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已完畢,大家紛紛走回宿舍趕忙整理行李,崔珉豪則是不急不徐的走出系館,揹著背包,在這寒冷的天氣裡,走進了一家餐館,選了較偏僻的位置便坐了下來。

他拉下了圍在脖子上的圍巾,又從背包裡拿出了沈昌珉為他設計的飲食計畫表,他將飲食計畫表放在菜單旁,大眼有些疲憊的看著菜單,認真地思索自己該點什麼熱食來吃。他這回的中餐是吃晚了,由於最後一科的考試就在下午一點舉行,為了考前複習,他便捨棄了吃中餐的時間,將享用中餐的時間挪至了下午三點。雖然這樣的安排不善完美,讓他有些不知道晚餐該在哪個時間點享用,不過既然都將時間順延了,他也覺得沒所謂了。他在菜單上用了原子筆畫了他要的項目,便將單子交給了老闆,率先付錢,又走回自己的座位。

時間的流逝也挺快,本以為自己才剛上大學而已,轉眼間他的大一生活卻是過一半。他的大眼看向餐館內正在播放得電視節目,他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好久沒有看過電視了。從以前他的時間就有限制,所以他從來不將時間浪費在電視節目上。久而久之,他的生活裡也就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他安靜地看著電視節目,這節目似乎是歌唱的選秀節目,一個個上台歌唱的參賽者,那些歌唱者的聲音不知為何讓他想起了沈昌珉。後來又有位參賽者,在節目上說想要表演自己的創作曲,要求自彈自唱來著,他看著那把吉他,腦海裡又不禁地浮現沈昌珉在吉他社成發所彈的伴奏。沈昌珉的泛音用得相當漂亮,雖說他有些懊悔自己沒能聽見沈昌珉的現場演奏,但在錄影視頻裡,沈昌珉的伴奏仍是讓他的感動絲毫無減弱。

當老闆將他的湯麵端上以後,他拿了擺在桌邊的免洗筷與湯匙,邊看電視邊吃著他的午餐。

後來他將圍巾又再次的圍上,背包揹上肩後,就走出了餐館。外頭的天氣還是很冷,雖然沒有下雪,不過這樣的溫度倒是讓他吃飽後很想睡覺。他勉勉強強地邁開步伐一步一步走回宿舍,眼前的學生來來往往,大家各自手上都大包小包的行李,但他仍然不為所動,閃著人群便走進了學生宿舍。

他爬樓梯上樓,然而來至自己的寢室,他發現自己寢室得門並沒有關,他記得朴有天的考試應該都在上午,早已回家過年了,寢室應該不會有人才對。他狐疑的走進了寢室,眼神偷偷摸摸地看進自己的房間,發現朴有天的東西真的全都不見,但讓他最驚訝的是,換上的全是沈昌珉的東西。

他看著沈昌珉整理的背影,輕輕的敲了房門兩下,只見沈昌珉轉了過身看他,他話都還沒問,沈昌珉便率先問:「你剛考完試?」

他點了點頭,「嗯。」

「那快點整理行李吧,大家都準備回家過年了。」沈昌珉轉回身說。

但他卻沒有照著沈昌珉的話做,只是慢慢的將自己身上的羽絨外套以及圍巾拿下,將這些保暖衣物通通放進了依櫃裡,才輕聲的說:「我要留在宿舍。」

沈昌珉明顯愣了一會,轉過頭看著他問:「不回家過年?」

他坐上了自己的床,搓了搓手爾後笑說:「我沒有父母親,所以通常我都留在學校的宿舍把寒暑假過完。」

沈昌珉看著崔珉豪的笑容,雖然笑容很溫暖,但沈昌珉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沈昌珉並沒有繼續過問,但他卻自己接續往下說:「我爸媽是經商的,事業版圖在我印象裡做很大,不過在某次的飛機事故裡雙亡了,那年我十歲。

「爸媽有留一筆龐大遺產給我,雖然有家,但我覺得回家也沒什麼意義,還要跑東跑西,乾脆就留在學校,開學就不用再搭車回來。」

沈昌珉安靜地聽他說完這段簡短的故事,沒有給予安慰也沒說什麼片面說詞,只是轉回了頭,又繼續整理眼前的一堆東西,輕聲說:「我跟朴有天換房間了,我搬來跟你住。」

「嗯。」

「你OK嗎?」沈昌珉看著他問。

他臉上又笑了起來,反問:「應該要問你O不OK吧?」

「我OK啊。」沈昌珉說。

「你OK我就沒意見。」他道。

沈昌珉繼續整理,而他,就在沈昌珉整理的這段期間,又不小心睡著了。沈昌珉臨走前在他的桌上寫了一張紙條,然而拿了他的鉛筆盒將紙張壓在下邊,人便安靜離去。

『保持聯絡。-昌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