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三個月之後,沈遇安也即將面臨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對於一直以來都相當放任沈遇安自我成長的夫夫倆,自是沒有注意到如此重要的事情,就連沈遇安本身也隻字未提,好似認為升學的事情不需麻煩家長,他一人就可以搞定。

崔珉豪也無多加留意沈遇安的作息,直到某天沈遇安意外地在睡過頭以後,他進了沈遇安的房門將孩子給叫醒,才發現沈遇安桌上盡是擺滿了一堆參考書,他上手來看了一眼,全是總複習得參考書,他才知道自己是多麼不負責。

「考試是什麼時候?」他問。

沈遇安揉了揉眼,有懶懶地躺回床去,悶說:「七月初吧。」

看來沈遇安自己好似也不怎麼重視一樣,就連考試的日子都記不起來。不過若沈遇安真那麼無所謂,也不可能自己主動去書店買這堆回來讀。

他是又將沈遇安給床上拉了起來,笑說:「起來吃早點了,你已經要遲到了。」

沈遇安是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聽話地走出房去進浴室裡梳洗。而他則又走回飯聽來,見沈昌珉優閒地喝著豆漿,他便是湊了過去,心中有些罪惡地朝沈昌珉細聲說:「我居然不知道兒子要學測了。」

沈昌珉很淡定,看著他的臉不覺如何地說:「反正制度一直改,我們也不清楚現在的標準是啥,孩子自己清楚就好了。」

但崔珉豪顯然不以為然,臉上不禁露出一抹憂愁,才正想說點什麼,沈遇安就從廁所裡走出來。他見沈遇安也無所事事的樣子,便低聲問道:「遇安啊,如果你有哪裡需要爹幫你複習的,要跟我說呢。」

沈遇安大口吃著饅頭夾蛋與崔珉豪特製的養身菜包,嘴中含糊地說:「不用啦,爹你有你的事情要忙,不需要操心。」

說真的,一個家庭主夫還能忙些什麼?尤其在丈夫已經事業穩定,孩子也長大了以後。殊不知沈昌珉在知道沈遇安不需要崔珉豪的幫忙以後,竟是朝崔珉豪提出一個要求,「你想不想工作?」

他是愣了一會,瞥過大眼看著沈昌珉,「去哪工作?」

沈昌珉笑了笑,「來當我的特助。」

沈遇安聽見這話,臉上便露出只有沈昌珉才懂的表情,竟也在一旁慫恿道:「我覺得不錯耶,爹你這樣就可以好好看管爸了。」

看來出軌未遂的這件事情已成了他們彼此之間都可以隨便拿出來當調侃的話題,似乎在他們心中已不如前三個月前那麼避諱。崔珉豪聽見有工作可以做,自然是點頭答應了沈昌珉的提議,但也不忘朝沈遇安說:「不過遇安啊,如果你在理科上有什麼不懂的題目也可以問我喔,我以前有當過家教的。」

這算是崔珉豪唯一能拿出來炫耀的工作經歷了,至於什麼健身房或者補習班,他連提的勇氣也沒有,更別說拿出來炫耀了。

待沈遇安自行外出上學以後,就見沈昌珉仍是悠哉地看著報紙喝著豆漿,他似覺奇怪,不禁問道:「你不用上班嗎?」

「最近沒什麼事,可以晚點去沒關係。」沈昌珉輕鬆說。

而他呢,他就是扒著沈昌珉問,自己應該如何準備履歷,還有面試時間是什麼時候。沈昌珉沒有給予解答,只道:「你已經錄取了。」

後來他才知道,經過出軌未遂事件之後,沈昌珉是禁止任何人再替他面試特助,任何應徵者都必須由他親自會面才行。也因他擁有自行更改規定的特權,這人選他第一時間想的便是他。

在外面工作久了,他才意識到自己與崔珉豪能相處的時間並不多。自他們結婚以來,他耗了將近四年的時間才正式追到崔珉豪,但幾乎沒有好好談一場正式的戀愛。雖說假日的時間不無小補,但多半時候,崔珉豪只能被沈遇安黏著,而他也被工作纏身,縱然他練就一身容易知足的好心理,但卻也難以否認,他心中仍有那點小小的遺憾。

如今沈遇安也養大了,這就代表他能將崔珉豪綁在身邊的時間也多了。

「不過我還是得做晚飯給兒子跟你吃啊。」崔珉豪似乎有點懊惱地說。

沈昌珉笑了笑,輕聲說:「你可以早退沒關係,老實說,沒有助理我一樣可以把事情弄好,只是……」

「只是什麼?」

「我只是想多跟你在一起,模擬一下辦公室戀情也不錯。」他說。

崔珉豪看著他,臉上不禁露出一抹溫暖地笑容,可卻虧他道:「你什麼時候變那麼浪漫的?」

「從我傷害你,我以為你可能會跟我離婚以後。」沈昌珉很認真地說。

崔珉豪也嘆了口氣,即使那件事情已經過三個月,也能當茶餘飯後聊了,他卻在聽見沈昌珉如此正經與悔恨的語氣後,心中仍是有些隱隱作痛。

他一直也都瞞著沈昌珉檢討自己,也許沈昌珉的出軌未遂他也該負一半的責任。他總是將重心放在沈遇安身上,也因想照顧好沈遇安,他多次拒絕沈昌珉的邀請。尤其在見過親家以後,雖事情看似已平靜了,他卻知道,家庭能過得平靜並非親家講理,而是沈昌珉一肩扛起。

他早該顧及到沈昌珉的身心,若不是自己有所疏忽,沈昌珉不至於被色誘成功。但他不敢告訴沈昌珉自己的觀點,因為他知道,沈昌珉不會讓自己的出軌行為被他合理化,這是沈昌珉一向的個性。

「是說……我什麼時候開始工作呢?」他問。

沈昌珉喝了一口豆漿,壞笑道:「從今天開始。」

「那要穿什麼好?」

「撩人一點的。」

他想了一會,竟也配合地說:「穿圍裙怎麼樣?」

「最好裡面都別穿。」

「然後個玩個總裁與笨助理的角色扮演,你覺得怎麼樣?」

就在見著沈昌珉那抹招牌式的壞笑以後,他後悔自己說出無腦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