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完一整天的課以後,他是準時地來至先前的小巷埋伏,同是將頭髮隨意地弄得像個混混,又將胸前的釦子給解開兩顆,頸子上的傷痕是無遮眼地跑了出來,可他並未注意,只盯著來來去去的學生,找著上回那頭肥羊。

可這次他並不幸運,巷裡都已沒了人,那隻肥羊也沒有出現的跡象。他想,大概是上回被他嚇著了,所以改道回家了。正當失落地想放棄時,突然巷裡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像是情急地跑過來一樣。他回過頭看著來者,幸運女神仍是眷顧著他,那隻肥羊果然出現了。

就在肥羊停了腳步以後,他同是拙劣地現身,以不擅長的口吻說:「站住!交出你值錢的東西!」

那人看見了他,似乎是有些欣喜,不過這點反應他並未觀察到。光是要打劫他就緊張的半死,怎麼也沒空閒去觀察對方的神情。可在他拿過肥羊的書包時,他是不經意地看見了繡在肥羊襯衫的名字,叫『沈昌珉』。

看見與自己同有個『珉』字,他是更覺羞愧,但這也沒辦法,為了生活,他必須如此。

那人的臉他連看也不敢看,就忙著搜著那人的書包,打算看看有無好東西。果然有錢人的好東西多得不得了,除了錢多以外,這隻肥羊的書包裡剛好有一套口碑不錯的物理參考書,雖是平價好,但就是要價不斐,所以當初他自是將這系列的參考書排除在外。現在可好,這隻肥羊剛好有,他也不客氣地便拿走了。

這次收穫很多,有錢有參考書,他又將對方的書包整理好,也忘了自己是壞人,便好脾氣地將書包還給了人家。

這時,他才抬了大眼看了對方幾眼,那人五官與平常人長得不太一樣,算是很特別的長相,可也屬型男這類人。雖是如此,但他也沒久留,拿了東西一樣就跑。

他一路奔至家裡,將物理參考書放在桌上,又將錢給裝進自己的皮包,洗了一頓澡後,便拿著皮包又外出去工作。

他打算將今天的幸運事兒告訴珉太子,雖不知珉太子會不會不再與他來往,但他心底祈求珉太子能與他再次連線。若下次珉太子又要他打電話,他不會不聽話,更不會再說些珉太子不喜歡聽的話了。那是他唯一的朋友,即使他們當初的交友並不單純,可就算如此,他們之間還是有塊純粹的地帶。

他進了小房間裡,戴上耳機變登入了自己的帳號,不久珉太子便與他連上線來,他幾乎是感動得快哭來出,連介紹自己的官方用語也省略了,直道:『我還以為你不會再來找我了!』

珉太子聲音是有些無奈,『怎麼說?』

『你昨天都已讀不回,我以為你不喜歡我說的那些事。』他幾乎是抹去自己額上的冷汗,有些開懷地說。

珉太子是輕哼一聲,『我是不喜歡沒錯。』

『那我下次就不說了。』他聽話地說。

倏地,珉太子竟問:『有傷到哪嗎?肩膀、脖子、鎖骨?』

他是覺珉太子厲害,雖是問話而已,但卻都問中了他受傷的地方,『三個都有啊,昨天我爸拿藤條亂打。』珉太子又不說話,他是緊張地說:『啊,這話題就讓它過去吧,我不會再說了。』

他明顯聽見珉太子的嘆氣聲,為了轉化一下心情,他便開了今天發生的開心話題,小嘴喋喋不休地告訴珉太子,自己今天除了拿到錢以外,還拿到了一本物裡參考書,上天就像是聽見他的願望一樣,上次給了他手機,這回又給了他參考書。

『那你多去堵那人,也許能蒐集到整套也不一定。』珉太子笑說。

『我也這麼覺得,這系列的參考用書,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他既然有物理的,應該還會有其他的。』

他幾乎是充滿了打劫慾望,可不是為了錢,卻是為了那套昂貴的參考書。

『還有呢,那人的名字跟我一樣有個珉字,他叫沈昌珉。』他垂了頭,有些良心地說:『看見他的名字時,真的覺得很愧疚。』

珉太子好似有些不滿,便說:『我的ID也有珉字,就不見你高興過。』

『怎麼這麼說,我能與你經常連線,也是因為你的ID讓我感到特別親切啊。』他真心地答道。

『真的?』

『當然。』

『那做那檔事時,你也覺得特別親切嗎?』珉太子壞笑問。

他一時也答不上來,又在螢幕前紅了臉,未料珉太子又追加,『今天,有想要嗎?』

每天珉太子總會在他值班時問他想不想要,雖他們已熟識,但珉太子好歹也是顧客,說什麼他也不能夠太失禮。可他終究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直道:『你怎麼好像……每天都想跟我做一樣……?』

珉太子不覺害羞,便說:『是這樣沒錯,我甚至想包養你。』他愣了幾秒,又見珉太子說:『嚇到了嗎?但我知道你不願意跟我見面。』

他的腦子似乎就停在包養階段而已,也沒將珉太子的體諒給聽完,就說:『可是如果每天都做,聽說會得大腸癌耶。』

珉太子竟笑了出來,『你竟然擔心這個?』

『必須設想一下吧?』

『那你要不要讓我包養?』

『不要。』

『考慮一下?』

『不考慮。』

珉太子輕嘆了口氣,也沒再強迫他,似乎想掛了電話,可沒準地,他竟自己問:『珉太子,你喜歡我喔?』

從聲音就聽得出,珉太子是嘴角微微上揚地與他說:『如果不喜歡,沒必要天天找你連線吧?』

『嗯,也是。』

『你呢?』珉太子問。

他的大眼看著螢幕,吞了好幾次的口水,才緩緩地說:『你應該找一個正規的女朋友比較好。』

『這算回答嗎?』

『好啦,我也喜歡你啊,但是──』

『不要有但書。』珉太子搶答又說:『考慮一下,我真的可以養你。』

『無限期的飯票喔?』

『是的。』

他呵呵兩聲,最後還是拒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