製人』這項技術終將合法化。

複製人最大的貢獻,也就是在醫學中的移植手術以及患者等待器官緩不濟急的情況改善許多。複製人新鮮的器官不需經過保溫,直接的摘除便馬上移植給予患者,而對於患者而言也無須再等待與自己適合的器官,畢竟這複製人的所有器官也是經由自己的DNA以及細胞所分裂,一切系統血脈產於自己,這器官與自己身體的相斥性幾乎近於零。

因此,『複製人』這項技術揚名國際,且無可否認的,這對於人們的健康也帶來了相當的保障,在政府的配合下,人民可以向國家申請一次免費製造『複製人』的福利,以備不時之需。



「俊秀,你現在才24歲,不如我們去申請複製人吧。」

朴有天牽著金俊秀的手心,聲音沉重的說著,彷彿剛剛聽聞了不好的消息,而最後做出了這項決定。

金俊秀緩緩的將頭轉向朴有天,笑了笑,啞著說:「如果你認為這麼做是好的話,我沒有異議。」

金俊秀在今天被醫生宣布了罹患器官衰竭症,顧名思義,也就是他的器官與自己實際的年齡並不符合,在他50歲的那年,他的器官已是如80歲的老人般,垂垂老矣了。

「這麼一來…我們可以再走久一點,哪怕是延長1天,也好。」說著說著,這原本就比任何人都堅強的朴有天,語落後,牽著金俊秀手的力道握緊了,眼眶已不再受大腦約束,淚水就這麼延著臉頰滑落。

金俊秀看著朴有天,笑著拉了拉朴有天的手,輕輕的說:「哭什麼呢…愛哭鬼。」

說完,金俊秀另一手也就抹去朴有天臉上的淚水,捧著這張已哭溼的臉蛋,對準那紅唇,輕啄了一口。

「我們回家吧。」金俊秀雲淡風輕的說。



「我們已將你們倆的DNA以及細胞取樣了,以現在的科技,十個月後請來此領取你們的複製人,他們與普通人一樣,都需要從嬰兒開始養起的。在這部分,政府不會出資金幫你們養這兩複製人,且複製人在法律上無人權,不能接受國民教育,所以你們確定要製作嗎?」政府機關人員做了對於製作出複製人事後的處理解說,也再次確定朴有天與金俊秀的意願。

朴有天沒多猶豫的,快速回應:「確定。」

「好,那麼請你們在十個月以後來領取你們的複製人。」

政府機關人員最後將他倆的樣本送進製作單位,而他們也離開了政府複製人機構。

金俊秀走在路上,經過了一家嬰兒用品店,他喊了朴有天的名字,於是兩人停在店家的櫥窗裡,站了好一會,金俊秀率先說:「我們的複製人…自己養嗎?」

朴有天想了一下,自己養自己那感覺還真新鮮,不過問題是…如果在這期間養出了感情來…最後要捐贈器官的『金俊秀』複製人,他真能狠下心將他推入手術房然摘除他身上所有一切器官?

「不,給保母養。這期間我會另找房子,然後提供他們所有的費用,直到你的複製人的長大,然後將那些器官捐給你。」

朴有天這話說的冷血,但金俊秀也明白,朴有天這樣的自私,是無可厚非的。

「那你怎麼也想複製一個自己呢?」金俊秀問。

「以備不時之需。怕我出了什麼意外,我還有一個自己可以幫我修補。」

金俊秀低頭想了想,臉上沒有笑容,他向前摸著櫥窗的玻璃,緩緩的說:「他們會不會…繼承我們所有的一切?」

朴有天看著櫥窗玻璃照映出的金俊秀,心內有如被核子彈轟炸一般,震撼的說不出話。



十個月後,他們至政府複製人機關領取了自己DNA與細胞分裂的兩個娃,他們看著與自己過去長的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嬰兒,這新生命的感覺,很新穎,霎時覺得,如果生命能重新來過,也許他們將來可以不用將這兩生命殺害,然後來彌補自己身體上的缺失。

「走吧,將他們送去保母那裡吧。」朴有天抱著自己的複製人,心裡沒有猶豫,決意的就帶著金俊秀將這兩複製人送往他們未來成長的住所。

金俊秀沒說話的,問了一個與話題無關的問題:「他們取什麼名字?」

「Micky和Xiah吧。」朴有天臉上有些掛著笑容說。

「那以後的教育呢?」金俊秀又問。

「不要教他們…他們懂越少越好。」

「別這樣…感覺真像虐待自己。」金俊秀皺著眉,向朴有天哀求,也許能給他們一些與人一樣的娛樂以及教育。

「不行。」

朴有天堅持,然他最後轉身就走。

金俊秀你明白嗎?如果真讓他們學術博雅,那麼他們真會心甘情願的將器官讓與給你?

