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闖進都市的他們,還真不曉得在那以後是聚少離多。即便他並不喜歡與人群相處,但若是與自己的同鄉人見面,他是義無反顧,再忙也會替自己騰出一些時間,看看同類人在這都市過的如何。

難以想像,連小美人魚也有自己的店面了,看來除了他們以外,也有不少同話人物在都市裡混得不錯。

他回至家中後趕忙清洗一天下來頭灰土臉,時間一到,便也騎著小綿羊機車一路前往簡訊所指示的地址。這間燒烤店頗有規模,一進門就見年輕貌美的小美人魚用著手語與他對話,雖然他看的不明白,可也給予一個大大擁抱。

「恭喜你。」

當然,由於是熟人的關係,小美人魚特地留給他們童話人物獨立的包廂,可並不是每個童話人物都喜歡與他一起,一見著他在的包廂,便也趕忙選擇其他包相駐進。這也見怪不怪,畢竟他在童話裡的角色,就是那麼不受喜愛。不過還是有老朋友認他,就在十分鐘以後,住在同區的他們,便也群聚在這包廂內。

「唷,昌珉你來啦!」

「好久不見,野獸。」

「別這樣叫我啊,要改口叫我斗俊了!」尹斗俊痞痞地又笑道:「小美人魚還真敢開呢,都不怕身分被揭穿開來。」

他想了一會,才說:「總是得討生活,做什麼頭路都有風險。」

「啊,是說剛剛小美人魚說他們這裡不賣海鮮類的。」

「嗯。」

過不久,以簡訊邀約他的人也出現了,他們三人就在同一個包廂內,也不管其他人,便點起了各自想吃的燒烤肉類。

「朴有天你難得這麼慢耶。」尹斗俊虧著朴有天說道。

朴有天臉上是無奈,蹙著眉頭說:「你要知道我這個神燈可是很忙的,在醫院內不少臨終病人握著我的手,說了許多遺言,你也知道我被摸到就不可能不去幫他們實現願望吧?」

「你的醫德真好。」尹斗俊笑說。

「這是職業病!」朴有天是拍著尹斗俊的肩膀,又說:「是說,我們都來這裡這麼久了,怎麼那群人還是不願意跟昌珉做朋友呢?」

在一旁瘋狂吃肉的他是沒說什麼,原因是如何他沒有興趣去了解。反正在這都市裡誰想與他好或不好,他一概覺得無所謂,他一個人也能在這都市裡求生存。

「沒辦法,你怎麼去期望在童話裡最壞的大壞狼會有人緣呢?」尹斗俊玩笑地反問朴有天。

這樣的話語是中肯可也有點傷人。畢竟他的人際問題不只存在於童話之中,連在這世界也一樣,總與人有道隔閡存在。除了崔珉豪以外,他想公司內很少人願意與他接近。

「是說,我在醫院有遇到一個滿可愛的人。」朴有天邊吃肉邊說:「不過我還是不敢讓他碰到我。」

他安靜的聽著,就見尹斗俊接下話去:「我也碰到了一個可愛的人耶,他的身高大概只道我的肩膀,若我變回原樣的話,可能只到我的胸口,超級迷你,結果竟然要來跟我學拳擊。」

就見他倆聊得開心,說著這都市的人有多神奇,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是聽著童話故事長大的。當然他們也諷刺,若是能將童話世界裡的陰謀揭穿開來,可能童話就會變成市面上的禁書,難以闔家觀賞。

「你呢,昌珉你有遇見什麼有趣的人嗎?」朴有天問。

他僅是笑了笑,便緩緩地搖頭,「沒有,每天都在工地裡工作比較多。」

朴有天也是朝他苦笑,要他別將生活過得那樣死,這世界的生活方式相當地豐富,比起童話世界而言,肯定樂子相對的多。他當然也明白這世界有多繽紛,不過他的脾氣並不好,身體的樣子也不好控制,若是脾氣控制不好,不小心又化成狼人,他會很困擾的,況且這也容易替童話人物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一向話不多的他,多半都是在旁陪襯那倆人喝酒,聽著他們這幾年在都市裡遇上的人事物,不過大部分談論的話題是方才他倆提起的『可愛的人』,他意會不到有多可愛,可看著朴有天與尹斗俊的神情,他大概能猜得到,他們好似是戀愛了。

他的嘴角是微微揚起,如果自己能與崔珉豪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也許他也能拿來飯局上炫耀一翻。但他認為這發生的機率極低,所以也只能笑笑,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