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沈昌珉提前將床頭上的鬧鈴取消了,離去之前,他還有些依依不捨地在崔珉豪臉上親了幾口,見著崔珉豪蹙了幾下眉頭,他也只是笑笑地下床梳洗,然而帶著沈遇安一同外出吃早點,接著各自上班上學去。

沈遇安在車上問了他些問題,似乎對於崔珉豪的賴床感到有些疑惑,「爹爹今天怎麼沒有去上班?」

他看著路況,輕聲說:「爹爹身體不舒服。」

「因為加班嗎?」沈遇安問。

他聽見這話,臉上不由得地露出一抹壞笑,「是啊,爹爹昨天加班加太晚。」

其實是他讓崔珉豪沒能早睡,只是歸根究柢,這一切也是崔珉豪自己惹禍上身。他從來就不想在平日裡霸占崔珉豪什麼,深知彼此有工作在身,他寧可自行解決,也不願讓對方不好過日子。不過昨日也真是意外一場,更是在崔珉豪說出願意乖乖當個家庭主夫以後,他想欺負的慾望便是一發不可收拾。

他腦子裡裝著全是崔珉豪的身影,直至來至沈遇安的幼稚園後,他才有些回神過來,認真開著車前去公司。

崔珉豪難得有機會睡飽,他拿過了鬧鐘看著上頭的時間,並不訝異今天的遲到,甚至在他清醒以後,他仍是不著急地搭著地鐵來至補習班。補習班主任雖沒對他大小聲,可也無給他好臉色看,不過他也已無所謂,亦將自己只待到月底的事情告知主任,而後踏著愉快的心情去上下午班的課程。

一進門內,他便發現學生看他的眼神不太一樣,想必他的配偶是男人的事情已傳了出去,但他並不覺如何,依舊平常心面對學生對他的發問。而後他才發現,學生對沈昌珉的好奇勝過對他的疑問,尤其是那群見過沈昌珉的女同學,更是百般地想知道沈昌珉的底細。

他沒有告訴學生太多有關於沈昌珉的事情,一來是他不想說,二來是他真的也沒知道太多。沈昌珉對他而言雖非陌生人的存在,但他對沈昌珉的了解程度並不深入,除了清楚沈昌珉的傲人的尺寸以及是個吃貨以外,其餘他知道的並不多。

「老師,是你追他的嗎?還是他追你?他脾氣好嗎?」

「老師,他為什麼會喜歡你?」

「老師,你們為什麼會選擇在一起,甚至結婚?」

他有些無力地聽著學生的問題,只是苦笑道:「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不過我想,大概是緣份吧。」

而後他也收斂起好好先生的態度,將時間放在這堂課的科目上。就算下課一群學生纏著問他與沈昌珉的關係,他也只是笑著不語,然而迴避著其他老師的異樣眼光。

好在他只做到這個月底,過了這個月,他就可以如期地當一個家庭主夫,不需承受學生的疑問,更不需要忍受同儕的另類眼光。

下班以後,他打了通電話給沈昌珉,告訴沈昌珉自己會去接沈遇安放學,未料沈昌珉卻說要開車去幼稚園接他倆一同回家,看來沈昌珉今天的心情很好,即使電話中的聲音沒有起伏變化,可他能感受到沈昌珉的愉悅。

還以為沈昌珉今晚會帶給他一道好消息,可就在快入睡之前,他都不見沈昌珉想說明開心的理由,他自是懶懶地翻過身來,一隻腿便壓上沈昌珉的肚上,緩緩眨眼問道:「今天發生什麼事了?感覺你很開心。」

沈昌珉似是有些意外,「你怎麼知道我很開心?」

他搖了搖頭,睡眼惺忪地道:「我不知道,但我就是知道你今天很開心,在我今天打給你時,我就知道了。」

沈昌珉闔上書來,也躺上床來,側了身與他相對望,「還記得謝瑪莉嗎?」

「幾年前來借住我們家一晚的女人嗎?」

「嗯,他最近交了一個新男友,剛好跟我是公司總經理的候選人,謝瑪莉因為害怕他男友當不成總經理,就把我跟你的事情散佈出去。」

他的腦筋還有些轉不過來,傻傻地問:「我跟你之間有什麼事情好散佈的?」

「我跟你都是男人的事情。」

本是已快睡去的他,瞬間是睜開眼來,竟是蹙起了眉頭來,「然後呢?」

「公司就指派她的男友為總經理。」沈昌珉輕鬆地說。

「這有什麼好開心的?」他自責地搔了搔頭髮,胡言亂語地說:「我乾脆去變性好了,這都什麼年代了,居然歧視同性婚姻!補習班的同事也是!」

沈昌珉看著他歇斯底裡的樣子,心底是一陣小甜,輕聲說:「早就叫你別出去工作,乖乖讓我養在家。」

「可是就算如此,你也沒辦法當上總經理啊,謝瑪莉早知道我跟你的關係!」他氣憤地又躺了上床,皺著眉看著笑臉依舊的沈昌珉。

沈昌珉什麼也沒說,湊近了他去,便是親親他那天生微翹的小嘴,笑道:「反正我又不差總經理的職位加給,而且不當總經理,我每天才有辦法準時回家。」

沈昌珉想得事情正好與崔珉豪相反,當他明白自己已被公司提名為候選人時,他才正煩惱該怎麼拒絕而已,未料竟是謝瑪莉耍招數才得以讓他全身而退。他如實地告訴崔珉豪,家庭比什麼都要重要,尤其與沈遇安一同吃飯,更為重要。

一個孩子能愛父母多久?若是上了小學,上了國中,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以後,還有幾個孩子會將心思以及時間付諸在父母身上?當然,目前他賺的錢也已夠用了,實在不需要犧牲他們唯一可好好相聚的晚餐。

沈昌珉的大掌是撫著他腰際,臉上竟是難得的暖心笑容,看的崔珉豪也跟著息了怒火,同是獻上一口小吻,然而閉上眼。

「好吧,恭喜你沒當上總經理。」崔珉豪敷衍地說。

他也不如何,只道:「這個月過後你就可以好好當個家庭主夫。」

「幹麻,你很期待?」

「這樣我可以每天都來一發。」

「我還要準備早餐給你跟兒子吃……」

「我可以帶他出去買。」

「我還要去媽媽廚房上課。」

「你可以選下午的課。」

「沈昌珉……你認真的嗎?」他認真地看著沈昌珉問。

「我看起來像在說笑嗎?」沈昌珉反問。

「我為什麼會喜歡你啊……?」

「我怎麼知道。」

「那你怎麼會喜歡我?」他看著沈昌珉閉著的雙眼問道。

沈昌珉卻只是笑了笑,輕聲道:「不是跟你說過了?」

「有嗎?什麼理由?」

「不小心瞎了狗眼。」

他沉默了幾許,竟是翻過身去,背對著沈昌珉道:「晚安了。」

沈昌珉也沒管他的意願,摟了人兒便是一同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