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感覺的出沈昌珉的不願,可他還是在沈昌珉的陪同之下,尋問了這間簡餐店廚房內有無缺人手。應徵很順利,店長隨即答應讓他來這工作,學習如何做餐點,而且明天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他開心地離開了那間咖啡廳簡餐店,本想找沈昌珉一起去書店逛逛,才知人家下午還有課,他心覺可惜地送沈昌珉回至大學,最後便一人又回至市區買些生活必需品。這天他就這麼優閒地混至晚間,待時間差不多,他一如往常地去大學的學生宿舍門口拿沈昌珉的衣服,倆人再悠悠地回至他的小窩。

沈昌珉今天意外地比他早睡,他不過是洗完澡下樓去洗衣服,回來就見電視開著,人的眼是閉著。他關掉了電視,躡手躡腳地拿了本書,慢慢地爬了上床。床上所剩的空間不大,但也足以讓他兩各佔二分之一,只差彼此無法順利翻身。

今天的衣服是他晾的,回來時沈昌珉依然睡著,他也不好意思打擾,乾脆與沈昌珉共睡一張床。隔日醒來時,沈昌珉的人已經不在了,什麼時候回去的他沒有留意,但手機裡有留給他的訊息。

『抱歉,昨天睡著了,先回宿舍了。』

上頭的時間顯示是凌晨兩點,看來沈昌珉在凌晨時分就走人了。何必這麼拘謹呢,留宿一天他又不會覺得如何。

『你可以睡到早上再回去啊。』

畫面顯示已讀,不過沈昌珉倒是沒再回覆了。這點小事他也不掛在心上,整理完自己後便揹上背包,前往昨天沈昌珉帶他去吃的簡餐店。果然一早來就很忙碌,食材的準備以及各式湯頭的熬煮,他在主廚底下學了一手。其實還不只這些,擺盤的方式也被要求他必須記下,因為而後的裝盤都必須由他準備。

其實只有一剛開始的熬煮較困難而已,當主廚弄好大半的料理時,正式營業後,他們這些工讀生就只是負責將那些已煮好的食材裝盤而已。看看顧客點了什麼料裡,他們就替那道料理呈上相對應的菜色,說真的,並不會很困難。

不過主廚似乎很看重他,除了這些制式化的工作以外,主廚還要求他,食材的部分由他負責採買,該如何採買到新鮮的食材,這點主廚會再花時間教導他。雖然負責的部分比他想像中的還多了點,可他心中卻覺得很開心。過了巔峰時段後,他便傳了一封簡訊給沈昌珉。

『我以後真的可以當你的廚師了!』

沈昌珉同樣以音速的速度已讀,只是回覆上較為緩慢。

『等去找你。』

他看了一會,才回道:『你可別天天來這吃,荷包會失血。』

『我喝咖啡。』

他笑了笑,只回:『等你來。』

果然在放學時分,沈昌珉走進了店裡來。可在後台忙碌的他並沒有發現沈昌珉的來訪,這時段也頗多人潮前來享用晚餐,待他與沈昌珉有所交集時,是場外的服務員拿了一張客人滿意表的問卷給他看。

這位客人只點了一杯咖啡,可上頭的問卷卻全部勾選『非常滿意』,並且在『服務人員性名』欄上填了他的名字。大家虧他與沈昌珉是好基友,明知道他不是服務員,也應要寫上他的名字。可忙碌的他也管不了那麼多,直到他下了班,清掃完有如戰場的廚房以後,走至街口便見沈昌珉的身影。

「你一直在這等喔?」

「嗯。」

「我這幾天去打我房間的鑰匙給你,這樣你就不用等我了,可以先洗衣服喔。」

沈昌珉沒說什麼,只問:「還習慣嗎?」

他笑了笑,就算滿身的油煙味,他也覺得很滿足,「還不賴,學了很多東西。」

沈昌珉的嘴角也上揚,便同他一起回至小窩。

「啊,對了,你怎麼可以寫我的名字在滿意表上面啊!」

沈昌珉裝做沒事地聳肩,「我又不知道要寫誰。」

「服務人員胸口上都有小名呀。」

「寫誰不都一樣。」

「不一樣啦,你這樣他們都說你是我的好基友!」

「是沒錯。」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