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這裡做什麼?」

他的眼神透露著不歡迎,自從童話戰亂以後,他們就再也沒有連絡。而他也不想再都市裡與小紅帽有任何往來,尤其是他已擁有了崔珉豪之後。

「最近都市強烈排斥童話,我怕我被發現,可是我不知到能去哪……我第一個就想到你。」小紅帽有些可憐地說。

可惜他並不想買這種憐憫帳,直接地說:「你可以去找樵夫,別來找我。」

「樵夫去替白馬工作了,他們已是一掛人。」

他有些難以置信,童話人物竟為自保而紛紛隨著白馬起舞將自己人一分為二,怪不得小紅帽不敢前去投靠樵夫,若有什麼閃失,很有可能會被白馬用來殺雞儆猴,平復民怨。

他也實在想不到小紅帽還能投靠誰,小紅帽的奶奶已被他給吞下肚了,這也難怪小紅帽會找上他來。

「拜託讓我待你這裡,跟你一起……我比較安心。」

可是跟小紅帽住一起,他的日子大概很難安心,「你還是走吧,我們不適合一起。」

「為什麼?我不介意你……像童話那樣對我……。」

他不喜歡聽見這種話,在童話之中的關係是種不得已,他與小紅帽都沒得選擇。既然好不容易來至都市了,他並不想重蹈覆轍,讓自己再回到當時的淫亂故事之中。就算『命運』不可能擺脫,但他會想盡量遠離『命運』的糾纏。

「我可以在外幫你租一間房子,你別跟著我。」

小紅帽見著他的無情,聲音是脆弱了下來,輕聲問:「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看來小紅帽並不笨,是看穿了他的狠心緣自於哪裡,「沒錯,所以我們不能住一起。」

他們彼此都曉得,就算之間沒有情,也可以發生如童話之中的那道親密關係。他並不想冒這樣的風險,這對崔珉豪是不忠,也違背野狼最初的本性。身為狼的他,一夫一妻很重要,若沒遇上崔珉豪,他也許會選擇小紅帽與其安定下來,可現在既然有了崔珉豪,小紅帽就必須消失在他的生活當中,這樣他才得以確保與崔珉豪之間的忠誠。

「我以為……你還喜歡著我。」小紅帽失落地說:「拜託你讓我在這住個幾天吧,我若找到房子,我就搬走。」

他不知道為什麼小紅帽會覺得自己喜歡她,說穿了,他們不過是童話中的寓言故事而已,憑什麼將那樣的故事當作感情一般地看待?

「進來吧。」

可他最後還是心軟,雖他認為不妥當,但小紅帽說得也沒有錯,都市現在充滿著危機,出門都需要小心,小紅帽找上他來也是很自然的選擇。只是如此一來,就變成他的生活必需戰戰兢兢。

「你住這間房,最好一個星期內找到房子。」他不客氣地說。

「大野狼……。」

他轉過身看著小紅帽,只見小紅帽抬起漂亮的眼眸與他相對,他只看了一眼,就將眼神給瞥了開來。在童話之中他記得很清楚,小紅帽的魅力並不只如故事中那般輕描淡寫,尤其那雙眼,他深怕自己會犯下可怕的錯誤。

「謝謝你。」

他想應該沒什麼話好說了,轉身便逕自關上門來,不打算再有任何交流。

回至房間以後,他本想傳簡訊告訴崔珉豪,小紅帽來與他同住一事。可他卻遲遲傳不出簡訊,就怕崔珉豪胡思亂想,亂了崔珉豪的生活。且最近崔珉豪的工作又是繁忙,他不想將煩惱拋給崔珉豪,與其讓崔珉豪陪著他一起擔憂,不如自己嘗試著克服這些問題。

反正只會同住一個星期而已,他也不認為小紅帽會耍出什麼花樣來。

可惜他的戒備並不夠謹慎,就在他拿了衣服進廁所洗澡之際,小紅帽是悄悄地來至他的臥房,偷偷地滑著他的手機,似乎想從手機當中發現端倪,瞧瞧他喜歡的人是誰。

他本來就不是個容易有秘密之人,不論是手機桌面或者手機相簿,裡面統統都是崔珉豪。雖然照片極少,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個大眼男孩對他而言是占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小紅帽又點開了他的簡訊看著裡邊的內容,最後確定了他所喜歡的對象是誰,好似背下崔珉豪的手機號碼,不知有何打算。

小紅帽是走出了他的臥房,裝做什麼事也無,就坐在客廳內看著新聞。待他從浴室裡走出之際,他倆又不禁互看了一眼。就如同舊情人一般,小紅帽眼裡似乎對他還有餘情,可他卻如陌生人一般,冷血無情。

他們沒有說話,他只是走進自己的臥房裡,同是打開手機看著崔珉豪笑得開懷的照片。

他必須努力地克服童話在他身上所留下的『命運』,甚至必須相信自己可以。

這一切不為了什麼,只因他想好好地愛著一個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