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路上他是乖乖的趴在尹斗俊肩上,問話也不回,搭話也懶,至多只是點點頭搖搖頭,蹭蹭尹斗俊身上的寶寶味。

他曉得自己的毛病又犯了,其實他也不希望自己這麼歇斯底里,但是對於尹斗俊與女孩的互動,他的嫉妒心還是多了一些。

到了學校門口,他下了機車拿下安全帽,臉上臭臭嘴巴也翹翹,與尹斗俊大眼瞪小眼。

「你是不是身體又不舒服?」尹斗俊反射的就問,還伸過手摸摸他的順毛。

他搖著頭,將安全帽遞給了尹斗俊。

「你現在回來,宿舍會有人嗎?」

他聳聳肩,不曉得,孫東雲與李起光也不知道有沒有回家。

「學校假日有東西可以吃嗎?」

他終於點了頭,不過卻說:「只有開那間麻辣臭臭鍋的店。」

尹斗俊聞言,臉上無奈的笑,便說:「晚餐我幫你買過來吧,你餓了打電話給我。」

「不要啦,好麻煩。」

「總比燒壞你的胃好。」

尹斗俊的臉上寫著我很堅持,他垂頭摸摸鼻尖,偷偷笑著,「我再連絡你。」

尹斗俊的神情變很快,本來是一副不聽話就要殺人的臉,一見他答應晚餐讓他買,臉就變得非常祥和,果然尹斗俊有愛照顧人的癖好。但是他的小小心臟還是沒辦法一時間的釋懷,對於尹斗俊與那高窕女孩的互動,他總覺得他們之間好像有過小故事。

「欸。」他拉了尹斗俊的衣角,抬頭問:「剛剛那個是你的女朋友嗎?」

尹斗俊睜大了眼,看上去很像海底總動員的主角尼莫,很可愛,「不是啊,那是我高中同學啦。」

「你要追他嗎?」他劈頭就問。

尹斗俊皺了眉頭,無辜的看著他,於是他又說:「我覺得你們很適合在一起。」當然他並不希望他們就真的在一起。

「其實,我比較喜歡嬌小型的。」尹斗俊臉上紅紅的,鬢角流下了一滴汗水。

耀眼的陽光底下,遮不住他得意的笑容。

「就像我這樣。」他拍了拍尹斗俊的肩膀,「同學,晚上見。」

轉了過身,他的小手攤在額上遮陽,人影漸漸的遠離校門口,直到拐了個彎,轉進了另一條石磚路上。

尹斗俊的車子仍停在原地,直到梁耀燮的身影被埋沒在校園裡頭以後,他才回神發動引擎,將手中另一頂安全帽丟進前方的菜籃,笑笑的騎車離去。

走回宿舍他已是滿頭大汗,宿舍一個人也沒有,估計孫東雲與李起光都回家去了。他站在流理台前,從鐵架上拿下自己的毛巾,沾了冰涼的水清洗了自己的臉上一把。他擦過臉上的水珠,順勢擦了脖子上的汗水,將毛巾清洗乾淨又掛回鐵架上。

這空蕩蕩的寢室顯得無聊,說真的,他不應該只是為了情緒上的問題而跟尹斗俊鬧脾氣,一直以來對於任何事情都太過於敏感的他,他覺得自己應該改一改這脾氣。

有太多事情沒必要看得太重,也有太多事情是不太需要費心勞神的去擔心。說白一點,就算尹斗俊與那女孩真有過去又或者有了未來,別人的人生,是別人家的事,他只需要管好自己就好。

只不過,最後自己刻意的毛遂自薦,他還是得鼓勵自己勇氣可嘉。縱然尹斗俊可能不曉得他說那些話是幹什麼來著。

他打開了電腦,無聊上上網,看看班級的BBS,確定沒什麼大事以後,便當個乖小孩複習功課整理筆記。只是在做功課以前,他想起了一件事。他進入大學網站尋找夜間部的課表,發現夜間部的老師大部分也與日間的相同,那麼他也就不用擔心自己的筆記會派不上用場,畢竟尹斗俊多半的老師跟他是相同的。

房內他只開了桌燈,一個人埋首於書中,將老師上課的內容做成一本一本的筆記。

沒多久眼看時間就已是下午五點了,他與尹斗俊也才分離四個小時而已,現在又要見面了。他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將那堆筆記收了收,盡數放進了背包內,才正想打電話給尹斗俊,他的電話便率先響了。

「喂,我才正想打給你。」

「是喔。那你餓了嗎?你想吃什麼?」尹斗俊問。

他想了一會,便道:「我也不曉得,要一起去吃嗎?我順便把一些東西給你。」

「什麼東西?是說你宿舍有人嗎?」

「沒人。」

「那你要不要來我這玩?一個人在那也無聊。」

這算是善意的邀約嗎?

「喔,也行啊,你晚十分鐘過來,我整理一下。」

「好。」

他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尹斗俊的身邊,中午鬧的那頓脾氣就算了,感覺實在太白癡,還讓尹斗俊將他載來載去。但為了回饋尹斗俊的努力,他在晚餐的飯局裡秀出了自己的誠意。

「你看,這是我做的筆記喔。」他喝著可樂,半炫耀的拿給尹斗俊瞧,「你大部分的主修跟我的老師一樣,我幫你整理好了。」

尹斗俊似乎覺得不可思議,於是拿過去看了。

「謝謝你,我是真的沒什麼時間用這些東西。」尹斗俊笑說。

「沒關係,我每個禮拜都會寫筆記,我再拿給你抄。」

他拿過尹斗俊手上的筆記本,開心的將筆記本放入背包,那翻可愛的模樣盡是入了尹斗俊的眼裡。

小小的嘴巴,鼓鼓的臉,還有一輪輪的小酒窩。

「其實不是我想這麼說。」尹斗俊一手撐著自己的下巴,看著他,「但是我覺得你在男生裡面,真的很可愛。」

他眨了眨大鳳眼,裝做沒事捏著吸管喝可樂。

「而且真的是嬌小型的。」尹斗俊微笑說。

他的紅臉蛋就靠著中型可樂杯遮掩,下巴抵上桌面,咬著下嘴唇撇頭靦腆的笑著。






不知道這樣子寫...深沉的斗燮飯會不會覺得很怪。
我到現在還是在抓我對斗燮的感覺,
就是甜甜的,小小的依賴,小小的照顧,恩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