寧可背負著無人性的謾罵以及罪名,他不想失去自己完全不想失去的人。



「Micky!這字怎麼讀呢?」Xiah抓著Micky的衣袖,對於書上的好奇心,巴著Micky不放,一字一句的學習。

這Micky的腦子與本尊相當,對於每件事情幾乎是無學自通,當然也在保母的熱心照顧下,他學習到的東西更是不比在受教育的人民差。

「這字叫做『結婚』。」Micky說。

「什麼是『結婚』?」Xiah又問。

「就像我們一樣,喜歡對方,然後交往,之後透過『結婚』的證明,正式成為夫妻。」Micky笑得相當開心的說著。

「所以是只有喜歡對方的人才能做的儀式囉?」Xiah臉上也莫名的露出了笑容,Micky點點頭的回應,他並不否認Xiah將這兩字做這樣的解釋,Xiah最後笑的可愛,又說:「我們以後結婚吧。」

這般兒戲的允諾,堅持著他們彼此心中堅貞的情感,直到他們25歲的來臨…。



25歲這年,朴有天登門拜訪Micky和Xiah的住所,當Micky開門的那剎那,與已經50歲的朴有天對上眼後,他便知曉自己眼前這人便是自己的本尊,縱使年齡有了差距,臉上多了幾道魚尾紋,他也不可能認不出自己未來的模樣。

「你是朴有天吧?」Micky沒好氣的問。

「是。」

兩人脾氣相當且語氣冷到極點的說話方式都一個樣,一旁的Xiah聽的都直冒冷汗。

「來此所謂何事?」Micky拉著Xiah的手,對於本尊的造訪,直覺的感到不快。

「我想帶Xiah去一趟醫院。」朴有天冷著言說。

「我隨同。」Micky氣勢逼人的開出要求。

這讓人無法拒絕的要求,讓朴有天第一次感受到與自己同樣的魄力,最後他也點頭的,將這兩人一同帶去醫院。



朴有天沉重的將他們帶至金俊秀的病房,金俊秀躺在病床上睡得熟,無察覺自己病房已有人踏入,朴有天走過床緣,摸著金俊秀臉頰…最後,他將視線落在Xiah身上,對著他說:「我需要你的幫助,我希望…你能同意捐贈出你的所有器官來救俊秀。早在25年前,俊秀就發現這器官衰竭症,所以才會將你製造出來,然後在他50歲這年,用你的所有器官與他替換。」

Xiah對於這翻的解釋,格外的冷靜,他早在有意識以來就明白自己被複製出來肯定有其目的的存在,只是有些沒想到會是在他活了第25年這不長也不短的時間裡。如果人的生命平均100歲,那麼他只有活了人生的四分之一而已…。

一旁的Micky看著Xiah沒吭聲,他率先的回應朴有天,憤怒的說:「我不準!」

「你不準也得準,請你們要清楚自己被複製出來的目的!」朴有天也沒再壓抑的與Micky相向。

「憑什麼!憑什麼我們就得犧牲自己!你自私,我也自私,憑什麼要就你所愛而要讓我捨棄我所愛?你充其量也只是多了法律的保障!你就想憑著這一點讓Xiah失去他的生命!?」

朴有天並不曉得為何Micky在未受教育的情況下能懂這麼多事情,但他已走到這地步了,他更是不能妥協,縱使要犧牲他人生命,他也在所不惜。

「你要曉得,我就是多了這一層的保障,所以就算犧牲你們我也沒犯罪,為了救活俊秀,我無所謂,我可以不講人情,我也可以選擇自私的強制你放棄Xiah!」

雙方的爭執不休,一旁一直無聲的Xiah,看著病床的金俊秀,最後輕聲的說:「你們出去吧,讓我想想。朴有天先生,你的提議我會考慮。」

「Xiah!這種事情不值得考慮!」Micky緊拉著他的手,想一把就將他拉出這醫院,一去不復返。

「Micky,你先跟朴先生出去吧。」Xiah掙脫了Micky的手心,推了那兩人出去,然後將門輕輕的關上。

Xiah看著躺在病床的金俊秀,突然的,明白躺在床上的是自己的本尊,雖然金俊秀已經50歲了,但這稚氣的臉孔仍是存在,Xiah第一次覺得…自己長得真有氣質。

他悄悄的牽起金俊秀手,然後在他耳邊說著:「我的本尊…你是不是也相當喜歡朴先生?就如同我喜歡Micky一樣…但至今只能選擇一方的感情繼續存續…我曉得我被製造出來的目的,我願意成全你們,我願意。」

Xiah說著說著,牽著金俊秀的手就哭了起來,他曉得自己做出這樣的決定肯定會傷害Micky,但是如果選擇不救金俊秀,那麼不就與自己當初被製作出來的目的有違?

犧牲對別人不是偉大,而是對於自己才是偉大。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願意將自己的生命貢獻出去?

但這樣的決定,Micky又需要多少的勇氣繼續活在這世上?

