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過,他才驚覺自己忘了什麼事,幾乎是從床上跳了下來,頂著一頭亂髮往樓梯衝了下去,一路來至曬衣間,才見著那井然有序的乾淨衣服以及放一旁的洗衣籃。他狐疑了一會,才又轉身上樓,拿了手機傳了封短訊給沈昌珉。

『抱歉,我昨天竟然睡著了,還讓你幫我晾衣服。』他才要放下手機進廁所裡梳洗而已,就見沈昌珉回傳了短訊,『你幫我洗,我幫你晾,很合理。』

他笑了笑,只回傳道:『謝謝你。』

沈昌珉而後也沒回復,他便進了廁所梳洗一番,當要換掉自己身上的睡衣時,他才又驚覺自己的房間被狠狠地整理過。總會將常穿的衣服隨意披在椅子上的他,那些衣服他竟在自己的衣櫥裡找到。這點驚訝還不算什麼,待他打開了衣櫃以後,才明白為何沈昌珉總讓人覺得一絲不苟,只需看那些被折得整齊的衣服,一切便有了答案。

沈昌珉收納的功力驚人,他的大眼刻意地在房間內晃了一圈,書桌上的灰塵沒了,他一向愛看的歷史小說系列也被擺置得整整齊齊,就連用來清掃的工具,也成功被沈昌珉收拾的隱密,好讓外人不會一進門就見著這些東西。

真是不可思議,沈昌珉到底趁他熟睡了做了多少事情,重點是,還能讓他一路睡到底,一覺到天亮。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又傳了簡訊,來來去去的刪減,最後還是只剩道謝,『謝謝你幫我整理房間,我下次會注意的。』

他有些害怕沈昌珉會告訴他自己不會再來訪等等的話,雖先前就預告過沈昌珉自己的房間挺亂的,可誰知他自以為還可接受的範圍,沈昌珉是全然無法,甚至為他打掃起來。

這種心情就好比少女害怕外人看穿自己在家中最真實模樣,以前的他倒不會去在乎這點小事,但不知為何,今日的他卻對少女們的心思心有戚戚焉,果然印象很重要,沈昌珉等於是間接地上了他一課,做人在家也不要太隨便。

他有些後悔傳了那封簡訊,也許不要提起還能省去面對自己在沈昌珉心中的評價,當他這麼想時,沈昌珉竟回了簡訊,『沒什麼。』

大概是客套話吧,他有些安慰自己地想。

時間一到,他揹了背包就去麵攤了。雖早上的事情讓他有些無以言對,可並不影響他在工作時的情緒。眼看他也快在這工作一個月了,他想,若是薪水能提供他過個安穩的日子,其實這麼一直在這裡待下去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自己是不是該積極進取找個更有前程的工作,他認為還是先存筆錢較為重要,況且在沈昌珉的在學期間,他也不認為沈昌珉會同意他再去別的縣市工作。

待下午時分,沈昌珉又在同樣的時間裡出沒,一如往常地點了滷味及牛肉麵,就坐在老位置上享用。而他也趁著沒事做時,陪同沈昌珉一起吃。這回他也將自己吃飯的時間延後了,只為不讓沈昌珉一個人孤單地吃飯。

「你晚上要來我家看電視嗎?」他問。

沈昌珉眉梢有些微揚,好似對他這翻邀請感到欣喜,「要。」

「我保證我每天都會保持超級乾淨的!」他趕忙說道。

其實他不過是想挽回一下自己的醜態,卻未料沈昌珉並沒他想像中的在乎,「沒差,你那麼忙,我可以幫你整理。」

這次換他眉梢上揚,千想萬想怎麼也料想不到,沈昌珉只是出於情義上的幫助,因為知道他忙,所以特別幫他整理一翻。

他有些靦腆的吃著麵,好一會,才低聲說:「晚上我去找你拿衣服吧,你順便也過來拿洗好的衣服。」

「嗯。」

「我今天不會那麼早睡了。」

「嗯。」

「其實你每天來看電視也不錯,我這樣也比較不無聊。」

「嗯。」

「還可以順便幫我打掃。」

「嗯。」

他不經意地又瞥見了沈昌珉的微笑,一度以為,沈昌珉有被虐的傾向;而他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對於沈昌珉這般意外的好相處,他得意只有自己才知道。







If heaven's grief brings hell's rain then I'd trade all my tomorrows for just one yesterday
聽見這歌詞時,覺得真的很適合2珉
尤其是守護者裡的昌珉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