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算完命以後,崔珉豪總是扒著他、又或扒著才三歲多的沈遇安,狂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很令人操心。結果可想而知,就是沈昌珉與沈遇安都不想回答他的問題,各自在客廳裡聽CD與看電視。但若真非要有一個結果,目前而言,沈昌珉身上也未有答案。

金在中的提示相當明顯,大家都知道沈遇安若上了幼稚園以後他們的感情便會開始發生問題,不過沈昌珉就是想不明白,發生問題的契機會是什麼?當這個問題就快隨日子忽悠而過時,崔珉豪對於未來的打算讓他徹底發現了問題的苗頭。

「我在想,遇安上幼稚園以後,我應該去找一份工作。」崔珉豪說。

他愣了幾會,是闔起書本來,看著崔珉豪問:「找工作?你想找什麼工作?」

「目前想到的是健身房吧!我體育系畢業的,也考過教練證照,能找就健身房。」崔珉豪拉了拉棉被說。

「你也可以選擇不去工作。」他說。

崔珉豪理當搖了搖頭,嘆口氣說:「金大師不是說過嗎?我的公婆,就是你的父母親,非常難搞,我想我要不看他們臉色的唯一方法就是經濟獨立,免得他們說我都只靠你養家,而不去工作。」

其實崔珉豪說得理由特別有力,只是對他來說,父母親的任何威脅都不會構成他任何壓力,他認為崔珉豪沒必要想那麼多。但他同時也明白,要勸崔珉豪乖乖讓他養在家,全然不可能,他也不可能違背崔珉豪的意願來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不過,健身房是一個危險的地方。這也難怪金在中會說沈遇安上了幼稚園以後他會更操心崔珉豪了,他沒能讓崔珉豪乖乖待在家,更無法控制那些喜歡去健身房運動的GAY不接近崔珉豪,這的確是一大危機,一個讓崔珉豪隨時可能被別人把走的重大危機。

「你覺得呢?」崔珉豪問道:「你覺得我去健身房工作好嗎?」

「你知道那裡很多GAY會去健身嗎?」他反問。

崔珉豪想了一會,難得頭腦清晰,一聽就明白沈昌珉在擔心些什麼,「你放心啦,我又不是GAY,不會喜歡他們的!」

這句話聽上去有些奇怪,但沈昌珉也明白崔珉豪的意思。縱然要當GAY,對象也必須是他本人崔珉豪才有辦法成功當一個GAY。

「也會有很多女人會去。」沈昌珉又說。

崔珉豪笑起來天真極了,伸過手就摟了沈昌珉的肩膀說:「沒想到你會吃這種醋耶,但是你放心,我絕對不會亂來的,你要相信我,就像我相信你去酒店應酬也不會亂來一樣。」

沈昌珉也就隨便崔珉豪說了,崔珉豪一知道沈昌珉這麼在乎自己,他都不曉得自己露出的表情有多得意、有多得寵地在與沈昌珉打包票。沈昌珉是懶的戳破他,看著他那天真又得意的神情,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好吧,你如果想工作就去吧,反正待在家也無聊。」沈昌珉說。

崔珉豪當然樂的很,不知道在沈昌珉的臉頰上落下了幾個吻,啵啵啵的響,一看就明白崔珉豪對於跟這世界接觸的渴望有多強烈。雖然明白金在中說的危機,但他還是得尊重崔珉豪的意思,也許金在中早料到他的決定,所以才說他容易操崔珉豪的心。

於是就在沈遇安滿四歲的那年,他與崔珉豪選了一間平凡的幼稚園,讓沈遇安開始了上學的生活。崔珉豪也在沈遇安適應了上學的日子以後開始投遞履歷,依照他這張臉蛋以及頂著明星大學畢業的光環,他沒費多少力氣就找了一間離家不遠的健身房。

現在他早上必須準備三份早點了,自從外食生活被批評的一無是處以後,他也開始自己學習如何做手工饅頭,早餐也就蒸饅頭當做早餐、打果汁當飲料,照顧著沈氏父子的健康。

而他也正式開始自己的工作,就在健身房裡當健身教練。

起初他覺得一切都還順利,可後來沈昌珉所擔心的事情果真發生了,他收到的告白短訊變多了,都怪他沒心眼地給人自己的通訊方式,這些短訊若是讓沈昌珉給瞧見了,他肯定會被迫放棄這份工作。

就在他一一地拒絕那些健身房的客人,也順道將那些人給列入黑名單後,他突發奇想地,竟在前去接沈遇安放學的路上,走進一家金飾店裡買了兩只戒指。他沒有花太多時間挑選,只是憑直覺地亂買一通,便匆匆地放置口袋,離開店家。

沈遇安這路上跟他分享了許多學校的新鮮事,他牽著小手看著一旁越長越大的沈遇安,聽著那些小故事,臉上也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爹爹今天很開心嗎?」沈遇安抬頭突然問。

他眨了眨眼,握了口袋的東西,點頭道:「開心啊。」

「為什麼?今天有誰生日嗎?」沈遇安又問。

「沒有啊,爹爹只要看到你,就很開心。」他摸了沈遇安的頭頂道。

沈遇安也給了他與自己差不多的笑容,笑道:「我也是,看見爹爹跟爸爸就很開心。」

世界上總是許多不幸的事情不斷發生,甚至請求一個和平都顯得奢侈。但對他們這種再平凡不過的人而言,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看著自己與愛人的孩子平安長大。

當然,生活當中偶爾也有些出奇不意的小片段,就如他現在一樣,在入睡以前,才想起自己口袋中的東西,然而匆匆地下了床去拿了出來,就直接將那東西給套在沈昌珉的中指上。

沈昌珉挑著眉,還理不出一個頭緒,就見他道:「要戴好喔,不可以隨便拿下來,這是我們已婚的證明!」

沈昌珉輕笑了一下,看著手指上的戒指,說道:「我以為你不需要這種東西。」

崔珉豪笑得可愛,也在今晚,他同是從沈昌珉那兒得到了一個晚安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