無從計量的勇氣,無可衡量的傷慟,讓Xiah待在金俊秀身邊哭了一夜。



隔天,Xiah走出了病房,告訴朴有天他最後的決定,他願意將自己的器官捐出。

而一旁的Micky卻跪倒在地,痛哭失聲,Xiah向前抱住了他,Micky在他的懷中,無力的說著:「我不準…我也不要…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們…。」

朴有天無情的走進病房,他輕巧的將門關上…最後也崩潰的靠著門扇,滑落坐地,臉上無從把持的眼淚,奪眶而出,他抓著自己的頭髮,嘴裡嚷著:「俊秀…我該怎麼做?我到底該怎麼做…?」

這時病床上的金俊秀彷彿聽見了朴有天的叫喚,他緩緩的睜開眼,輕聲吐出朴有天的名。

「有天…。」

朴有天聽見這熟悉的聲音,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快步走向床緣,抓著金俊秀的手,說:「俊秀…俊秀你醒了…Xiah願意捐贈器官給你,你會好的…會好的。」

「那兩個我們在外面吧?」

朴有天不曉得金俊秀怎麼會曉得,可是他也誠實的點頭回應著金俊秀。

「請他們進來吧。」

朴有天開了房門,請他們進了病房,金俊秀撐著身子,坐在病床上,微笑的跟這兩人打招呼:「你們好。」

站在床邊的三人,沒有人有回應,個個哭紅了眼…金俊秀看著Micky緊牽著Xiah的手,嘴角微微的笑著,然後緩緩的說:「Xiah…容我拒絕你的捐贈。」

這三人明顯的驚訝,一旁的朴有天看著金俊秀,似乎能理解,現在自己說什麼也沒能改變金俊秀的決定。

但Xiah卻皺著眉回問:「為什麼?這樣你沒辦法跟朴先生一起了。」

「那你就能跟Micky繼續一起?」

Xiah因這句話而堵塞了喉嚨,但沒幾秒後,他又說:「可是我被製造出來的目的就是救活你的。」

金俊秀笑著回應:「那是當初的目的…我現在給你新的目的,請你好好與Micky走到未來吧。」

Xiah聽了這句話,又哭了起來,他向前握住金俊秀的手,哭著說:「你這樣的決定…是錯的…是錯的…。」

朴有天與Micky在一旁的,只能默默流著淚,當事人的決定,不論怎樣,總有一方得面對分離這殘酷的事實,現在所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結果的到來。

「Xiah,在人生的洪流裡,沒有什麼決定會有對或錯的區別,只有做出決定時,那樣的決定到底忠不忠於自己的心意。將你們製造出來,如果不能尊重你們的感情以及生命,我想我們不應該製造出你們的。既然你們來到了這世上,我與有天更不能剝奪你們的對這世界期待權,以及在這世上的生存權。」金俊秀看了其他兩人,又繼續說:「不是你辜負了我,而是我辜負了你。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在我死後,你能繼承我的一切,我的財產,我的身分以及國籍,還有我對有天的感情。」

最後,金俊秀對著朴有天說,他想回家,回家過他們最後的日子,最後他們能相處的日子…。

朴有天是沉重,可卻也笑著摟著金俊秀出院。

人本該順著命運走,而非逆天而行,以既定的事實,自己私心再怎麼強大,也終抵不過終將發生的事實。

至此後,金俊秀與朴有天就沒再與他們所複製出來的複製人見面,直至金俊秀過世後,他們倆出面參加了葬禮,Xiah也從朴有天身上領到了金俊秀移轉所有財產文書資料。

這般的繼承是歡喜,也是惆悵。

「謝謝你,朴先生。」Xiah哭紅了眼說。

朴有天笑笑的摸了摸Xiah的臉頰,最後看了Micky幾眼,落下了一句話,人便離開了。

「請你好好照顧金俊秀。」



時間又過了25年後,金俊秀從郵筒拿出了一封特別的信件,上方住址是從國外寄送過來的,且註明給Micky,金俊秀拿著這信,進了屋子遞給了Micky。

「這封信是給你的,從國外寄來的呢。」金俊秀也坐上沙發,看著Micky拆了那封信,一同閱讀裡邊的內容。

『Micky:
我是朴有天,如果你已收到了這封信,那大概就代表我已離開了這世間了。
信件裡面所附的資料,是希望你能繼承我身上所有的一切,請你別拒絕。
我想說的話並不多,幾句重點帶過,我想聰明如我的你應該明白,請你以朴有天的名義,繼續與金俊秀之間的感情吧。By朴有天』

「我答應你,我會繼續與俊秀的感情,直到永遠。」

────完────

嘖嘖…不曉得為什麼,這文我想了好久
反正複製人…哀,在人權上還是一大爭議。
希望大家喜歡媽咪這次寫的新年賀文!米秀長存!
米秀教~萬歲~~!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