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感情終究撥雲見日,且崔珉豪也發現,沈昌珉晚上去酒店應酬的次數是明顯銳減,好似回到幾年前一樣,他們一家三口能在同一張餐桌上一起享用晚飯。

只是天真的崔珉豪總是料想不到沈昌珉的最終目的,陪孩子一起成長固然重要,但履行夫妻之間最必要的義務也很重要。沈昌珉早算計已久,他特別在周五準時回家,一入門就抱著沈遇安前來客廳找人,看著拿著廚具手腳依舊不俐落的崔珉豪,直問道:「今天要不要讓遇安去住你爸媽那裡?」

崔珉豪愣了一會,才轉頭看向他問:「怎麼了嗎?這麼突然。」

看來崔珉豪還沒會意過來,沈昌珉也不指望他,便直接問沈遇安:「遇安,今天帶你去爺爺奶奶那裡住好嗎?」

沈遇安聞言,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了。

崔珉豪還不明白為何要如此匆忙,只要求吃飽飯再帶孩子過去。沈昌珉今日還特別用心,親自餵沈遇安吃飯,好似想彌補一下沈遇安,借爹爹讓他佔用一晚。崔珉豪還傻傻地不明所以,吃完飯後就直接去沈遇安的房間款了一袋小行李,親手將懷中的小救星給送進了父母親的手裡。

沈昌珉開車返家,崔珉豪這時才開口問話:「今天你怎麼會想把遇安載去爸媽那裡?」

沈昌珉連看也沒看他一眼,壞笑道:「你說呢?」

崔珉豪還真想了一會,沒幾下子,滿臉通紅地說不出話來。

回家以後,他們彼此心照不宣,各自回房裡清洗。崔珉豪洗得較久一點,沈昌珉也不催趕他,就在床上等著他準備好。待十五分鐘過去以後,崔珉豪整身輕便裝出現在他面前,依然屁顛顛地爬上他的床。

這回的害羞與懼怕是少了些,崔珉豪甚至主動撲上他身,笑眼瞇瞇地看著他。

「會怕嗎?」沈昌珉問。

崔珉豪笑著點了頭來,「怕啊。」

沈昌珉摸著他的髮絲,輕輕地說:「遇安跟你真像。」

「哪裡像?」

「他因為菠菜太綠所以不敢吃,你是因為我太粗所以不敢做。」

崔珉豪是止不住地笑,耳朵就貼著沈昌珉的胸膛,笑笑地說:「他最後不也勇敢吃下去了嗎?我想我也可以。」

沈昌珉沒繼續陪他文藝下去,起身反壓了他,替他脫了衣服又脫了褲子,一切從頭開始。

他的反應雖不如動作片裡頭呻吟那麼多,可遇上那些令他把持不住的點時,他仍會不自禁地捉住沈昌珉的肩頭小小哼吟,即便聲音沒有很好聽,但也徹底挑逗著沈昌珉愉悅的神經。

「你不要那麼快──!」

「你讓我忍多久了你還敢要求。」

「你這麼快我也不會懷孕……。」

沈昌珉才不想理會他,聽聲音就曉得崔珉豪自身同是爽的很,這種口不對心的要求,他不會真正給與回應。

「舒服嗎?」沈昌珉問。

他喘著氣,兩眼迷離,可又俏皮地說:「不告訴你。」

沈昌珉樂樂地笑了幾聲,便又是一陣欺凌。嘴上不說,不代表身體就會跟著不誠實。這晚他們玩得實在過火,將所有先前的不快全然拋諸腦後,享受著彼此,也享受著這場感情為他倆帶來的歡愉與火熱。

當然下場可想而知,他隔天全然下不了床去,一睡就是睡至中午十二點。沈昌珉早已將家裡打掃完畢,剩下的時間,全是在床上陪著他度過漫長的上午,直至他開眼的那一刻。

「竟然中午了……」他看著自己的手機,抓著亂髮問:「今天要去接遇安嗎?」

沈昌珉竟搖了搖頭,「沒有,明天晚上才去接。」

「那我們要做什麼?」

這還是他們頭一次在沒有小孩的生活中面對彼此,感覺有些特別。就算先前他曾將孩子寄在娘家一個星期,他也不曾與沈昌珉踏實地面對過優閒的下午時間。除了沈昌珉幫他洗澡、幫他洗床單以外,他們還真不知道後續能一起做哪些事情。

原來他們這麼不了解彼此,除了個性以及身體以外,個人嗜好以及興趣他們彼此一無所知。但即使如此,這也不會造成他們之間的尷尬。

崔珉豪是主動問沈昌珉,有無想做什麼,又或者喜歡做什麼,沈昌珉並不喜歡條列細項,也不愛去解釋這種沒什麼營養價值的東西,所以又將同樣的問題反問給崔珉豪。崔珉豪這點就與他不同,不僅是愛解釋,說起話來也總愛條列事項。

後來他們選擇了一樣對他們來說都具有相當吸引力的項目,就是吃美食。

沈昌珉就在下午時分,帶他去吃了一間不平價的牛排館。雖這間餐廳的美食是讓他們失望了一點,但最珍貴的不是盤子上的那幾盎司的牛排,而是他倆在這間店的氣氛底下,吐露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

「嚴肅、不苟言笑、瞧不起人。」崔珉豪說。

「呆萌、不長心機、看得順眼。」沈昌珉說。

「那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啊?」崔珉豪問。

沈昌珉笑笑,「不小心瞎了狗眼。」

崔珉豪又失態地笑了起來,全然不管沈昌珉看在眼底有多好看。不過喝了點小酒的崔珉豪也開始吐露出更多真相,對於自己為何會嫁給沈昌珉,他從最初的原因直到最近的告白,好似一台時光跑馬燈,在沈昌珉面前說了一堆,還自己作了一個總結。

「總之,我好像真的很喜歡你。」崔珉豪笑說。

沈昌珉總是喜歡崔珉豪說真話時不帶任何假惺惺,一絲一豪也沒有,除了誠懇以外,沒有其他。

「我覺得你醉了。」沈昌珉突然道。

崔珉豪那微醺的表情很動人,笑眼瞇瞇,雙頰紅潤,小嘴又因酒精作祟,是喋喋不休地說了許多事情。就連去金在中那兒算命時,算出他們婚姻有破綻的事情,他也不自覺地說了出口。

沈昌珉越聽越有趣,但也問:「你就因為那樣,所以才急著叫我跟你做愛?」

崔珉豪點點頭,很誠實地說:「對啊,我怕你去找別人……金大師說,我們最速配了,所以我不希望你去找別人……。」

看來他還真得感謝那位算命師讓崔珉豪想通了呢。

「那如果我真的去找別人,你怎麼辦?」沈昌珉壞笑問。

崔珉豪眼神忽地傷心起來,搖頭道:「我一定會跟你要大筆的贍養費跟扶養費……!」

沈昌珉也同是笑了起來,然而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紅酒,「你過來。」他勾了勾手說。

崔珉豪還真傻傻地湊了身子過去,就見在沈昌珉的大臉在溫柔的燈光底下映入了自己的眼簾裡,他的小嘴也順道被溫暖。若在一般清醒之下,他大概會動作很大地推開沈昌珉,但在酒精的助力之下,他卻捨不得離開沈昌珉的唇舌。

「唔。」

「我這輩子不會去找別人。」沈昌珉輕聲說著。

「下輩子呢?」他緩緩眨著大眼,醉醉地問。

「找你。」

在燈火殘燭之下,他竟自己找了沈昌珉的唇,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